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區beta AKB48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MC] 2015/3/25 最終ベルが鳴る公演 部分MC翻譯 http://akb48.blog48.fc2.com/blog-entry-17171.html 自我介紹MC (お題)メンバーの子供だなーと思うところ、または大人だなーと思うところ (題目是)你覺得成員的「真幼稚啊~」或「真成熟啊~」的地方 井上由莉耶「覺得麻莉莉成熟的地方是比起西式料理更喜歡日式料理。」 田中菜津美「私もまりりなんですけど。まりりが大人だなーと思うところで。たまに凄 くお金の話をし出すんですよね(軽くw) だからこういう童顔に見えてちゃんと考えて るのは考えてるんだなと、大人だなと思いました」 田中菜津美「我也要講麻莉莉,我覺得有麻莉莉『真成熟啊~』的地方。他有時會非常地 提出關於金錢的話題呢(輕微笑聲) 所以看起來是雖然這樣子的小孩子臉,該好好思考的 還是有好好地想著,我覺得真是成熟啊。」 若田部遥「私も本日の主役のまりりのことなんですけど。私はまりりの子供っぽいなー って思うところで。今日楽屋で英語のテキストをまりりに見せて「これ日本語に訳して みせて」って。だって高1の問題ですよ。できると思ったんですよ。そしたらわかんな いって言われたので、子供っぽいなって思ったんですけど、もう二十歳になったので子 供っぽいとか言われてたらダメだと思います!」 若田部遥「我要講的也是今天的主角麻莉莉。我覺得麻莉莉有『真幼稚啊~』的地方。今 天在休息室讓麻莉莉看了英語課文對他說了『試著把這段翻成日語』。因為是高1的問題 喔,所以我想應該辦得到吧。然後麻莉莉卻對我說了『我不懂』,所以我想麻莉莉真是幼 稚啊~我覺得麻莉莉都已經二十歲了,要是還被說『真幼稚啊』的話是不行的!」 神志那結衣「就算說麻莉莉外表看起來是幼稚園生的樣子也不為過呢。」 若田部遥「那就說過頭了。」 山田麻莉奈「今日も1日 たかまりり! 2.5次元のお姫様になりたい。こう見えても社会 人、20歳のまりりこと山田麻莉奈です」声援&拍手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私は、私以外の二十歳以上のメンバ ーなんですけど。りこぴとらぶたんさんとさっしーさん。すっごい大人で、メンバーも さっき言ってた通り、見た目も中身も子供みたいなところがあるので、ちょっと他の3 人のようにもっと大人びていけるように頑張るので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山田麻莉奈「今天一整天也要情緒高漲麻莉莉!想成為2.5次元的公主,就算看起來是這 樣也已經出社會了,我是20歲暱稱麻莉莉的山田麻莉奈。」聲援&鼓掌 「非常感謝大家、非常感謝大家。我呢,要講除了我以外二十歲以上的成員。理口P、愛 彈姊跟沙喜姊,超成熟的,就像剛剛成員們講的,因為我看起來也是、內在也是都還有像 小孩子的地方,所以為了稍微能像其他3人一樣成熟,我會努力的,還請大家多多支持了 。」 梅本泉「大人だなーと思ったのはまりりなんですけど。飛行機で一緒に隣に乗った時に 「お腹が空いたね」って、色んなメニューを見てたんですよね、ちっちゃいやつあるじ ゃないですか。その時まりりが「私もうお酒飲めるんだよ、大人でしょ?」って言って きて、「あっ、もうお酒飲めるんだ」と思って。ほんとにそんな歳になって、大人だな って思ったんですけど、その発言は凄く子供だなと思いました」軽くw 梅本泉「雖然是讓人覺得很成熟啊的麻莉莉,但一起搭飛機坐在隔壁時會說著『肚子好餓 啊』看著各式各樣的菜單呢。