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ut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HomeTeach 看板] 恩~ 第一次在這邊PO這種文.. 想請問 各位老師 如果遇到這種學生 該怎麼辦... 是這樣的.. 有位家長想請我當家教 教國中數理 但基本上是理化為主!! 他國三了~ 希望目標是以基測為主!! 問題來了,我發現他理化全都是用背的!! 我想問他觀念 大致上懂不懂 問一句 例如說..咦?那你知道波是用甚麼傳遞的嗎? 他第一次回答"老師,你可以直接講題目嘛?" 於是乎..我又說了一句.. 恩~ 那你知道波跟甚麼有關嘛? 他就說 "介質" 於是我就說 還有嘛? "老師,你可以直接講題目嘛?" ... ========================================================================= 我不知道大家看不看得懂 我想表達甚麼!! 其實我是一個想讓學生在理化方面 先有觀念再做題目的老師~ 不過遇到這種"老師,你可以直接講題目嘛" 這種學生很頭痛!! 另外!! 我教完他一個題目 他"立刻" 翻到後面去看答案對不對!! 感覺能力被受質疑!! (  ̄ c ̄)y▂ξ 我不知道是案例特殊嘛? 還是現在的國中生都這樣!! 另外~ 想問 如果以目前這樣 國三總複習的國中理化 我該跟學生家長收費多少 是 合理的呢? (台中) 還是覺得這種家教還是不要教好了 = =" 問問大家的意見!! 謝謝拉 :D -- 不要每次都派我當稿蕭螂 >//< ( ̄▽ ̄)~(_△_)~( ̄▽ ̄)~(_△_)~ http://www.wretch.cc/album/QQrebecca -- ※ 編輯: QQrebecca 來自: 113.61.176.216 (12/17 20:43)
AndyLulu:能不了解而背也不容易吧 其實好多學生只是單純的不清楚題 12/17 20:46
AndyLulu:意 或許你該教的東西是讓他如何搞懂題目的意思比較重要吧 12/17 20:47
wlcaroline:跟我學生很像耶!我都把答案撕走 12/18 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