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區beta BASKET-RULE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作者 CHiLDSPLAY ( 小貓鮑伯 ) 看板 BASKET-RULES 標題 [問題] 關於妨礙中籃的判決 新浪vs裕隆 第一戰 時間 Fri Apr 16 22:45:26 2004 ─────────────────────────────────────── <現場> 4/15 兩隊第一戰 某節新浪執行罰球的時候 應該是羅興樑罰球 第一球中 第二球彈到籃框上瞬間靜止的時候(尚未離開球圈圓柱體) 曾文鼎一把抓下來 最後被判妨礙中籃 該球得兩分 (所以加上之前罰球中一 羅該次執行罰球總共得三分) <問題> 1.據之前在籃球規則版潛水所看到的 除了NBA是籃圈圓柱體上碰觸就算妨礙中籃 國際規則是只有規定到"碰觸籃圈"之前而已 碰觸籃圈之後就可以撥掉 若是如此 則該妨礙中籃的判決應該是錯誤的!?? 2.請問為什麼該球會判得兩分!? 是否跟之前討論 鼓勵防守所以三分球出手被碰觸到球仍進籃的規定有關!? 不過執行罰球的時候應該跟防守沒有關係吧.. ※ 編輯: scad 來自: 61.228.89.151 (05/20 11:56)
scad:誤判 干擾球算一分 220.136.41.73 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