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ut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家教經驗大約3年 拿薪水時遇過不少次家長"湊整數" 但是都是"變多"的整數 (ex.4900元 直接給你5000元) 不是"變少"的整數 沒想到今天讓我遇到了.... 新接的一個家教 今天教滿四次(每週一次 剛好四周) 高三英文總複習 時薪一開始就談好是 400元 每週一次 一次三小時 這樣算起來 應該是 400*3(小時)*4(次) = 4800 不過他今天只給我4500... 而且還是裝再信封裡面,表示應該是是準備好的 不是臨時要給錢找不到百元鈔 家教媽媽跟我說,我們今天湊個整數 "所以給你4500吧" 當下整個傻眼,第一次遇到說湊整數給我 結果居然是少給的! 況且這4800->4500 我看不出來哪裡變整數 少300元,快要逼近我的時薪了 因為學生再旁邊,所以當下沒有跟他說甚麼就離開了 請問大家如果遇到這種情況,該怎樣跟家教媽媽說呢? 真的很傻眼..他以為他在菜市場買東西殺價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216.126 ※ 編輯: kickerw 來自: 220.136.216.126 (11/19 23:19)
nonojoy:我會當下說明耶!!然後請他補齊。 11/19 23:37
nonojoy:如果我默默離開,那就表示我接受這個時薪,這事傳出去 11/19 23:37
nonojoy:不太好吧○rz 11/19 23:37
ayuyu:直說+1 薪水是你應得的 不要認為這樣好像顯得斤斤計較 ^^ 11/19 23:57
hawk920412:好機車= = 11/20 00:52
sharkham:這還滿酷的... 11/20 02:57
agga:出來混的, 總是要還的:P 11/20 09:26
washingface:會不會家長以為第一個小時試教不收費? 或者他真的 11/20 13:27
washingface:沒有百元的 下個月會一起補給你? 11/20 13:28
macarana:我會跟他說「好阿!那300尾數併到下個月算」 11/20 14:57
c000339:推樓上,我也會跟他說:那沒關係,不然就下個月一起給好了 11/20 15:42
Noelyuan:直接跟家長說吧 還蠻誇張的... 11/20 21:39
Wicky:我遇到的家長是多給錢,但是我下次去會找給家長 11/20 22:49
shuntpooh:我遇過四家湊整數的 三個是多給 一個少給 心情還是會=.= 11/21 11:31
shuntpooh:直接匯款的最方便 金額通常就照實際給 11/21 11:32
linuxbaby:跟他說4800就是整數...(嘆) 11/21 15:41
hoho:這湊出來的是無理數不是整數 11/21 16:12
aesthetics:也太誇張了 推maca 很聰明耶!!!! 11/21 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