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ut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最近剛開始教英文 從國中程度的文法開始 我想說 從五大句型開始 再接各詞性 n, adj, adv, v 等等 然後再教時態 不知道用這種順序教國中英文 會不會讓學生有無法連接的地方~? 還是說照著教科書上面的順序教?? 因為我覺得 五大句型先知道之後 有個大方向 之後分析句構 觀念也比較清楚 想請問各位老師們 有關這方面的順序 請給我一點意見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118.193
julyling:以我的經驗 除非學生本身程度還不錯 要不然 一碰到五大句 01/03 00:47
ventusboy:五大句型要配翻譯題型給小朋友作 這是我的建議 01/03 00:48
ventusboy:還有,誠度不夠好的,文法可能不能講太深 01/03 00:49
julyling:型 都會死給你看 因為太多專有名詞(受詞 主詞補語 及物 01/03 00:49
ventusboy:像五大句型三大子句可以斟酌一下...不行就別教了 01/03 00:49
julyling:等)建議給基本的觀念後 就可以進入時態 大略帶過 先有概 01/03 00:50
julyling:念 全部教完後 在完整的把時態做一次總複習 01/03 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