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區beta AKB48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Part 2」 悔しかったので全部話しちゃいました 因為很懊悔就就全說出來了 ──さて、そんなん思い出深い写真集が発売された後は、毎年恒例のAKB48総選挙が やってきます。正直なところ、総選挙ってイヤ?楽しみ? ──那麼、在這富含回憶的寫真集發售後、就要開始每年慣例的AKB48總選舉了。說真 的、是討厭總選舉呢?還是很期待呢? まゆゆ う~ん。2009年の第一回の時は初めてだったので、ワクワク……まではい かないけど「どうなるんだろう」って感じでした。でも去年は、一昨年の結果を踏まえ て、「よぉし! やるぞ!」って感じだったんです。でも今年は……怖いですね。「や んなくていいよぉ!」って感じです。 麻友友 恩~。2009年第一回總選舉因為還是第一次、興奮……是還沒有到那種程度 、大概是「會怎麼樣發展呢」這樣的感覺。而去年、基於前一年的結果、有「好! 要上 了!」這種感覺。不過今年……感覺很可怕。感覺「不要辦就好了!」這樣。 ──1年目は4位、そして去年は5位。去年は速報(選挙が始まって1日目速報の投票 結果)で3位で「今年はベスト3に食い込むか?」って感じでしたね。 ──第一年是第四名、然後去年是第五名。去年速報(選舉開始後第一天的速報投票結果 )是第三名、會有「今年會攻上前三名嗎?」這樣的感覺呢。 まゆゆ そうなんですよ。速報3位で心の中で「マジで? すごい!!」ってビックリし て。でも、あくまで速報だから油断大敵だなと思いましたね。 麻友友 就是這樣的呦。速報第三名的時候心裡也「真的嗎? 好棒!!」這樣子的嚇了一 跳。但是、覺得自己就是因為速報而徹底大意了。 ──で、実際は5位。ステージで最初は「今回CGレボリューションは起きなかったみ たいです」と、ちょっとユニークなことを言っていたのに、突然「でも私はこの順位に 満足していません!」って涙ながらに叫んだのは……グッときましたよ。 ──結果、實際上是第五名。在台上一開始說出「這次好像沒有造成CG革命呢」這樣獨 特的發言、但突然卻邊流著淚邊說出「但是我是不會滿足在待在這個名次的!」……真的 很突然呦。 まゆゆ 基本、私ってそんなにガツガツいくタイプじゃないので、「当たり障りなく言 っとこう」って思ってたんです。でも……やっぱり悔しかったんです。「これ言わなく ちゃ引きずっちゃう」と思って、全部話しちゃいました。たくさんの人々の前で。 麻友友 基本上、我不是那種很積極向前的類型、雖然是想說「就沒有心無旁礙的說吧」 。但是……果然還是很懊惱。感覺「不說出來果然還是受不了」、就全部說出來了。當著 好多人的面前。 ──すごかったですよ。アレは。 ──那真的很棒喔。 まゆゆ でも、本当に3回目は違いますね。怖い。あせるっていうか……ううん。やっ ぱり、怖い、ですね。一昨年も昨年も、イベント前まではけっこう平気なんですよ。で も、あの会場のイスに座って発表に近くになると……もう、怖い。あ、しかも5位のと きに、「あ……次、呼ばれる」ってわかったんです。呼ばれる一瞬前に「あ、4位以上 はない。次だ」ってわかっちゃったんです。 麻友友 但是、第三次真的不一樣呢。可怕。是焦躁嘛……恩。果然是、可怕呢。前年也 是去年也是、活動之前都沒有甚麼問題。不過、坐在那個會場的椅子上隨著發表的逼近… …已經夠了、可怕。啊、還有在第五名的那時候、我知道說「啊……下一個、就會被叫到 了」。被叫到的那一瞬間之前也知道說「啊、沒辦法到前四名了。就是下一個了」。 ──ええ?? わかったんですか?予知能力?? ──咦咦?? 已經知道了?是預知能力?? まゆゆ っていうか、会場のファンの皆さんの思いとか、空気とか。あの場所は本当に そういうことが直感みたいなのでわかるっていうか……だから、あの場所に行くのが怖 いんです。 麻友友 說起來、是會場的放們的意念呢、還是氣氛來著。那個地方就真的會讓你有好像 直覺似的知道……所以、去那裏真的很可怕。 ──きっと、あの立場にならないとわからないものなんでしょうね。