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uliaz (Julia)
看板tutor
標題Re: [互動] 奇怪的家教案件.......
時間Fri Dec 12 01:14:47 2008
對於以上兩篇文章 本人有些淺見
從兩方說話態度可得知 原po是以安全為第一考量 再加上第一次接到案件
可以從對話推出 在進退應對當中有點生疏
相對的 從W語氣之中可推出事很有經驗且非常理性的 但是您的用字遣詞會不會有點
太沖了一點呢 說真的 以我第三者的角度 這篇文章真的有點酸
我相信對女生而言 應徵家教一定要有提防心 畢竟是去別人家裡教 非常危險
再加上報章媒體不斷爆出家教性侵案 超級恐怖的 女生真的要提防些
但也不要過度的假想懷疑 只會造成心神不安 這樣猜忌顧主 顧主也會不開心的
不過 說真的原po講話應徵的用字的確要加強 不然可能會浪費很多點數喔!
※《Wantai (萬太)》之銘言:
: 看完後 不覺得"很奇怪"
: 也許有讓人無法安心的地方 但我也認為您的發言似乎也不那麼恰當
: 還有 您因為她的童稚聲音 就臆測她是國中生 甚至認為她就是學生本人?
: 而懷疑她怎麼會不熟悉家教老師所需條件
: 如果她就是仲介或是非學生本人 那她要問其他人(某男子)意見 還蠻合理的阿
: 只是當您因為對這個case的不信任
: 就開始回以"那你為什麼不自己教呢?(緩和的語氣)"
: 說實在的 很多教授的小孩也有請家教 是否也可以問他們幹嗎不自己教?
: 還有再來的 "因為覺得很奇怪,所以接下來的問題都回答「喔....」、「恩.....」)"
: 如果對方真的是想找家教 那您給人家的印象就真的很差了
: 甚至是您所代表的學校校系 在別人心目中也許就黑掉了
: 家教是建立在互信 前幾篇也有提到薪水該當天領還是週結 月結...
: 家長也是先相信家教能把她的小孩教好 才嘗試僱用家教老師
: 而我們也相信家長 所以可以接受薪水不一定要當天給付 還有許多的例子
: 總之 問話的方式有很多種 也許這個CASE有許多不合理的地方您尚未列出
: 但是您溝通的方式 似乎真的不那麼恰當 有時候不是語氣好不好的問題 是內容的問題
: 我相信今天您去補習班 說要補外語 對方語氣緩和的問您 為何不自己讀
: 或是您帶您的妹妹 去補電腦 對方語氣緩和的問您 為何不自己教
: 感覺都十分奇怪!
: ==============================================
: 結論 小心是必要的 但是要馬就是做好安全準備
: 請男性友人陪同 或是與104回報相關問題
: 但還是很開心您可以分享一件值得大家注意的CASE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4.15.66
→ tsaofan:我以第三者的角度 覺得w大講得很中肯 一點也不酸阿... 12/12 01:42
推 sefelpisces:第一次接家教是小心了點...但是W大也沒有很酸呀 12/12 02:00
推 wmei:我是女生我也覺得w大很中肯不酸耶...雖然小心是沒錯但是一開 12/12 02:17
→ wmei:使就預設對方有不良動機的立場感覺也有點不太好bb 12/12 02:18
→ Wantai:不好意思 也許基於對自己的要求 所以我對原PO嚴苛了些 12/12 11:55
→ Wantai:謝謝您的提醒 12/12 11:56
→ Juliaz:謝謝W大的回應 12/12 17:32
推 rainybey:是女生而且覺得w大很中肯一點也不酸+1XD 12/12 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