菜單上不是會有很小的東西嗎?那時麻莉莉說了『我已經能 喝酒囉,是大人了吧?』時讓我想了『啊~已經能喝酒了啊』。雖然真的覺得已經到了能 喝酒的年紀,是大人了啊,但那個發言反而讓人覺得非常幼稚啊」輕微笑聲 上野遥「まりりなんですけど。まりりは子供っぽいなって思うこともあるし、大人っぽ いな、凄いなって思うことも一杯あるんですけど、まりりは多分世界一可愛い二十歳だ と思うので、私もとっても大好きです」 上野遥「我要講的是麻莉莉,麻莉莉有讓人想說好幼稚啊的地方,但讓人覺得好成熟啊、 好厲害啊的地方也一大堆。我想麻莉莉大概是這世上最可愛的二十歲了啊,因此我超喜歡 他的。」 山内祐奈「15歳の安室奈美恵さんのようなオンリーワンなアーティストになりたい、3 期研究生の山内祐奈です」 「私が大人だなって思うメンバーはまりりさんと茉央なんですけど。まりりさんは初め て自己紹介MCを聞いた時に「2.5次元」って言ってて、何言ってるんだろうって思って たのと、スタッフさんから聞いたんですけど、リハーサル中に寝てるという噂を聞いて 、寝てるの?って思って。でもよく「まりりさん」って言ったら「あっ、起きてるよ」 みたいな感じで言われたことがあって、やっぱこの子、この子じゃない(w) 寝てるん だなって、子供だなって思ったってことと、茉央は同じ年にしか見えなくて。私も社会 人には思えなかったんですよ、茉央が。よく一緒に変顔とかしたりして、いつもワチャ ワチャしてるんですけど、たまにお姉ちゃんらしいことをたまーに発揮してるから、そ こは凄いなって思いました」 山内祐奈「我是15歲想成為像安室奈美恵桑那樣獨一無二的歌手的3期研究生山内祐奈。」 「我覺得好成熟啊的成員是麻莉莉姊跟茉央。第一次聽到麻莉莉姊自我介紹MC時,他說了 『2.5次元』,想說他在說什麼啊。雖然是從工作人員桑那聽到的,聽說了在彩排中睡著 這樣的傳聞,讓我想說『睡著了?』。不過呢,經常喊了『麻莉莉姊』後,被回了像是『 啊~我起床了唷』這樣感覺的話,真是糟了啊這個孩子,啊,不是這個孩子(w) 時常讓 人想說『睡著了啊』、『真幼稚啊』。只看外表我跟茉央像是同年,我也不覺得茉央像是 出社會了啊。我們經常一起做鬼臉,總是喋喋不休,因為茉央偶爾會發揮出偶爾像姊姊那 樣的地方,因此我覺得那時的茉央真是厲害啊。」 栗原紗英「18歳の3期研究生、栗原紗英です」 「駒田さんなんですけど。同い年なんですよ、駒田さんと私は。お菓子食べてる時とか ご飯食べてる時、すぐポロポロ下に落とすんですよ、モノを。落として、拾えばいいん ですけど、それを人になすりつけて「あっ、紗英ちゃんこぼしてるよ」とか言うんです よ。だから凄い子供だなって思ったのと、今日こんな日にまりりさんのことを言えなか った私はまだまだ子供だなって思います」 栗原紗英「我是18歲的3期研究生,栗原紗英。」 「我要講的是駒田桑,駒田桑跟我呢,是同年喔。駒田桑吃點心時啊、吃飯時啊,吃的東 西馬上就掉得滿地都是。雖然說撿起來的話比較好,但那時駒田桑就會推托說『啊~是紗 英醬打翻了唷』,所以我覺得他真是幼稚啊。像今天這樣的日子裡沒有說關於麻莉莉姊的 事的我,我覺得也還很幼稚啊。」 Unit結束後MC 田中菜津美・若田部遥 田中菜津美「今日はまりりが生誕祭で初の「おしめし」解禁ということで。しかも攻め のほうでね、黒のほうで。攻めと受けで私たち言ってるんでね。大人っぽかったですね 、いつもと違う感じで」 若田部遥「でもツインテールとかふざけてますよね」客w 田中菜津美「確かに」 若田部遥「可愛いけどね」 田中菜津美「可愛かったですよ」 若田部遥「二十歳ですから」 田中菜津美「ねぇ、私たちまだ」 若田部遥「何歳だっけ?」 田中菜津美「14です」 若田部遥「若い。