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chelle1216 (浪跡天涯)
看板tutor
標題[心情] 學生哭了
時間Tue Jan 6 02:40:17 2009
※ [本文轉錄自 CS_TEACHER 看板]
作者: michelle1216 (浪跡天涯) 看板: CS_TEACHER
標題: [心情] 學生哭了
時間: Tue Jan 6 00:51:06 2009
我有一班小六數學(其實算是家教了啦 但是在補習班用教室上課)
學生只有兩個 一男一女
國小這次不知道在早個什麽勁...這禮拜就要月考@@
(不是還有兩個禮拜才寒假嗎 囧)
上週六上課時
男生的媽媽有叫他把評量帶來補習班寫
因為他在家都會耍賴 不肯寫
帶來補習班我當然就要規定他該寫哪該寫哪
中午 下課時間到了
他還沒寫完該寫的範圍
就一直吵要走了
還打電話跟媽媽盧
媽媽在電話裡跟我說可以留他到下午沒關係
於是我就要他寫完才可以走
結果他竟然就哭了....耍脾氣的那種哭orz
我實在囧到爆(ps.我規定的頁數真的沒有很多)
就這樣讓他走也太遜了
想想人家媽媽就是在家叫不動他所以希望我可以用老師的威嚴來規範他
但硬要他寫... 他一副「好阿留就留 但我就是不會寫」的樣子
於是我稍微讓步 把頁數減少
然後他是有寫 亂寫= =
我覺得這樣亂寫也沒意義
就哄他說「這些題目你不用寫,用講的,講給我聽你的解法讓我知道你會就好」
「回家心情好點後要把剩下的寫完哦~你答應我囉~」
最後再看一下他學校的考卷
要他把不會的問一問
就讓他走了
他走時臉還是很臭 連再見都不跟我說
讓我蠻難過的...
(也覺得他很機 這死小孩= =)
--
請問你們遇到小學生耍脾氣會怎麼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5.118.156
推 PLAYMYGUN:完全不鳥他 01/06 00:58
推 skywalkerncu:跟家長溝通,然後逼他寫完! 01/06 02:3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5.118.156
→ rain0801:曾經在安親班也遇過這種小孩 不過那老師處理的方式 01/06 22:17
→ rain0801:就是直接開罵 小朋友有嚇到了 後來就乖乖寫了 01/06 22:17
→ rain0801:等小朋友寫完後 老師在用鼓勵的方式去跟他說 01/06 22:18
→ rain0801:之後那位小朋友就不該在用這種方式耍賴 每次都很認真寫完 01/06 22:18
推 maysaturday:推RAIN大的恩威並施的方針,太好說話的老師會 01/08 21:57
→ maysaturday:被騎到頭上的!! 01/08 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