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iredduck (烤鴨)
看板tutor
標題[互動] 如何提升學生動力
時間Tue Jan 6 16:06:04 2009
這個學生是我的第一個家教 (汗....)
學生本身算乖,只是他很懶 > <"
聽家長說學生一回家就是打電動和上網
完全不複習學校課業,讀書完全沒有動力
家長以前嘗試過用獎勵(錢) 失敗!!
用壓力(打、罵) 失敗!!
後來我跟學生聊了一下,他說讀書沒動力
一想到要讀書他就覺得超級懶~~~
家長私下跟我談過好幾次學生的情況
不知道板上各位前輩有什麼辦法提生學生學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28.128
推 pc049828:他多大呢?年齡小的話用集點數換禮物來誘惑他吧 01/06 16:44
推 icecat:我的小朋友 也是很沒動力 不過他的問題點在成績不好 01/07 13:53
→ icecat:成績提起來後 就對功課比較有興趣 因為有成就感 01/07 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