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aina (NOTHING to SAY)
看板tutor
標題Re: [互動] 有人聽過流式數學嗎?
時間Mon Jan 5 18:45:04 2009
我從小就是在類似流程的教育中長大
其實有利有弊
我覺得不應該對小孩子設限
因為他們可以學會什麼是我們無法掌控的
只要這個學習不會嚴重造成他的心理負擔
(例如出現焦慮、嗜睡、暴躁、注意力不集中、歇斯底里等症狀)
多學無害
我在學會1+1=2之前
就已經知道負負得正"這個詞"
會有人說連加減乘除都不知道就跟小孩說負負得正幹什麼
可是我爸媽就是這樣把負負得正、分母不等於0、剪力剪應力
等等我們在學習過程中會因為緊張、粗心而忽略的一些小細節小觀念
像念咒語催眠一樣從我搖籃時期在我耳邊碎碎念碎碎念
我那時候懂嗎?
怎麼可能懂= =+
可是日後我遇到這樣的觀念
會因為熟悉感不容易排斥而讓我的學習比別的孩子順利
(會有一種:啊!這個我知道! 的那種親切感)
也會因為這些觀念已經深植潛意識而不會在緊張的時候搞錯
同樣的方法我也在我週遭的孩子(學生、姪子、外甥、同事的小孩....)身上實施
真的明顯感覺的到跟其他沒有被"下咒催眠"的小孩不一樣XDD
所以如果他沒有影響到學生的日常作息
也不用急著跟家長討論"有沒有必要"這件事
一點拙見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230.241
推 RoarLiao:國小就在聽剪力剪應力還真厲害XD 01/06 00:08
→ RoarLiao:(是 shear force , shear stress 沒錯吧?) 01/06 00:08
→ shaina:聽沒有很厲害啊,只要有耳朵就行了,我覺得聽了不睡著 01/06 01:14
→ shaina:比較厲害XDD(因為都是自己聽不懂的東西XDDD) 01/06 01:15
→ shaina:而且才沒那麼有人性,剪力剪應力是幼稚園...(不能出去玩 01/06 01:15
→ shaina:被抓著一直碎碎念.....) 01/06 01:16
推 Finley:剪力剪應力!!太猛了吧XD 01/06 01:25
推 MingXDD:那到底是什麼啦 01/06 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