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ut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請教大家 我目前的家教本來家長是開價3個學生+媽媽旁聽1000/hr, 爸爸跟我殺價成4.5小時4000元,也就是一小時888元 第一次去上課時又多了一個小朋友 雖然家長說重點不是在他身上 但是我還是需要備他的教材 現在的問題就是 因為他們是學中文(從外國回來) 又是小朋友(小學) 所以我就捨棄了固定的教科書 而改用每堂課都自己製作彩色講義還有眾多遊戲教具等 現在想跟爸媽要求教材費 但是其實我並沒有給她們屬於她們的教材 所以不知道這樣的要求是否合理? 上課地點來回要一個小時以上 而我自己自認準備了很多真的需要教材費的資助 準備向家長討論恢復原來家長的開價一小時1000元 請問大家覺得如何呢? 或是有相似經驗也請分享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4.184.8
douzedouze:一小時四千會不會太誇張!! 12/09 21:59
danial:一小時四千耶 @@! 12/09 22:04
goshfju:是1000吧 哈哈哈 12/09 22:06
goshfju:不過去一趟就4000已經很多了 我是不知道你備課要多久啦@@a 12/09 22:08
goshfju:我最遠的是三峽 來回要三小時 @__@ 但教得蠻愉快的 12/09 22:09
※ 編輯: JillJin 來自: 59.104.184.8 (12/09 22:09)
JillJin:不好意思剛剛寫錯 是一小時1000 12/09 22:10
jonsauwi:雖然我沒有上過這種的,不過感覺挺合理的啊...@_@ 12/09 22:32
noblempress:我覺得家長接受的機率一半一半 因為教材的確是你精心 12/09 22:42
noblempress:製作 但是實體教材他們不是接收下來的那方... 12/09 22:43
noblempress:但是888 1000差異不大 在意的話就說說看吧^^ 12/09 22:44
nonojoy:我覺得不能因為時薪已經很高,就失去原則耶 12/10 03:18
nonojoy:我也有1000/hr的課,但該收的就是要收。(我是不收教材費 12/10 03:19
nonojoy:而且我無法接受再增加人數! 12/10 03:19
shuntpooh:開好的時薪不接受殺價 教材費家長要出 是否接受增加學生 12/10 10:29
shuntpooh:要看他會不會影響課程 基本上旁聽者不算學生 不跟他互動 12/10 10:30
shuntpooh:你的狀況 我會只對那三個學生互動教學 教材也只針對他們 12/10 10:31
eu7908:原則改變的話以後就只能等著被別人砍價囉~ 12/11 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