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mulate (我愛ptt)
看板tutor
標題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
時間Sun Dec 7 23:26:58 2008
今天去試教一個家教,整個過程都還不錯
上課所教的內容,學生也都聽得懂
下課後,心裡的壓力就完全不見
但是
上完廁所出來後
學生他爸竟然拿一篇小短文叫我翻譯
內容是跟環保有關的文章
有三段,但是他爸說可以只翻兩段,所以我就翻了前面兩段
文章難度還好,大致上不算困難
但有幾個地方我自己也覺得翻得不大好,有點心虛
學生他爸沒有先跟我約好下次上課的時間
說要問問學生的想法,覺得我教的東西他聽不聽得懂,還有參考我的翻譯
再跟我聯絡
學生那邊我是確定沒問題,雖然一開始感覺蠻冷的,學生不大理我
但後來就有比較熱絡,晚上家長送我去搭公車時,他有跟在旁邊一起聊天
大家覺得我須要自己打電話去向家長詢問下次上課時間嗎
還是等家長聯絡就可以,沒跟我聯絡的話是不是代表不錄用?
如果這樣的話,那感覺有點丟了學校的臉耶!
不知道這邊的版友有什意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152.157
推 immow:很在意這個家教的話.就大約過兩天家長沒打給你就打去問吧, 12/07 23:29
→ immow:總比傻傻的等好,怕給人家不好印象,就可以說是有其他家教或其 12/07 23:30
→ immow:它事情,要先協調好時間,所以問問家長這邊是不是有需要繼續上 12/07 23:30
→ immow:課......沒錄取有很多原因啦,不用想得太嚴重(丟學校臉):) 12/07 23:31
推 wty:我也遇過一見面(面試?)要當場解一些難題的情境 超冏的 12/08 00:17
推 goshfju:你要這樣想 應徵的人是數個 能錄取的只有一個 12/08 10:50
→ emulate:今天早上家長有打電話跟我約好下次上課時間了,還好沒丟臉 12/08 19:21
→ emulate:不然自己程度不夠,連累校係名聲就真的糟了~呼 12/08 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