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lumeBlue:我也覺得是氧化~~不過對國中生而言 氧化數有點難吧! 12/09 13:09
推 jonsauwi:這是氧化還原吧...+1 雖然對國中生而研氧化數有點難,但 12/09 13:11
→ jonsauwi:是答案不應該因此改變...看看這是哪的題目,若是參考書的 12/09 13:12
→ jonsauwi:話我論是寫錯的可能...若是基測題目...那我也沒辦法...XD 12/09 13:13
→ jonsauwi:可以跟學生說Mg從電中性變成Mg2+,很明顯被氧化 12/09 13:15
推 simon999:使用單一元素電子的得失就可以分析是否為氧化還原反應 12/09 13:29
→ simon999:這個題目可以等到上完伏打電池在來討論會更清楚! 12/09 13:30
→ simon999:國中在氧化還原單元的範圍只提到狹義的氧化還原! 12/09 13:32
推 CCRICHMAN:同意樓上,因為氧化還原單元是教:獲得氧者謂之氧化,反之 12/09 13:53
推 eei:以前我的高中老師就跟我們抱怨過國中理化觀念很多都是錯的 12/09 14:43
→ simonle:我大學老師都抱怨 高中很多都是錯的 12/09 20:07
推 CCRICHMAN:所以小學老師怪大學教授什麼都不教!? @@ 12/09 23:12
→ ventusboy:出這題的老師到底有沒有念過高中啊@@ 12/10 01:42
→ leonwingic:樓上 大部分的國中老師不就是如此? 12/10 02:10
→ leonwingic:幸好當時補習班老師教我們氧化就是失去電子的反應 12/10 02:10
推 ventusboy:哈 講到這個 我學生被我弄到連路易士都會了國二而已喔 12/10 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