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ukulel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請教各位先進一個問題 我看書本教學有說明右手指法 有三指法和四指法之類的 會用到食指中指去勾第一和第二條弦 本來我也是都這樣去練習 但我今天發現 用食指中指的指甲 去勾弦發出來的音會比較悶 而且會有指甲跟弦摩擦的聲音跟音箱共鳴 類似 "擦" 的聲音 但用大拇指的指甲去彈 聲音就很清脆 也不會有摩擦音 我猜測可能是角度問題 我想問的是 如果四條弦都用大拇指彈 然後需要同時彈兩條弦以上時 再用到其他手指 這樣可行嗎? 不遵照那些既定的指法會不會養成不好的習慣 對日後某些彈奏造成影響之類的? 希望各位前輩可以指點迷津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4.81.171
xdxd520:用的順就是好指法 獨樹一格也沒有不好 順又好聽才是重點 11/11 02:35
AntiArtisT:感謝樓上大大解答!! 11/11 02:57
maxidogkimo:食指角度問題,指甲修剪形狀也有一些關係 11/11 23:47
maxidogkimo:不建議用大拇指彈四條弦,速度會慢很多... 11/11 23:49
n91324:可以! Taimane也常用大拇指, 而且彈得很快 熟練又順就好 11/13 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