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ut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我現在就在上一個雙胞胎兄弟的高二化學家教 大約是在1個月前 雙胞胎的哥哥要找高二化學家教 所以他們的父親就找上了我 本來只有雙胞胎的哥哥上 一直到上禮拜 家長說弟弟因為期中考考不好 想要想要跟哥哥一起上,聽聽看 所以我一次要上兩個人的家教 在上課的時候有在想說 "敎兩個人,薪資會不會算兩倍呢?" 結果上完課 家長只付給我一個人一次上課的薪資 本來覺得說弟弟是來旁聽的 第一次不收錢就算了 到了今天上課 才知道雙胞胎弟弟也要開始跟哥哥一起上課 今天也算是雙胞胎兄弟第二次同時上一個家教 下課後 家長還是只給我一個人一次上課的薪資 到這邊其實我有一點點不舒服了 畢竟我花了比上一個人還要多的精力 課前的備課也是 面對上面的狀況 各位版友會怎麼做呢? 付我一人份的薪資 卻要我上兩個人 其實我很想要加薪阿> < 可是不知道要怎麼向家長開口 有高手可以指點指點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7.73.60
fr373969:還以為來到西斯版 XD 01/06 02:01
cindy740627:就直說你上2個人的課比較累 就說第一個月給弟弟聽聽看 01/06 02:14
cindy740627:覺得有幫助還要上下去的話 就要酌收加人費了 不過應該 01/06 02:14
cindy740627:沒辦法多收太多 家長挺會算的感覺 頂多時薪+100~200吧 01/06 02:15
shuntpooh:時薪X1.5 試聽只有一次 哪有試聽一個月的 01/06 12:51
shuntpooh:堅持只付一個人的錢 你就只教一個 另一個旁聽不能發問 01/06 12:52
duckjuan:時薪加50~100吧 我之前的學生也是兄弟檔 就是這樣算 01/06 14:35
duckjuan:這樣的價錢家長比較能接受 你也達到加薪的目的 雙贏 01/06 14:36
shuntpooh:多一個學生多50-100 哪裡算加薪 變相的減薪吧=.= 01/06 18:02
duckjuan:景氣不好 如果因為要加薪被火掉 更划不來吧 01/06 18:45
duckjuan:我之前有2個高中生請我上家教 後來成效不錯 他們同學也想 01/06 18:46
duckjuan:想一起上 多了2個學生我還要多改好幾篇作文 時薪只加100 01/06 18:48
duckjuan:他們畢業後還介紹學弟妹給我 還是不要太功利斤斤計較 01/06 18:50
duckjuan:我就有認識想要加薪 然後家長拒絕直接找新老師的例子 01/06 18:51
duckjuan:原PO自己斟酌 景氣差 家長願意付的錢就少 有時不要太堅持 01/06 18:52
funfunchen:我是教3胞胎@@ 但時薪沒有變化,跟教1人的價格相同...我 01/06 22:19
funfunchen:覺得上1個人跟2人以上,"品質"是有差別的..家長自己也明 01/06 22:20
funfunchen:白這點~ 所以我沒多收錢,但照我的教法教..反正我就固定 01/06 22:21
funfunchen:自己的時薪(只以教材內容難易作為收費標準),人數不是我 01/06 22:22
funfunchen:在乎的~畢竟品質有差,這個則是家長&學生得自行衡酙的點 01/06 22:23
funfunchen:無法接受這個點,那就"分開上課".. 01/06 22:24
koinchen:如果教的時間一樣 那有差嗎?? 01/07 00:43
shuntpooh:兩個都有兼顧到 精力就會差滿多的 當然教1或3個都用同樣 01/07 12:35
shuntpooh:方式的人 就不會感覺到有什麼差異 貴在個別化嘛 01/07 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