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區beta AKB48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AKB48 夢のエントリーシート)大森美優 開き直り、「快進撃」の力に (AKB48 夢想履歷書)大森美優 一改態度,化作勢如破竹之力 http://www.asahi.com/articles/ASH6D7WZZH6DUCVL021.html 祖母が宝塚歌劇団のファンで、幼い頃から、公演に連れて行ってくれました。「私も宝 塚の女優さんになって舞台に立ちたい」と歌ったり、踊ったりすることに興味をもち、 バレエを習いました。小学生になると、今度はアイドルが大好きに。小学6年生で、い くつかアイドルグループのオーディションを受けましたが不合格。やっぱり難しいんだ 。普通に中学に進学して部活をして楽しんだ方がいいのかな、と思っていた頃に、最後 にAKB48のオーディションが残っていました。自信をなくしていましたが、母が「 受けてみるだけ受けてみれば。落ちたら落ちたでいいじゃない」と背中を押してくれた ので、受けてみたら合格できました。今は「AKB48に入るためにほかのグループに 落ちたんだ」と思うほど、運命的なものを感じています。 祖母是寶塚歌劇團的飯,從小時候開始,就會帶我去看寶塚的公演。「我也想成為寶塚的 女優站在舞台上」對唱歌跟舞蹈抱持著興趣,學習了芭蕾舞。上小學之後,變成非常喜歡 偶像。小學6年級時參加了好多個偶像團體的徵選會卻都沒合格。果然很難呀。要不就普 通地升上國中然後好好享受社團活動是不是比較好呢,當這麼想的時候,最後就剩下AKB 48的徵選會了。雖然我沒自信,但媽媽說「就試著去參加看看嘛,落選的話就落啦」推 了我一把,試著參加徵選之後合格了。現在想到就覺得「因為要讓我進AKB48所以才讓我 上不了其他的團體啊」,認為這就是命運。  家族は賛成してくれました。元プロ野球選手の父は学生の頃から、すごく勉強して練 習にも打ち込んだそうです。「好きなことをやるなら、一生懸命にやりなさい」という のが父の教えです。私はそんな父の影響を受け、大好きなアイドルになりましたが、厳 しい道のりでした。 家人也很贊成我當偶像。原職業選手的爸爸從學生的時候,好像就非常熱衷地在學習跟練 習。「要是要去做喜歡的事情的話,就請拼命地去做」是爸爸諄諄教誨的。我受到這樣的 父親的影響,成為了我最喜歡的偶像,踏上了嚴峻的道路。  AKB48には12期生として入りました。同期生は、ダンス経験のあるメンバーと 経験のないメンバーで大きな差がありました。 作為12期生加入了AKB48。同期生中,有著有過跳舞經驗的成員以及沒跳過的成員這巨大 的差距。  最初のころは週末は朝から晩まで一日中レッスン。ダンス経験のない私はついていけ ず、レッスンの終わりの方には体力も尽きてしまって。先輩たちは、こんなに練習して も、あんな笑顔で踊っているのかと思うと、ついていけないかもしれないと不安になり ました。ダンス経験のある岩田華怜や田野優花の姿を見ると、「私にはあんなにできな いよ」と思いました。ダンスの先生も「できる組」と「できない組」に分けてレッスン をするように。レベルが違うので、仕方がないと思いましたが、悔しかったです。 一開始的時候周末是從早到晚一整天都在上舞蹈課。沒有舞蹈經驗的我追不上,當課程結 束的時候體力也跟著燃燒殆盡了。想說前輩們在這樣練習時竟還能拿出這樣的笑顏這樣跳 著啊,對於我可能追不上而感到不安。看見有過跳舞經驗的岩田華怜跟田野優花的身姿。 想著「我做不到這樣啦」。教舞的老師也因此把我們分成了「OK組」跟「不OK組」。雖然 因為等級有差而覺得這也是沒辦法的事,但感到很不甘心。  シングル曲「UZA」のレッスンでは、できない組は、振りをそろえる練習には入ら せてもらえませんでした。