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7 01:15
中國時報【(黃國洲)】
勇士遭雀啄,守備自亂陣腳固難辭其咎,在攻擊時有「衰尾道人」也不得不提,
那就是游擊手西蒙斯。此君昨日雖排第8棒,但在4、8兩局輪他打擊時,均為1出局、
二在壘的關鍵局勢;只不過手氣都很背,一次是德州安打遭誤判為內野高飛必死球,
另一次則是不當跑壘,妨礙守備被判出局。
4局下半2比3,勇士落後1分。1出局一、三壘有人,西蒙斯棒子擺短。教練團應想
強迫取分,但這球點得不好,紅雀投手接到球看一下三壘, 跑者不敢動,於是快傳一
壘,球卻正好擊中到西蒙斯的頭盔。
球彈到界外區,原本在三壘的弗瑞曼回壘得分,一壘的羅斯也藉著回傳球暴傳奔
回本壘得到超前分(4比3),場邊地主球迷歡聲雷動,不料裁判早已做出判決:打者
西蒙斯出局,比賽暫停,兩位跑者回到原先的位置。
許多球迷當時可能一頭霧水,不過這項裁決毫無疑問,絕對正確。根據《棒球規
則》6.05(K),打者擊球後跑至一壘,在本壘及一壘間的後半段(壘距90呎, 即45-
90呎之間),跑出3呎線外側或跑入壘線內側,裁判認為有妨礙野手防守時,跑者因干
擾守備出局,進行中的球被判為比賽中止球。
一般而言,跑者可自由使用6呎寬的壘線(左3呎右3呎),但跑向一壘的規定有些
不同。眼尖的人會留意到,在本壘與一壘的界線,後半段劃有一塊長45呎寬3呎的的長
方形,這塊區域稱為「三呎線」(three-foot line)。不沿著這區域踩進一壘的人,
若無影響守備沒關係,否則將判出局。
仔細觀看西蒙斯跑向一壘的慢動作,當球砸到頭盔時,他確實是踩在距壘包不遠
的壘線之內,西蒙斯怨不得裁判,只能怪自己的雙腳「不長眼」!
http://news.chinatimes.com/sports/11051202/112012100700279.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33.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