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區beta ALL-RUSSIAN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2:12 新浪體育   新浪體育訊 莎拉波娃今年沒有獲得一個大滿貫,也沒有取 得什麼值得稱道的成績,只是在年初的東京、多哈和7月的伯明罕 奪得了三個冠軍,尤其是在美網過後,只參加了中網和莫斯科兩 站比賽,表現還都很糟糕。本次年終總決賽,人們將關注的焦點 大都放在了達文波特和克裏斯特爾斯兩人身上,沒有多少人相信 18歲的莎娃可以衛冕成功。   儘管今年只有3個冠軍入帳,和去年的成就相差甚遠,但是誰 也不能輕視莎娃的能力,她是今年除達文波特外唯一登上世界第 一的女選手,從8月到10月,莎娃在世界第一的寶座上座了7個星 期。莎娃也是今年唯一一個三次進入四大滿貫賽4強的選手,她分 別進入了澳網、溫網和美網的半決賽。作為本次比賽的衛冕冠軍 ,莎娃將肯定會努力捍衛自己的領土。   儘管是世界上收入最高的女子運動員,但是莎娃確實只是在 去年才一下子出現在人們的視野中的,和達文波特和威家姐妹相 比,莎娃確實還是網壇新人,莎娃認同了這一點,還表示自己還 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   在洛杉磯剛剛舉行的WTA總決賽見面會上,莎娃說:"我仍然 感覺自己是個新人,我仍然在學習一些對我有用的東西。去年是 我職業生涯的第一部分,我參加的比賽少於今年參加。我在這方 面也學到了不少東西,明年我的參賽計畫和今年相比會有一些改 變,這會有益於我的身體恢復。"   在莫斯科失利之後,莎娃就沒有再出現在賽場之上,而是安 靜的養傷。對於最近三周在佛羅里達進行的恢復性訓練,莎娃表 示在那裏接受了很新鮮的訓練,在訓練中她將自己的右拇指和腿 捆在一起,這樣產生很大的阻力使莎娃很難握住自己的拍子,用 了三天她才適應這個動作。   在8月所受的胸傷也困擾著莎娃,在中網時她就曾因為這個 原因中途退出了比賽。考慮到這些原因,莎娃對這次比賽並不保 有很高的期待,表示由於傷病,這個賽季的末端並不美好。但是 對於可以參加總決賽感到非常高興,最後提到自己最近沒有參加 太多的比賽,而只是打了一些訓練賽。   儘管如此,在休息了這麼久之後,我們有理由相信莎娃會再 次帶給我們一個驚喜,就像去年一樣,在人們沒有想到的時候, 莎娃一下子爆發,讓全世界都認識了這個美麗的俄羅斯選手。   (悅) ========== 誰會把自己的右拇指跟大腿捆在一起啦= = 原文應該是說訓練發生的奇怪意外造成她三天不能握拍啦… 重點是莎娃表示自己現階段是健康的,只是太久沒比賽狀況難說。 Sharapova is the defending champion and the only other player besides Davenport and Clijsters to reach No. 1 this year, having spent seven weeks at the top between August and October. She reached the semifinals at three of the four Grand Slam tournaments. "I still feel like I'm a rookie. I'm still learning things that can help me," she said. "In '04, the first part of my year, I didn't play as much as I played this year. Scheduling-wise, I'm still learning a lot. I'm making a few changes in next year's schedule that will help my body and make me recover better." Sharapova spent the last three weeks training in Florida, where she had "a really weird accident." She smacked her right thumb against her leg during practice, causing bruising and swelling that prevented her from holding a racket for three days. She also was bothered by a recurring chest muscle injury in August. As a result, she is downplaying her expectations this week. "The end of the year, injury-wise, hasn't been the best," she said. "But from this point, I'm healthy and happy to be here. I haven't played that many matches to say what form I'm in. I've just played a lot of practice matche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2.17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