レッスン場の端っこで自分の姿を鏡で見ながら練習している と、かなしくなりました。 在單曲「UZA」的舞蹈課中,是不讓不OK組參加團體練習的。在練習場地的另一頭看著在 鏡子中的自己一邊練習著,就開始感到難過。  学校生活では、みんなが平等に扱われたし、部活もしていなかったので、「できる」 「できない」で分けられるのは人生で初めてでした。これが芸能界なのか、と実感しま した。 在學校生活中,大家都是被平等對待,我也沒參加社團活動過,所以被分成「OK」跟「 不OK」在人生中還是第一次。深刻感受到這就是演藝圈啊。  同期の「できる組」が先に正規メンバーに昇格した時は、お祝いすればいいのか、悔 しがればいいのかよくわかりませんでしたが、結局、悔しい気持ちは起きず、お祝いし ている自分がいました。自分自身の状況を考えると、「私には入れない場所だな」と当 然のように感じていたのです。 在同期生的「OK組」先一步升格成正式成員時,雖然我已經不知道該是要祝賀她們還是要 感到不甘心才對,但最後我沒有升起不甘心的心情,而當了祝福的那方。思考一下我自己 的狀況,就有著「這不是我進得去的地方」這像是理所當然的感受。  そんな中で、後輩の13期生が入ってきました。人数は16人。ダンスが上手なメン バーもたくさんいましたし、その後、14期生も入ってきました。「入って来ないで!  もういいよ!」と思ってしまったくらいです。 在這當中,後輩13期生加入了。人數16人,當中也有好多跳舞很厲害的成員,在那之後, 14期生也加入了,到了讓我覺得「不要再加進來了!人數已經夠了!」的程度。  研究生になって2年。12期生で残った私とゆかるん(佐々木優佳里)とひらりー( 平田梨奈)の3人は研究生たちの中でいちばんの先輩になっていました。2013年4 月に研究生コンサート(昼)とAKB48のグループコンサート(夜)がありました。 たまたま私とゆかるん、ひらりーの3人が宿泊先のホテルで同室でした。 成為研究生經過2年。研究生們中,僅剩的12期的我、倫倫(佐々木優佳里)跟希拉里 (平田梨奈)成為了期數最大的前輩。2013年4月時有研究生演唱會(午場)跟AKB48集團 演唱會(晚上)。恰巧我跟倫倫還有希拉里3人在住宿的旅館中住在同一間房間。  「明日、昇格発表があると思う?」。誰かが言うと、次には3人で「ないでしょう~ 」と声がそろいました。 「覺得明天,會發表昇格嗎?」當一有人提到,接著3人就會一起說著「不會吧~」。  昼の研究生コンサートでは何の発表もなく「やっぱり。もっと先だな」と思いました が、夜のコンサートで昇格が発表されました。びっくりしましたが、「やったー!」と いう、うれしさよりも、「時間がかかっちゃたな」という思いのほうが強かった気がし ます。 午場的研究生演唱會什麼發表都沒有,原本想說「果然,還早啊」,但在晚場的演唱會中 發表了昇格。雖然嚇到了,但比起與其說「昇啦!」這種開心的心情,「花了真久的時間 啊」這種的心情更為強烈。  所属先はチームB。不安がありましたが、先輩たちが色々としてくれることが多くて 、その後をついていけば許される環境でした。MCも先輩たちが引っ張ってくれました 。思えば、そこで甘えてしまって、あまり成長できませんでした。 所屬隊伍為Team B,雖然有不安感,不過是個前輩已經建立起許多東西,容許著我們在後 面追著前輩們就好了的環境。MC也是由前輩們帶領我們,這樣一想,當時太過依賴前輩們 ,幾乎沒什成長。  それが結果として厳しく表れました。昨年のチーム替えで、私は若手メンバーが主体 のチーム4に異動。先輩が少ない中で成長できるチャンスだと期待していましたが、そ うはいきませんでした。 這結果很殘酷地顯現出來。去年隊伍洗牌中,我被異動至由年輕成員為主體的Team 4。 原本有著在前輩們很少的環境下是個可以成長的機會,但事實卻不是這樣。  私は新しいチーム4の初日メンバーの16人に選ばれませんでした。メンバーの中で 先輩なのに、いつの間にか13期や14期の後輩たちの後ろにいました。