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ut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1.年級:國一 2.科目:數學 3.章節:3-2 4.題目:學生有X人,每人分三個糖果,結果少三顆,共有糖果幾顆? 如果有Y顆糖果,那學生有幾人? 5.想法:很簡單的題目,第一題是 3X-3,第二題是 (Y+3)/3 想請問大家都怎麼講解第二題的? 我的講法是:因為我要讓每個人都拿到三顆,這樣子的話, 我就必須要有(Y+3)顆糖果,才能讓大家都公平的拿到三顆, 接下來再看 (Y+3)裡面可以分出幾個三? 就是可以分給學生的人數 可是這樣子,有的小朋友聽不懂... 所以想請問大家教這題時如何解釋? 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1.72
ladodo:試著從 被除數+餘數=除數*商 下手 12/23 23:31
ladodo: 應該是 - 一時手誤打錯 12/23 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