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ut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從小就是在類似流程的教育中長大 其實有利有弊 我覺得不應該對小孩子設限 因為他們可以學會什麼是我們無法掌控的 只要這個學習不會嚴重造成他的心理負擔 (例如出現焦慮、嗜睡、暴躁、注意力不集中、歇斯底里等症狀) 多學無害 我在學會1+1=2之前 就已經知道負負得正"這個詞" 會有人說連加減乘除都不知道就跟小孩說負負得正幹什麼 可是我爸媽就是這樣把負負得正、分母不等於0、剪力剪應力 等等我們在學習過程中會因為緊張、粗心而忽略的一些小細節小觀念 像念咒語催眠一樣從我搖籃時期在我耳邊碎碎念碎碎念 我那時候懂嗎? 怎麼可能懂= =+ 可是日後我遇到這樣的觀念 會因為熟悉感不容易排斥而讓我的學習比別的孩子順利 (會有一種:啊!這個我知道! 的那種親切感) 也會因為這些觀念已經深植潛意識而不會在緊張的時候搞錯 同樣的方法我也在我週遭的孩子(學生、姪子、外甥、同事的小孩....)身上實施 真的明顯感覺的到跟其他沒有被"下咒催眠"的小孩不一樣XDD 所以如果他沒有影響到學生的日常作息 也不用急著跟家長討論"有沒有必要"這件事 一點拙見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230.241
RoarLiao:國小就在聽剪力剪應力還真厲害XD 01/06 00:08
RoarLiao:(是 shear force , shear stress 沒錯吧?) 01/06 00:08
shaina:聽沒有很厲害啊,只要有耳朵就行了,我覺得聽了不睡著 01/06 01:14
shaina:比較厲害XDD(因為都是自己聽不懂的東西XDDD) 01/06 01:15
shaina:而且才沒那麼有人性,剪力剪應力是幼稚園...(不能出去玩 01/06 01:15
shaina:被抓著一直碎碎念.....) 01/06 01:16
Finley:剪力剪應力!!太猛了吧XD 01/06 01:25
MingXDD:那到底是什麼啦 01/06 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