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Qrebecca (寵物不要我了T_T)
看板tutor
標題[問題+黑特] 這樣的學生,各位老師覺得?!
時間Wed Dec 17 20:40:18 2008
※ [本文轉錄自 HomeTeach 看板]
恩~ 第一次在這邊PO這種文..
想請問 各位老師 如果遇到這種學生 該怎麼辦...
是這樣的.. 有位家長想請我當家教 教國中數理
但基本上是理化為主!! 他國三了~ 希望目標是以基測為主!!
問題來了,我發現他理化全都是用背的!! 我想問他觀念 大致上懂不懂
問一句 例如說..咦?那你知道波是用甚麼傳遞的嗎?
他第一次回答"老師,你可以直接講題目嘛?"
於是乎..我又說了一句.. 恩~ 那你知道波跟甚麼有關嘛?
他就說 "介質" 於是我就說 還有嘛?
"老師,你可以直接講題目嘛?"
...
=========================================================================
我不知道大家看不看得懂 我想表達甚麼!!
其實我是一個想讓學生在理化方面 先有觀念再做題目的老師~
不過遇到這種"老師,你可以直接講題目嘛" 這種學生很頭痛!!
另外!! 我教完他一個題目 他"立刻" 翻到後面去看答案對不對!!
感覺能力被受質疑!! (  ̄ c ̄)y▂ξ
我不知道是案例特殊嘛? 還是現在的國中生都這樣!!
另外~ 想問 如果以目前這樣 國三總複習的國中理化
我該跟學生家長收費多少 是 合理的呢? (台中)
還是覺得這種家教還是不要教好了 = ="
問問大家的意見!! 謝謝拉 :D
--
不要每次都派我當稿蕭螂 >//<
( ̄▽ ̄)~(_△_)~( ̄▽ ̄)~(_△_)~
http://www.wretch.cc/album/QQrebecca
--
※ 編輯: QQrebecca 來自: 113.61.176.216 (12/17 20:43)
推 AndyLulu:能不了解而背也不容易吧 其實好多學生只是單純的不清楚題 12/17 20:46
→ AndyLulu:意 或許你該教的東西是讓他如何搞懂題目的意思比較重要吧 12/17 20:47
推 wlcaroline:跟我學生很像耶!我都把答案撕走 12/18 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