「私は今まで 何をしていたんだろう」。すごくショックでした。 我沒有被選為新Team 4的初日16人成員。明明在成員中我是前輩,卻在不知不覺中被13期 14期的後輩們給拋在後頭。「至今為止我到底在做什呢」受到非常大的打擊。  新しいチームで、メンバーを引っ張る存在になりたいと心の中で考えていましたが、 「私はそんなふうに思われていないんだ」と落ち込みました。「いらないです」と言わ れたようで、どうすれば受け入れてもらえるのかと悩みました。その頃が、AKB48 に入っていちばん苦しかった時期です。 在心中原本思考著想要在新隊伍中,成為帶領成員前進的人,「我沒有被這樣認為啊」而 感到很消沉。就像是被說「妳不需要」,對於該怎麼做我才能被認可而感到苦惱。那個時 候,是我加入AKB48後最難受的一段時期。  公演に向けてのレッスン。スケジュールは、初日に出演するメンバーが優先されてい ました。その日の朝、耐えきれなくなって、母に「絶対行かない! もうやだ。もうや めたい!」と泣きながら伝えました。見ると、母も泣いていて、こう言いました。「こ こでやめるのが一番ダメ。あと少しだけがんばりなさい。AKB48で、何かを残すつ もりで全力を出そうよ」 為了新公演的舞蹈課。在行程表中,是以初日出演的成員為優先而排的。有一天的早上, 我實在沒法忍耐了,一邊哭著一邊對媽媽說「我不去了!已經夠了!我想退出了!」看 見這場景後媽媽也哭了,對我這樣說到「這樣放棄的話是最糟糕的,請再努力一下吧。 為了在AKB48中多少留下些成果用全力去拚吧」  そうか、やめると決めたんだから、もう何をしてもいいんだ。遠慮なんていらない。 嫌われてもいい。その一言で私は開き直ることができ、重い肩の荷がおりたようでした 。 這樣啊,因為已經決定要退出了,所以做什都沒差了。不用去擔心什五四三的了。被討厭 也沒差啦。這一句話讓我改變了態度,就像是放下肩上的重擔一樣。  それまではアイドルとして周囲にどう思われるかを気にして、自分の気持ちを表に出 しませんでしたが、言いたいことを言おうと決めました。 之前因為身為偶像所以非常在意周遭的人對我的看法,而無法表達出自己的心情,但我決 定了我要說出自己想說的話。  初日公演に出られない悔しい気持ちをSNSに長文で投稿しました。それまでは「今 日はいい天気ですね」みたいな内容ばかりだったので、ファンの方も驚かれたようです 。長文でコメントを送って下さいました。 在SNS中發表了對於沒法出演初日公演的不甘心的心情的長篇文章。因為之前幾乎都是發 表一些像是「今天天氣真是好欸」的內容,所以飯們好像也非常的驚訝,回了很長的留言 「いつもがんばってるのは知ってるよ」と励まして下さる方もいれば、「もっと正直に なっていいよ」「もっと発信したほうがいいよ」とアドバイスして下さる方もいました 。 有著「我知道妳一直都很努力喔」,也有著「再多坦率一點也沒關係喔」「多將心情給傳 達出去比較好喔」給了我建議的人。  自分に足りないものを見つけながらがんばれるようになりました。 讓我開始去挖掘自己不足的地方,並且開始為此而努力。  まずは発信力。私がアピールできる場は、劇場公演と握手会、そしてSNSです。劇 場公演では、お客さんにアイコンタクトをするようにしています。私が元々アイドルフ ァンなので、私がされるとうれしいだろうなと思うことをファンの方にするようにして います。握手会では今までは「悔しいけどがんばろうね」と励まされても「はい」の一 言でしたが、「がんばります!」と言えるようになりました。SNSに動画を投稿した り、ほかのメンバーのサイトにもコメントしたりして、たくさんの方に知ってもらおう と思うようになりました。 首先是發信力。我能自我宣傳的地方是劇場公演跟握手會,然後就是SNS。在劇場公演的 話努力對著客人坐著眼神的交會。因為我原本就是偶像飯,所以我會對飯們做著我覺得 要是我這樣做飯們會很開心的舉動。握手會的話以往被「雖然很不甘心但是要加油喔」這 樣鼓勵時我也只是回一句「嗯」,但現在我會開始說「我會加油的!」