私は16だもん」 田中菜津美「未来が明るいです」客w 若田部遥「やめて、まりりの未来が暗いみたい」 田中菜津美「今天麻莉莉在生日祭典初次解禁了『雄蕊雌蕊與蝴蝶的夜晚』,而且還是攻 方呢,應該說是黑色的那方,因為攻與受是我們在講的。很成熟對吧,跟平常不一樣的感 覺。」 若田部遥「可是綁雙馬尾什麼的不要開玩笑啦」觀眾w 田中菜津美「說的也是」 若田部遥「雖然很可愛呢」 田中菜津美「很可愛啊」 若田部遥「二十歲了」 田中菜津美「吶,我們還(沒二十歲)」 若田部遥「幾歲了?」 田中菜津美「14歲了。」 若田部遥「好年輕,因為我16歲了嘛。」 田中菜津美「未來還很光明呢」觀眾w 若田部遥「住手啊,好像說的麻莉莉未來很黑暗的樣子。」 田中菜津美「レッスン始まって、私、居残り組だったんですよ、ダンスの。まどかとか も居残りだったけど、あの居残り組って別にあんま関係なくて」 若田部遥「恭加とまいこむとまどかとなつみかん」 田中菜津美「そうそうそう。で、まどかだけポンって選抜行って、初日メンバーに行っ て。居残り組は」 若田部遥「なつみかん、初日メンバーじゃなかったんだよね」 田中菜津美「そうなんですよ」 若田部遥「凄いですよ、ここまで来たのは。だってほんとに何も出来ない、ただのでっ かい子でしたから」客w 田中菜津美「違う、あの時はまだちっちゃかったじゃないですか」 若田部遥「でも凄い可愛かった。だから自主練の時にミュージックプレーヤー私2個持 ってたから片方貸してあげたら気になったらしくて次の日買ってもらってきたんですよ 」 田中菜津美「そうそう」 若田部遥「なんなんだこいつ、素直に可愛いじゃんって思ったのに、こんななっちゃっ て!」客w 田中菜津美「うそ?昔のほうが可愛かった?」 若田部遥「昔のほうが可愛かった」 田中菜津美「確かにあの時はまだ可愛らしかったね」 若田部遥「昔はほんとにガキだったよね」 田中菜津美「小5だもんね。みんなに「修学旅行どこ行ったの?」とか訊かれて地獄で した、あの時」 若田部遥「小6だよね、行くのは」 田中菜津美「はい、小6で行くんですけど」 若田部遥「この年齢詐称野郎!」 田中菜津美「あんま掘り返すのやめてください」 田中菜津美「加入HKT48後訓練課程開始時,我是留下組喔,做舞蹈方面的加強。雖然小 圓也留下,但那個留下組是別的,跟我們沒什麼特別的關係。」 若田部遥「留下組有恭加、舞子、小圓跟納茲蜜柑」 田中菜津美「對對對,然後,就只有小圓碰的去了選拔、成了初日成員,在留下組裡。」 若田部遥「納茲蜜柑,不是初日成員對吧。」 田中菜津美「就是那樣。」 若田部遥「納茲蜜柑很厲害喔,從那時走到這裡了。因為那時真的什麼都做不到,就只是 很大隻的孩子而已。」觀眾w 田中菜津美「才不是,我那時還很小隻不是嗎?」 若田部遥「但超可愛的啊,所以自主練習時我帶了兩個音樂播放器,因此似乎注意到我借 了一個給他,下次練習那天就買來給我了唷。」 田中菜津美「對啊對啊。」 若田部遥「明明覺得『什麼啊這小鬼,直率的可愛啊』現在卻變成這樣了!」觀眾w 田中菜津美「騙人?以前的我比較可愛?」 若田部遥「以前的納茲蜜柑很可愛啊。」 田中菜津美「的確,那的時候還很可愛呢。」 若田部遥「以前真的是小鬼啊。」 田中菜津美「因為是小五嘛。被大家問說『校外教學去哪啊?』時真是地獄啊,那個時候 。」 若田部遥「因為是小六對吧,去校外教學的年紀。」 田中菜津美「是啊,雖然小六去了就是。」 若田部遥「你這個詐欺年齡的傢伙!」 田中菜津美「太過於提起往事了請住手啊。」 前半MC (お題)子供の頃の思い出 (題目)小時候的回憶 梅本泉「今はもう大丈夫なんですけど、ちっちゃい頃グリーンピースが凄い苦手で。給 食でチャーハンとかが出ると絶対グリーンピース入ってるんですよ。それが凄い邪魔で 。チャーハンの美味しさをかき消してるんですよ」 上野遥「失礼よ、それ」 梅本泉「ちっちゃい頃はね。今はちゃんと一緒に食べる。