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ngrenn (昨日歷歷)
看板tutor
標題[教戰] 關於因數倍數問題
時間Thu Dec 11 12:55:57 2008
想請問板上的大大
不知道你們都怎麼解釋因數倍數的關係
小5的學生要解釋這個觀念 好像不能用我們一般大人的想法去交耶
可以請大家提供幾個說法讓我參考嗎?
我怕我想的不夠周到~~~~~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0.126.173
推 DFM:我自己是先講定義 a*b=c 不過要先說清楚a,b,c皆為正整數 12/11 16:27
→ DFM:然後用實際的例子去教,例如:3*4=12,所以3和4是12的因數 12/11 16:28
→ DFM:12為3或4的倍數,多舉例幾次,然後出個幾題讓他們思考,通常 12/11 16:29
→ DFM:這樣子他們很快就可以理解,然後再進入尋找因數的課程 12/11 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