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ut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1.年級:三年級 2.科目:數學 3.章節:應該是內心重心外心那邊 4.題目: 梯形ABCD,線段AB=AC=AD=5,線段CB=3,求線段BD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flydick19&b=21&f=1348903301&p=0 5.想法: 我先 1.設M為BC的中點,利用畢式定理求AM 再來 2.再用ABC面積=AB*高/2=BC*AM/2,求出高 3.將高平移到A點和CD交於P點,用畢式定理,(sqrt(5平方-高平方))*2=CD 4.平移到B點和CD延伸線段交於Q點,一樣用畢氏定理,SQRT(3平方-高平方)=CQ 5.所以DQ=DC+CQ,最後sqrt(DQ平方+高平方)=BD 我覺得算法太複雜,不知道有沒有更快更好的方法呢?? 學生的程度很差,所以希望教她的步驟越少越好,當然是在她能理解的前提之下 請程度比較好的同學幫幫忙,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33.149
dearforever:A當圓心 半徑5畫圓 延伸AB使得EB為直徑 交圓於E點 12/06 02:35
dearforever:連DE 因對稱可知DE=3 連BD 可得角EDB=90度 12/06 02:36
dearforever:斜邊為直徑 = 10 一股長為3 則BD=根號(10^2-3^2) 12/06 02:36
dearforever:BD = 根號91 12/06 02:37
flydick:很謝謝你喔 12/06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