それでほんとに嫌いで。小学 校の頃って水筒持って行ったじゃないですか。だから、キャップカチャって開けて、グ リーンピースだけですよ、グリーンピースだけキレイに取ってその中に入れた」 メンバーたち「えー」 梅本泉「だからお母さんに持って帰って、お母さん洗おうとしたらグリーンピースめっ ちゃ入ってます」 若田部遥「多分ちっちゃい頃に好き嫌いしてたからそんなにちっちゃいんだと思う」 上野遥「ちなみにグリーンピース入れたお茶飲んでたんですか?」 梅本泉「もう飲み終わったやつに入れてた」 上野遥「そういうことか」 若田部遥「グリーンピース農家の人泣いちゃう」 上野遥「今は食べます」 若田部遥「なつみかんはね、豚汁キレイに食べ終わったあと見たらニンジンだけ残って るんですよ」 メンバーたち「可愛い」 梅本泉「雖然現在已經沒問題了,但我小時候超討厭青豆仁的。營養午餐要是出炒飯的話 ,絕對會放進青豆仁的啊,那超討厭的,完全抹消了炒飯的美味啊。」 上野遥「太失禮了,這樣講。」 梅本泉「那是小時候了呢,現在能好好地一起吃下了。但那時真的很討厭,小學時不是會 帶水杯嗎?所以,我就喀鏘地打開瓶蓋,只有青豆仁喔,我就只漂亮地取出青豆仁放進水 杯了。」 成員們「欸~」 梅本泉「所以帶回家給媽媽時,媽媽要是清洗的話,會發現放進一大堆青豆仁。」 若田部遥「我想大概是小時候太挑食了,所以現在才這麼矮豆。」 上野遥「順帶一問,你加進青豆仁後還會喝水嗎?」 梅本泉「我是已經喝完後才放進去的。」 上野遥「原來如此啊。」 若田部遥「青豆仁農夫都哭出來啦。」 上野遥「現在能吃了。」 若田部遥「納茲蜜柑他啊,豬肉味噌湯漂亮地喝完後仔細一看的話,會剩下紅蘿蔔喔。」 成員們「好可愛。」 井上由莉耶「私はですね、ちっちゃい頃の記憶、私凄い残っててですね、けっこう覚え てるんですけど。年少さんの頃に、幼稚園でお絵描きの時間あるじゃないですか。私、 絵描くの凄い好きだったから、その絵の時間を楽しみにしてたんですよ。そしたらです ね、絵描いてる時に自分の記憶の中で山に家族で登ってる絵みたいなのを描いてたんで すよ。したらですね、友達が、年少さんだからよくわかんないのか、私のところに来て ですね、画用紙にベッベーって描いてったんですよ。それ今でも根に持ってます!」 メンバーたち「えー」「長い」 梅本泉「それを根に持ってんの?」 井上由莉耶「そう、私の絵に何してくれるんだよって」 梅本泉「こわっ」 若田部遥「小さい頃からプロだったんだね」 井上由莉耶「いやいやいや」 井上由莉耶「我啊,小時候的記憶,我非常地記得喔,相當記得呢。小班時,幼稚園不是 有畫圖的時間嗎?我啊,超喜歡畫圖的,所以很期待畫圖的時間喔。然後啊,畫圖時我畫 了自己記憶中家人登山那樣的圖喔。畫完後啊,朋友他呢,因為是小班所以記得不是很清 楚,來了我這裡,在圖畫紙上畫了ベッベー,我到現在還懷恨在心!」 不知道ゆりや是不是指ベッキー(企鵝)。 成員們「欸~」「好長的故事。」 梅本泉「懷恨在心那件事??」 井上由莉耶「對啊,因為在我的畫上幹了這麼件好事啊!」 梅本泉「好可怕。」 若田部遥「從小時候起就是Pro了啊。」 井上由莉耶「不不不,沒這回事。」 栗原紗英「私は小さい頃すっごい牛乳が大好きで。小学校上がる前まで哺乳瓶でずっと 飲んでたんですよ」 メンバーたち「えー?」「可愛い」「どういうこと?」 栗原紗英「コップで飲むんじゃなくて、哺乳瓶でずっと飲んでたんですよ、牛乳は。小 学校になるまで。もう小学校上がったら、やっぱ給食っていうものがあって、牛乳があ るからコップで飲めるようになったんですけど、私今凄い牛乳が苦手で。多分ちっちゃ い頃飲みすぎて、もういらないよっていう体が拒否してるのかなって」 山本茉央「哺乳瓶でまた飲んでみたら?」客w 梅本泉「それめっちゃいいじゃん。