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inkyenyen:算 61.229.226.214 06/01 10:31
推 CabreraNH:y 163.25.118.133 06/01 10:31
→ hcrcool:用胯下夾住球也算 211.21.179.235 06/01 10:33
推 flyplayer:沒掉到地上就算 不然你問甲甲 61.227.71.123 06/01 10:37
→ hilagu:甲甲:躺著都可以中那麼多槍192.192.190.169 06/01 11:00
> -------------------------------------------------------------------------- <
作者: curmathew () 看板: Baseball
標題: Re: [問題] 關於擦棒被捕
時間: Sun Jun 1 11:28:20 2008
※ 引述《iloveadidas (大一新生)》之銘言:
: 剛剛看轉播
: 如果兩好球的時候
: 擦棒球打到補上面罩或捕手身體
: 在落地前補手接到了
: 那樣算三振嗎
規則2.34 擦棒被捕球(FOUL TIP)
擊球員擊出之球擦過球棒直接飛進捕手的手或手套,視為正規的接捕球。不被正規接
捕者,不屬於擦棒被捕球,擦棒被捕球為好球,屬比賽進行球。
擦棒球先觸及捕手的手或手套後再彈出,如捕手能於該球未落地前再接捕者仍視為擦
棒被捕球。擦棒球如先落地,再由捕手接捕,則屬界外球,為比賽停止球。
【註】擦棒球如最初觸及捕手的手或手套以外的用具或身體後再反彈出,即使在該球還未
落地前再接捕者,不屬於擦棒被捕球,而屬界外球。
按照文意:
打到手套再接起來---->被捕
打到護具再接起來---->界外球
所以原po問的這個應該不算三振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5.99
推 iloveadidas:thanks 122.118.41.36 06/01 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