。在SNS中會發影 片,也會跑去其他成員的頁面中留言,希望能讓更多的人知道我。  しばらくして、母に「どうするの」と聞かれて、そして「まだやりたい」と答え、今 にいたります。昨年6月の選抜総選挙は圏外でしたが、その日から「来年は必ずランク インしてやる」と心の中で誓いました。言葉では「来年は80位に入れるようにがんば ります」くらいでしたが、ファンの方たちが「がんばろうね」と言って下さって、1年 前から選抜総選挙を意識しました。「絶対、大丈夫だから!」。握手会でもそう言って 下さったので心強かったです。 沒多久之後,媽媽問了我「接下來妳要怎麼做」,我回她「我還想繼續下去」,直到 現在。雖然在去年6月的選拔總選舉是圈外,但從那天起我就在心中發誓「明年我一定要 進榜」。用言語來說大概就是說出「為了明年能進入前80名我要加油」,飯們也對我說了 「加油喔」,從1年前開始就對總選抱持著意識。「一定沒問題的!」在握手會中也有好 多人這樣對我說而讓我感到心更加的堅定了。  今年は速報の順位が21位。高すぎてびっくりしました。それからの約2週間は毎日 がドキドキ。速報の順位が高かったからこそ入らなかったらどうしようと不安も大きか ったので、選抜総選挙当日、67位で呼ばれたときは本当にうれしかったです。 今年的速報名次21名,高到讓我嚇到了。從此之後約2個禮拜每天都心跳得很快。因為也 想著,速報名次這麼高要是最後沒進榜該怎麼辦而感到非常的不安,所以在總選舉當天, 在67名被叫到時真的非常的開心。  私が選抜総選挙のポスターで書いたキャッチコピーは「快進撃はここから」。遅れて いましたが、ここからもっと力をつけて、存在感を示していきたいです。今の目標はA KB48にとって不可欠な人になること。選抜メンバーを目指します。そのために個性 を磨いて、ファンの方に発信する一方で、メンバーとも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をしっかり とって支えていきたいです。そして、その先の夢はソロ歌手になること。たくさん音楽 に触れて、実力を磨いていきたいと思っています。 我的總選海報中寫著的宣傳標語是「從此開始勢如破竹」。雖然有點慢了,但我想表達我 之後會加強我的實力,並宣誓著我的存在感。現在的目標是成為AKB48中不可或缺的人。 目標是成為選拔成員。為此要磨練出我的能力,並將心中想法傳達給飯們,另一方面,對 成員也要好好地進行交流並且支持著她們。最後,我最大的夢想是成為Solo歌手。接觸各 式各樣的音樂後,進而磨練出實力。 ■番記者から ■記者隨筆  6月6日の選抜総選挙。16位で選抜入りを果たした武藤十夢、高橋朱里、田野優花 、佐々木優佳里、そして大森美優。速報59位の岩田華怜、平田梨奈は及ばなかったも のの12期生の躍進が目立った。大森美優はアイドル的なルックスで、研究生の頃より 、注目していたが、目立つ機会が少なく、後輩の三銃士らのかげで埋没していた感があ った。今回の選抜総選挙の速報で突然、21位に姿を現したのには驚いたが、AKB4 8ウォッチャーにとっては、しかるべき順位という人もいる。 6月6日的選拔總選舉,以16名達成進選拔目標的武藤十夢,高橋朱里、田野優花、佐々木 優佳里、然後是大森美優。速報中獲得59名的岩田華怜跟平田梨奈雖然沒進圈內但12期生 的大躍進受人注目。大森美優以偶像系的臉龐,從研究生時期開始就受到關注,但是讓人 抓住目光的機會很少,感覺站在後輩三銃士的身後而被埋沒了。這次的選拔總選舉速報中 ,雖突然以21名的姿態讓人驚訝,但對於AKB48觀察家而言,獲得這名次是名符其實的。  先日、選抜総選挙の予想座談会をしたが、出席者のTBSプロデューサーの竹中優さ んは、大森美優の速報結果に「劇場公演で頑張っているメンバー。評価されたのは良か った」と語っていた。 