それだよ、哺乳瓶で飲んでみな」 栗原紗英「そうします」 梅本泉「プレゼントする、今度。買ってあげる」 栗原紗英「我小時候超喜歡牛奶的,到上小學為止我都會一直用奶瓶喝喔。」 成員們「欸~」「好可愛。」「所以?」 栗原紗英「我不是用杯子喝,而是一直用奶瓶喝牛奶唷,到上小學為止。上了小學後,果 然會開始有營養午餐嘛,因為會有牛奶,所以變得能用杯子喝了。但我現在超討厭牛奶的 ,大概是小時候喝過頭了,身體覺得已經不需要了啊的拒絕了吧。」 山本茉央「現在還會用奶瓶喝嗎?」觀眾w 梅本泉「那樣不是很好嗎,我是指那個,用奶瓶喝很好啊。」 栗原紗英「我知道了。」 梅本泉「作為禮物送你,下次買給你。」 いやいやいや、いらないよw 山本茉央「ほんとに骨が丈夫な子で、滑り台から落ちても骨折れなかったし、階段から ドドドドドって下りても骨1本も折れなくて。ほんとに凄い子だったなって、自分で今 更思うんですけど」 井上由莉耶「牛乳飲んでたのかな」 山本茉央「哺乳瓶で? さすがに小学校で飲めなかったですね」 メンバーたち「そりゃーそうだよね」 山本茉央「我小時候真的是骨頭結實的孩子,就算從溜滑梯上摔下來也不會骨折,即使從 樓梯叩叩叩叩叩的掉下骨頭一根也沒斷。我自己現在才開始覺得『真的是很厲害的孩子啊 』。」 井上由莉耶「有喝牛奶嗎?」 山本茉央「用奶瓶?再怎麼說小學也不會(用奶瓶)喝了啊。」 成員們「是這樣沒錯呢。」 後半MC (お題)まりりについて (題目)關於麻莉莉 坂本愛玲菜「私は初めてまりりさんを見た時に、凄い目がクリクリで人形さんみたいだ なって思ってたら、ほんとに2.5次元のお姫様らしくて凄いビックリしました」 岡本尚子「2.5次元って聞いた時、正直どう思ったの?」 坂本愛玲菜「初めてキャッチフレーズ聞いた時、何を言ってらっしゃるのかなとは思っ たんですけど、凄く可愛いので」 宇井真白「私それで質問があるんだけど。そのキャッチフレーズはいつまで言い続ける んですか? やっぱり二十歳になったじゃない。お姫様とかいい加減なれるのかなと思 って」 メンバーたち「厳しい」 山田麻莉奈「でも、やっぱHKTにいる以上若い気持ちを忘れちゃダメだと思うから、言 い続けます」拍手 神志那結衣「2.5次元のお姫様にはいつなるの?」 山田麻莉奈「今でしょ!」 駒田京伽「やっぱ若いね」 田中菜津美「その(今でしょ)通りすぎたけどね」軽くw メンバーたち「けっこう前に」「古かった」 坂本愛玲菜「我第一次遇見麻莉莉姊時,眼珠子非常圓溜溜的,我覺得就像是人偶一樣啊 。真的就像是2.5次元的公主那樣,非常震驚。」 岡本尚子「說真的,第一次聽到2.5次元時你是怎麼想的?」 坂本愛玲菜「雖然第一次聽到麻莉莉姊的catchphrase時,想說在講什麼啊,但超可愛的 。」 宇井真白「我對那有個問題,那個catchphrase能持續講到哪一天呢?果然二十歲了不是 ?我想公主什麼還是適可而止了吧。」 成員們「好嚴格啊。」 山田麻莉奈「不過,我想果然待在HKT就不能忘掉年輕的心情,所以我會繼續講的」鼓掌 神志那結衣「何時會成為2.5次元的公主?」 山田麻莉奈「就是現在吧!」 駒田京伽「果然很年輕呢。」 田中菜津美「雖然那句(就是現在吧)太過時了呢。」輕微w 成員們「相當之前的東西了呢。」「很古老呢。」 駒田京伽「私は、オーディションが始まってからずっと同い年だと思ってまして。「 PARTYが始まるよ」公演の何日か経って、ご飯食べてる時に、私その時、人妻って呼ば れてまして」 メンバーたち「懐かしい」 駒田京伽「人妻って呼ばれてたので、同い年なのにまりりは若いし、何でこんなに差が あるんだろうねって言ったら「えっ?私、同い年じゃないよ」って言われてその時初め て知ったんですよ。私がその時高校1年生で、まりりが高校3年生。