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ut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每天在結束家教後, 我也會在聯絡簿寫下孩子每天的狀況跟家長分享, 雖然家長很忙碌,但我也希望他們可以參與孩子的成長, 但家長似乎都沒有看到這些努力。 到了後期更常一個星期只剩一天, 他們的理由都是最近公司比較常開會,他們可以去接孩子, 但小朋友其實有偷偷跟我說,因為爸媽覺得要花很多錢, 所以後來讀半天在學校做完功課的日子, 就會請他們家請來打掃的阿姨去接他。 其實聽了以後讓我有點難過, 覺得自己這麼用心帶孩子,好像沒有被肯定, 不過因為和孩子的關係也很好了,就很猶豫.....。 結果前幾天去家教時, 家長又突然跟我說他們決定要把小孩送去補習, 所以我可以不用去了, 不過如果我願意的話,可以接每個星期二, (因為那天孩子讀整天,打掃的阿姨不會教小朋友功課) 我聽了以後就跟家長反應說, 這樣的狀況應該要早點告知我, 現在臨時這樣我很為難, 而且離學期結束只剩一個月,很難找新的工作, 之前也跟家長說過,我的學費跟生活費都是靠自己打工, 因為他們的時間很滿, 所以一開始我就回絕了另一個家教, 現在臨時停掉我一月份的生活怎麼辦? 結果家長就跟我說我可以去找新的工作啊, 而且一月份本來就沒就個星期就放假了, 但每個星期三天,到孩子放假也還有六、七千的收入, 對我而言是很大的影嚮了, 後來家長又說,那不然他可以介紹我去他們公司的工讀, 一小時100左右, 不過也是要透過人事部門招募, 他不能幫我走後門之類的, (整個很傷人,我又沒有要他幫我走後門!) 看了她的態度跟語氣,真的讓我很難過, 總覺得那麼用心帶他們的孩子, 卻是那麼的不被尊重, 家長一直都是好像出錢是老大的態度, 有時候還蠻傷人的! 唉,或許家教工作也該有契約制度吧, 家長亂亂來不守約定時也該受到約束! 不然家教老師真的很沒有保障..... ==================================== 感謝大家耐心的看完!:) 寫完後也發洩了不開心的情緒, 希望下一個會更好! -- *~小小喵&小小熊~* http://michaeliacat.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9.109.24
noblempress:拍拍..但我是覺得這就是家教偏高薪也高風險的地方呀^^ 12/28 13:58
noblempress:是建議下次有這樣狀況 瀟灑的離開 不要後續跟家長講那 12/28 13:59
noblempress:麼多比較能維護一個老師的尊嚴^^ 12/28 13:59
noblempress:不過這是我的習慣..聽聽就好^^ 祝福你下個更好! 12/28 13:59
noblempress:盡量灌輸學生少請假 要請假如果可以要早一點通知的習 12/28 14:00
noblempress:慣..說真的 家教案例品質如何 真的算是要碰碰運氣^^ 12/28 14:01
noblempress:你這個案例我好像有點印象XD 不過若一星期五天 改到 12/28 14:05
noblempress:剩一天..或是教了之後覺得很貴 我覺得真的是還滿令人 12/28 14:05
noblempress:洩氣的一方..家長的態度真的有欠妥了些... 12/28 14:06
goshfju:@@|| 運氣頗不好 12/28 14:06
noblempress: "地" 抱歉 我推文最後一行打錯XDD 12/28 14:07
EqualMan:推 瀟灑離開 維持尊嚴! 12/28 14:10
michaelia15:謝謝!我也很想蕭灑的離開,不過孩子在旁邊還問我下星 12/28 14:12
michaelia15:期要上什麼,覺得孩子是無辜的,想好好結束關係,不想 12/28 14:13
michaelia15:讓孩子感到受傷......:) 12/28 14:13
national:我還遇到一個家長說他覺得臨時改上課時間這種事只是小事 12/28 14:45
national:要我身為老師別如此大驚小怪!他還說小孩又沒得罪我~ 12/28 14:46
mesia:我覺得靠家教賺錢要靠自己想辦法 家教就是這樣 沒必要跟家 12/28 15:19
mesia:長講 也許他真的覺得不需要老師了 這是很正常的 12/28 15:19
mesia:家長也不可能會去想說 你是靠他吃飯的 不景氣大家都想省錢 12/28 15:20
studentlove:拍拍 認真的你 辛苦了 12/28 17:43
suii:知道自己很用心就是件很好的事了 別人不知道是他的損失 12/28 19:02
suii:保持這種態度 總會遇到給你大拇指的人 加油 12/28 19:02
ww770829:加油~共體時艱 12/28 23:32
Bolvalf:只要有這樣的態度 找到好家教不是問題! 你別放棄就是轉機 12/29 13:13
michaelia15:謝謝大家的鼓勵!:)其實抱怨完心情就好多了~相信大部 12/29 15:20
michaelia15:分的家長還是很棒的。大家一起加油囉! 12/29 15:21
Yimei:後續跟家長講那些話只會使他們認為妳去家教就只是為了錢.... 12/30 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