前幾天,舉辦了選拔總選舉的預測座談會,出席的TBS製作人竹中優桑對於大森美優的速 報結果說到了「在劇場公演中很努力的成員,能獲得評價真是太好了」。  最終結果は67位の下がったが、それでも大健闘と言える。この結果で、彼女も自信 をつけたように感じる。インタビューでは「チームのために」という言葉を口にしてい た。 雖然最終結果是下滑的67名,但已經能說是雖敗猶榮了。感覺這個結果,也讓她獲得了自 信。在訪談時從她口中說出了「為了隊伍」這種話。  AKB48に入って4年。「12歳で入った頃は、レッスンに必死で何も考えていま せんでしたが、今は、アイドルのお仕事についてよく考えるようになりました」という 。 加入AKB48已經4年。「12歲加入AKB的時候,因為拚死的在練習所以都沒去想那麼多,但 現在,開始很常去思考有關偶像工作的事情了」她說道。  小学生時代は、ほうきを手にして「ヘビーローテーション」と歌っていた。「私自身 がアイドルファン。推しメンの露出が増えるとうれしいので、私もどんどん表に出て、 ファンの方を喜ばせたい」と意気込む。 小學生時期,將掃把拿在手上當麥克風唱著「Heavy Roation」。「我自己是偶像迷。對 於推的成員嶄露頭角的機會增加會感到很開心,所以我也希望自己能夠更加地展現自己 ,讓飯們感到開心」有著這種幹勁。  父が元巨人軍の大森剛選手。スタジアムやテレビで野球を見ていたので、スポーツに 関係した仕事をしてみたいそうだ。「知識だけではなくトーク力も必要なので、勉強し たいと思っています。あと始球式に出演したいです」。同期の高橋朱里が同じチーム4 のキャプテンに就任。感想を聞くと「支えたいです」と即答した。今後のAKB48を 引っ張る12期生の新たな星が頭角を現してきた。(大西元博) 父親是原巨人軍的大森剛選手。因為在球場跟電視上看過棒球。所以也想要試著去做有關 運動方面的工作。「除了知識之外,談話能力也很重要,所以我想去學習。還有就是想上 開球式」。同期的高橋朱里成為了身為同Team 4的隊長。問了她感想之後她立馬回答了 「想支持著她」。做為未來帶領著AKB48前進的12期的新星嶄露了頭角。 http://i.imgur.com/th8qQo2.jpg
http://i.imgur.com/qeVnyIx.jpg
http://i.imgur.com/3TLvqLT.jpg
http://i.imgur.com/UyDCE5l.jpg
http://i.imgur.com/W9YZ4wR.jpg
----------------------------------------------------------------------------- 補上上期碰醬的這篇 12期衝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9.63.190.9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KB48/M.1435850685.A.1C7.html ※ 編輯: gyarados (119.63.190.91), 07/02/2015 23:25:02
shiriri: 夢想沒有十夢買別墅給我嗎 07/02 23:36
YYOO: 推碰醬 07/02 23:41
wow5050: 碰醬天使 07/02 23:46
wx190: 推 07/02 23:48
YYOO: 不輸給大天使的碰醬 07/02 23:49
tbcey74123: 推碰醬,12期加油!!! 07/03 00:13
claudeliu: 碰醬\^0^/ 07/03 00:29
IwataKaren: 大大的美優碰~~~ 07/03 01:06
JounishiKei: 碰醬超絕可愛!!!!!! 07/03 11:53
shirleyliao: 美優碰加油!!!!!!!! 07/04 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