その時に「あっ、こ の人年上なんだ」と思って、「あっ、そうなんですね」っていう」 神志那結衣「いきなり敬語使うっていうね」 駒田京伽「我啊,從徵選開始一直以為跟麻莉莉是同年。『PARTYが始まるよ』公演經過 幾天後,吃飯時,我在那時,被叫作『人妻』。」 成員們「好懷念啊。」 駒田京伽「因為被叫作『人妻』,所以明明跟我是同年,麻莉莉卻很年輕,跟他說了『為 什麼會差這麼多啊?』被麻莉莉回說『欸?我?不是同年唷』,那時才第一次知道麻莉莉 年紀比我大。我那時是高一,而麻莉莉是高三。那時才覺得『啊~這個人年紀比我大啊』 、『啊~是這樣啊』。」 神志那結衣「會突然開始用起敬語呢。」 山田麻莉奈「そう、私の歳を知った瞬間、敬語になりやすい」 駒田京伽「最初の頃はずっと気づかなくてね」 宇井真白「オーディションの時もさ、凄い渡辺麻友さんに似てるってことで有名になっ たんですよ、オーディション内で」 神志那結衣「2つ結びしてきてね、1人だけずば抜けて可愛くて」 宇井真白「それでみんな歳聞いてから「あっ、そうなんですか」って」 駒田京伽「その一歩引くっていう」 山田麻莉奈「沒錯,大家知道我的年紀的瞬間,很容易就變成敬語模式了。」 駒田京伽「因為剛開始時總是不會注意到呢。」 宇井真白「徵選時也是啊,超像渡辺麻友姊變得很有名呢,在徵選內。」 神志那結衣「綁了雙馬尾呢,鶴立雞群的可愛。」 宇井真白「然後大家問了年齡後都說了『啊~是這樣嗎?』」 駒田京伽「就是說會保持距離呢。」 岡本尚子「オーディションの時に歌ってた曲がたしかアニメだったよね?」 山田麻莉奈「そうそう」 岡本尚子「アニメの曲で、すっごいこう、声優さんじゃないけど、可愛らしく歌ってて 。私も同い年と思ってたもん、ほんとにそれこそ」 田中菜津美「映像見たい。もらおう」 岡本尚子「でもそうですよね、2期生のオーディションの映像って流れてないもんね」 田中菜津美「芽瑠ちゃんのこと新聞で見たぐらいですね」 岡本尚子「徵選時唱的曲子的確是動畫歌對吧?」 山田麻莉奈「沒錯沒錯。」 岡本尚子「唱動畫歌時是非常厲害的孩子啊,雖然不是聲優桑,但唱了可愛類型的歌,我 也會覺得是同年嘛,真的一定會這樣想啊。」 田中菜津美「好想看徵選影像,給我影片。」 岡本尚子「不過就是那樣呢,2期生徵選的影像沒有流出嘛。」 田中菜津美「就只有看到關於芽瑠醬的部分在新聞上呢。」 ---- 若翻譯有其他錯誤請指出,感謝各位。 弄這個有夠累的,每次都會想說幹嘛虐待自己XD 問題應該很多,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 重要的是"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23.72.5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KB48/M.1430206339.A.A23.html
NatsuMikan: 辛苦了!蜜柑年齡被發現之前果然天天提心吊膽阿... 04/28 15:42
borriss: 到底是只有這幾隻要留 還是有說不得的 04/28 15:49
NatsuMikan: あんま掘り返すのやめてください 04/28 15:50
borriss: 起司又想玩奇怪的遊戲了嗎(x 04/28 15:56
baal: 辛苦了! 04/28 16:06
xx52002: 謊報自己是小六喔 www 04/28 16:20
Kevin0823: 哼哼 等紀錄片就知道了 04/28 16:21
Crepuscolo: 推翻譯~ 若醬也很擅長吐槽蜜柑ww 04/28 17:07
修改一下。 ※ 編輯: zeat (42.79.230.55), 04/28/2015 17:3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