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shuchyn:領週薪,我是這麼做的 12/05 09:56
→ vmiao:其實我有說想週領 但家長說這樣每個禮拜拿個幾千麻煩 12/05 09:59
→ vmiao:一個月一個給比較簡單>"< 12/05 09:59
推 immow:那就叫他先給一個月再慢慢扣...說你生活有困難之類的 12/05 10:08
推 afra33:我覺得家教本來就是一種相互信任的長期關係 12/05 10:41
→ afra33:你會怕家長一個月後不給你錢 家長也會怕你拿了錢就不來教阿 12/05 10:42
→ afra33:如果一開始就講好要一個月才領一次 就是相互信任摟 12/05 10:43
推 jitten:強烈建議你至少週領。以前我也遇過家長剛去教的時候態度很 12/05 11:01
→ jitten:好,說月結,沒想到到後面我提辭職時對方竟然扣留薪水要求 12/05 11:02
→ jitten:我免費多教兩天。彼此不夠熟悉如何信任呢,多保護自己較好 12/05 11:03
推 immow:跟樓上一樣,剛開始家長也都很好,還會請吃飯什麼的,結果最後 12/05 11:47
→ immow:薪水還不是不給,電話催了幾次,登門拜訪裝不在家 12/05 11:48
推 immow:請他匯款理由一堆,真的要保障自己,信任可以說,等自己的權益 12/05 12:04
→ immow:都不受損再來談信任,況且現在景氣不好一切都很難說 12/05 12:05
→ vmiao:我以前就是有遇過 一直說小朋友要請假 後來就不接電話了 12/05 12:06
→ vmiao:而且月結也是隔月結啊 我教完才拿錢 我怎麼跑? 12/05 12:08
推 SnowQ:領週薪吧 畢竟不是筆小數目! 12/05 14:09
推 c000339:兩週結一次咧~?! 12/05 22:07
推 goshfju:可以阿 月初領 先領再教 12/05 22:08
→ goshfju:不然就當天結算 我不想冒任何風險 12/05 22:09
→ goshfju:之前教一次沒拿到錢就被嚇到了 馬上打電話給他說當天領 12/05 22:11
→ goshfju:他下次就把兩次的錢一起給我了 這種事情還是堅持比較好 12/05 22:11
→ tsaofan:那以後工作 一個月2.3萬 難道也要求老闆週結? 12/06 00:31
→ tsaofan:家教比起一般工作 比較彈性 希望週結或當日結都可以談 12/06 00:32
→ tsaofan:但是如果是基於怕家長跑掉這種想法 實在是...不太必要 12/06 00:32
→ tsaofan:這種東西幾乎沒辦法防的 12/06 00:33
→ plittle:其實比較彈性=風險比較大 我覺得會有這種顧慮也有道理 12/06 01:16
推 jitten:家教跟職場工作差異性太大了,拿來比較有點類比失當了 12/06 01:50
→ goshfju:出去工作就一家公司在那邊 感覺比較跑不掉 雖然現在也一堆 12/08 10:51
→ goshfju:公司惡性倒閉= =.. 家教是個人在找 違約風險極高 12/08 10:52
→ goshfju:很多人都很沒良心的 別把人性想太好 12/08 10:53
→ goshfju:我之前沒領那次 那個學生整個給人的感覺就是不想給錢 12/08 10:55
→ goshfju:我才打電話過去跟他說 要每次都領 後來也順利拿到錢了 12/08 10:56
→ goshfju:願意當天結算甚至先給的CASE很多 至少我接過的都會先要求 12/08 10:58
→ goshfju:在這樣的情況下才開始教 學生兼家教如果花時間又拿不到錢 12/08 10:58
→ goshfju:未免也太可憐 還是多保護自己吧 12/08 10:59
推 SweetRC:領週薪 12/15 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