看板 tut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wgzc ()》之銘言: 我覺得... 現在的小朋友接觸太多燈光、動畫、特效、... 之類 如果你要表達的東西本身不夠吸引人? 那必須要把這個東西弄得生動~ 不然就是教書人本身要夠有趣~ 而去吸引學生去學習!! 非必要講到公式時,一定要適時的用數字去貼近要表達的意思... 而不要一直說 a, b, c , x, y, z 因為現在的學生很不喜歡文字 再者,資質駑頓的學生,一定要先讓他養成機械式操作讓他熟練 有些學生很怕回答,更怕答錯... 為了避免答錯,最後甘脆就回答:不知道!! 如果這時候你卻裝著一幅不奈煩、或是輕視的態度表示,這麼簡單怎麼不會? 學生會更沒信心了... 適時的鼓勵、安慰是必要的!! 做對時要鼓勵他,適時的問他說:那這樣你會了嗎? 還需不需要再多練習一下呢? 數學這種東西~ 呷速撞破碗(台語),語其為了要配合學校,得到馬上的成效? 或許會有反效果... 與其全部都教造成全部章節的模稜兩可的不懂 不如把一個觀念弄得熟練,弄得懂 或許這很兩難? 家長可能會認為怎麼成績沒有馬上得到成效? 這時候就要靠孩子講出心理的話~ 是不是有進步了? 而不是單單只是分數上的進步才算進步...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224.87
IsMe1086:我有跟他講過外國人學習都是很勇躍的發言 在愚蠢的問題 11/19 00:34
IsMe1086:都會問 我也跟他說我很欣賞國外得這種風氣 回答錯我也不 11/19 00:35
IsMe1086:會罵人 因為他爸爸之前就有說罵他會排斥 我有顧慮過 11/19 00:35
IsMe1086:家長並不心急 他是我碰過最理智最人性的爸爸 11/19 00:36
IsMe1086:要教得生動啊.我是可以用動畫來呈現商高定裡 但還沒嘗試 11/19 00:39
IsMe1086:最近沒什麼時間準備 11/19 00:40
IsMe1086:而且GSP動畫很難做||| 11/19 00:41
WBYEOMBD:沒什麼時間準備? = =" 那是不是不準備就教了? 11/19 00:45
IsMe1086:教新的東西 我一定會備課 但是教過的東西就不會~除非定位 11/19 00:51
IsMe1086:在"複習" 11/19 00:51
IsMe1086:而且準備聲光效果這種東西 真得一點也不像在教學.. 11/19 00:52
IsMe1086: 不像在"準備"教學 11/19 00:52
WBYEOMBD:其實我指的聲光效果也沒很誇張~就只是多媒體教學(多收集) 11/19 01:00
zyxcba5:不要自己做 會累死喔@@ 有很多網站都幫你做好的XD 11/19 01:01
zyxcba5:像我們特教的話 每一節課PPT和圖片只是基本 動畫是應該... 11/19 01:02
zyxcba5:最好還有真人示範演練的影片 備課備到想哭XD 11/19 01:03
IsMe1086:對吼~都習慣自己來了||||可以提供一些資源嗎?? 11/19 01:03
WBYEOMBD:我想說~ 你連一杯飲料...都... 資源? == ==" 談教育?!! 11/19 01:05
zyxcba5:teaching 教學設計版 裡面很多資訊和方法 很多好網站喔 11/19 01:06
IsMe1086:謝謝zyx 11/19 01:06
IsMe1086:我可不是鐵公雞 我有在我的母校教攜手計畫 我還買給每位 11/19 01:07
IsMe1086:一人一本我們學校的筆記本和 一個資料夾 讓他們有一種 11/19 01:07
IsMe1086:這個班的專屬感 11/19 01:07
IsMe1086:筆記本是要他們寫筆記 資料夾是要他們收好我給的練習 11/19 01:08
ww770829:推這篇~不知道原po有沒有想過 學生對數學有學習的動機嗎? 11/19 01:19
ww770829:如果沒有 那似乎很難讓他去主動思考 而是被動學習 11/19 01:20
IsMe1086:我有想過~他對數學沒什麼學習動機 我有開導過 不過沒效 11/19 01:21
IsMe1086:他只知道自己數學不好 要改善 但我有帶領他想過 11/19 01:22
IsMe1086:我曾經帶他一個暑假 模擬考只錯5題 11/19 01:23
ww770829:其實這是個蠻難的問題 我自己也在尋找@@" 11/19 01:23
IsMe1086:抱歉晚了~我明天要期中考 先去準備了 11/19 01:23
ww770829:總不能只是單純跟他說 現在學考試會高分 以後會用到 11/19 01:23
IsMe1086:有問題歡迎大家提出、甚至質疑我 也很謝謝WBY讓我想寫 11/19 01:24
ww770829:呵呵~那留給高手解答吧XD 加油~你是很熱忱的老師! 11/19 01:24
IsMe1086:其他很多東西 11/19 01:24
IsMe1086:我禮拜五考完再來版上寫寫心得文吧 11/19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