ちなみにAKB48 は、ファンの中でも“世代交代”が話題になったりしていますが、意識したりします? ──當然、如果不站在那個立場上的話是不會知道的呢。順便提到AKB48的放們也有像 “世代交代”這樣的話題、妳有所認知嗎? まゆゆ ほぼしないですね。まったくしないと言わないですけど……「まだ今じゃない 」とは思ってます。 麻友友 大致上是不在意呢。不過也不是完全的不在意……「還不是現在」我是這麼想的 ──「AKB48にとって総選挙は1年の通信簿」と言った人がいましたが、今年1年を 振り返って、まゆゆ的成長したことってありますか? ──「對AKB48來說總選舉就像是這一年來的聯絡簿」也是有這麼說的人呢、反觀這一 年、麻友友也有成長的地方嗎? まゆゆ 成長した……かな。どうなんですかね。自分じゃわかんない。ほかの人はどう 思ってるんだろう。あ、でも、さっきの話じゃないですけど、自然な表情が出てきたと 思います。人間味のある。 麻友友 成長的……話。哪樣的成長呢。自己的話是不知道。其他人是怎麼想的呢。啊、 不過、剛剛所說的不就是嗎、可以表現出自然的表情。變得有人情味了。 ──アイドルCGではなく。 ──不是CG偶像。 まゆゆ はい、笑顔が変わったんじゃないかなって。それまでは、テレビやグラビアに 出てる自分を見ても、「あ、目が笑ってない」って思うことがあったりしたんです。そ れが、この1年で自然に笑えるようになった気がします。メンバーにも「まゆゆ、なん か輝いてる!」って言われました。 麻友友 對、笑容不也有了變化。在這之前、看了看不管是在電視或寫真拍攝時出現自己 的時候、常常會有「啊、眼睛沒有笑」這種感覺。然後、這一年很在意到自己可以很自然 的笑了。成員們也「麻友友、現在好這麼耀眼!」這樣子對我說。 ──自分的には“人間味のあるまゆゆ”、気に入ってますか? ──對妳而言“有人情味的麻友友”、喜歡嗎? まゆゆ そうですね。自分らしいというか。……まぁ、“自分らしい本当のまゆゆ”っ ていうのも、私もよくわかんないんですけどね(笑)。でも、そういう人間味のある私 は、写真集「まゆゆ」にたくさん載ってますよ。 麻友友 的確呢。說到像自己的話。……嘛、說要“像自己的真正的麻友友”的話、我也 不是很清楚呢(笑)。不過、如此有人情味的麻友友、在寫真集「まゆゆ」裡有很多喔。 ──なるほど、確かに。そんな“人間味”のある輝いてるまゆゆを見って、われわれは 総選挙を迎えればいいと。では最後に、総選挙に対する意気込は? ──原來如此、的確呢。看著有著“人情味”而閃閃發光的麻友友、我們也可以好好的等 待總選舉的到來。那麼最後、對於總選舉的幹勁是? まゆゆ あんまり意識しないようにしてます。去年悔しい思いをしたっていうのも気に しないようにしてます。とにかく毎日頑張っていくだけです! 麻友友 並沒有那麼的在意。去年那悔恨的心境也不想再去在意了。總之每一天都會好好 的加油! -- 翻到最後感覺まゆゆ對選舉真的凹掉了啊 囧 --
dragonsoul:老師:這個問題,大體上來說...10/26 07:25
Tobeyla: 大體:為啥是我上去說...10/26 07:2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158.7.153
festt:感謝辛苦翻譯~~ 05/13 23:46
kaylen:感謝T大翻譯!麻友友~不管第幾名都愛你!!<3 寫真快來吧!! 05/13 23:50
ssaume:麻友從不可碰觸之CG進化成鄰家女孩! 05/13 23:51
kaylen:不過感覺真是個好勝的小女孩呢…Orz 沒關係的!!! 05/13 23:52
OyaMasana:CG革命吧麻友 05/13 23:52
bcsdsenuj:まゆゆ がんばれ!!!!!!!!!!! 05/13 23:54
nanasakura:多謝翻譯! mayuyu加油啊~ 最近多曝光點 05/14 00:01
allanfat3415:鄰家小女孩比較好!!! 05/14 00:12
tinachu0224:まゆゆ近期看起來確實從CG->2.5次元->3次元鄰家女孩了 05/14 00:35
JurinaLife:寫真看了好滿足>///< 05/14 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