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ut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1.年級:國二 2.科目:理化 3.章節:酸與鹼 4.題目:下列溶液中何者最容易導電 A) NaCl B) 蔗糖 C) 酒精 D) CH3COOH 5.想法:我所選的答案是 A 沒錯 但是學生覺得為什麼不是醋酸 我一時忘記這要如何解釋?? 因為NaCl在水中解離比醋酸好?? -- http://www.wretch.cc/album/iversonthre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17.18
leonwingic:醋酸是弱到極弱酸 在水中解離非常少 12/14 14:02
leonwingic:順便問 如果是HCl和NaCl比較呢? 12/14 14:09
vvbird:未附想法, 警告一次 12/14 14:58
jonsauwi:醋酸在水中大概只以1%會解離,而NaCl趨近於全部解離 12/14 15:21
iversonthree:我想請問 這樣還不算"想法"??? 請版主告知何謂真正想 12/14 15:26
iversonthree:法 12/14 15:26
vvbird:嗯, 是我的錯, 因為應該是"想法太過簡略" 12/14 16:14
vvbird:所以在這裡跟你道歉, 不過, 警告依舊保留 12/14 16:14
vvbird:基本上, 這裡不是解題板, 所以解題文存在的目的,是為了討論 12/14 16:15
vvbird:我不是教理化的, 所以沒法子給完整的範例, 不過 12/14 16:15
vvbird:你可以附"NaCl在水中解離比醋酸好"出處?理由?以供討論 12/14 16:16
raytekimo:HCl跟NaCl都是完全解離,所以應該是一樣的吧!但是要是 12/14 17:35
raytekimo:在同濃度的情況下!而HCl濃度不能太高,所以平常是不會 12/14 17:36
raytekimo:用HCl吧。(個人意見) 12/14 17:36
raytekimo:HCl濃度太高就會腐蝕了,所以平常不會用HCl 12/14 17:37
leonwingic:要考慮H比Na輕 12/14 17:51
joe790113:他是問"最"容易~NaCl>CH3COOH 12/14 19:19
klar:就算NaCl濃度高一點也不會完全解離 12/14 23:30
iversonthree:我覺得我已經提出自己的想法 提供大家來討論了 這 12/14 23:34
iversonthree:樣不是已經達到目的 12/14 23:34
leonwingic:你至少要給一下解離常數或者你查到的資料 12/14 23:51
leonwingic:這樣才能供大家討論 要解題可以去physics版 12/14 23:51
leonwingic:或http://www.phy.ntnu.edu.tw/moodle/index.php 12/14 23:53
leonwingic:看完許多人討論的結果有疑惑再提出來會比較恰當 12/14 23:54
leonwingic:或chemistry版 biology版.... 12/14 23:56
berton2007:你說這是實驗做出來的結果.不然就是要從元素週期表著手 12/16 00:19
IrisXIII:國二的問題扯到解離常數要怎麼跟學生解釋 12/18 14:58
IrisXIII:版主執行版規固然沒錯~可是太過嚴格常常錯失本意 12/18 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