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ut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1.年級:國三 2.科目:理化 3.章節:第八章翰林版 4.題目:高壓電傳送的問題 5.想法: 就是電力公司都是用高壓電來傳送電,是因為用高壓電傳輸的時候電流會比較小 ,所以能量散失比較小。是根據P=IV這個公式來看的,V愈大I愈小...可是我卻搞不 清楚為什麼是用這個公式而不是用V=IR(R固定)...但是用V=IR用無法解釋。所以想 拿出來跟各位大大討論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104.3
akida:#19GC7Fbi 跟其回應文 要不要參考一下? 12/16 00:01
Beachboy:關鍵是發電廠的P固定,電壓可改變。 12/16 00:02
berton2007:看不懂一樓的#19GC7Fbi...是什麼意思? 12/16 00:06
berton2007:很抱歉...請原諒我的資質愚駑...再給我多一點提示= = 12/16 00:11
AndyLulu:有些老師用臉皮去家教的 真的能力太...就算了 12/16 00:23
AndyLulu:連備以前自己學習過的課程都... 對照上一篇的各個家長 12/16 00:24
AndyLulu:良心及自己的原則都到哪力去了? 這樣可以教導學生? 12/16 00:24
jonsauwi:我反而覺得這題用V=IR配合P=IV才能解釋,因為導線唯一固 12/16 00:34
berton2007:可是我不知道要如何去配合解釋? 12/16 00:36
berton2007:樓樓上說這麼多請告訴我要如何解釋才是最好.我是真的 12/16 00:37
jonsauwi:等一下,我自己好像也搞混了...XDDDDDD 12/16 00:37
berton2007:不太懂才來這裡虛心下問.並不代表我全部都不會就去教. 12/16 00:38
berton2007:而我以前就是這裡不懂...所以也現在還是不懂他的原理XD 12/16 00:39
jonsauwi:剛看了一下那一篇的解釋是這樣的,我試著說看看你懂不懂 12/16 00:40
jonsauwi:從電廠輸出的功率是固定值P,而在導線上耗損的功率為p 12/16 00:41
jonsauwi:因電廠輸出的P為固定,以P=IV的式子看來,V愈大,I愈小 12/16 00:41
jonsauwi:I小的話,在導線上耗損的功率p=RI^2就會愈小,故輸出的V 12/16 00:42
jonsauwi:愈大,在導線上耗損的p就愈小。這樣不知道ok嗎? 12/16 00:43
berton2007:感謝...我懂了^^真的很謝謝您... 12/16 00:45
berton2007:感恩~~~ 12/16 00:45
jonsauwi:不會啦,我剛看到你問題時自己還真的搞混了XD 12/16 00:47
leonwingic:http://0rz.tw/7f5fp 參考此討論串 12/16 11:15
leonwingic:請分清楚傳輸功率跟消耗功率 12/16 11:16
berton2007:感謝各位熱情提供討論~~剛溫~~ 12/16 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