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C〉王貞治:「這輩子從沒見過這樣的判決!」
李淑芳 編譯
03-13 14:45
日本輸給美國,這樣的結果日本球界其實並不會太意外,但令他們意外的是日本隊很
有可能是不會輸的,而問題就在於八局上主審的更改判決。
日本隊從天堂掉進地獄的那一瞬間,王貞治監督隨即帶著翻譯上前向主審抗議,在全
場美國球迷的噓聲中,不改紳士風度的王貞治儘管積極地與主審「糾纏」,仍然改變
不了主審既定的判決。
比賽結束後,王貞治監督依舊憤憤不平地表示:「真的很不甘心!居然會改變站在最
近位置看整個過程的裁判判決,這是我在日本從來沒有看過的情形,更不能把它跟棒
球發源地的美國連想在一起。」而外野手鈴木一朗也說:「第一時間休息室內的所有
人都不能接受這樣的結果,自然也就沒有辦法馬上攻守交替上去防守。」
而一樣是在賽後,擔任此次大賽技術委員之一、同時也是前日本國家代表隊監督的日
本職棒橫濱球團專務山中正竹,就前去跟負責這一場比賽的技術委員以及顧問們確認
判決更改的事情,所得到的答案是:「雖然沒有權限的二壘審一開始是做出安全回壘
的判決,但這本來就是要由主審來下判決的。而主審很明確地表示『看到提前起跑』
。」
山中專務也指出依照規定,這是屬於「出局」或「安全回壘」的判定,不能成為提出
申訴的對象。
至於人在日本從頭到尾觀看電視轉播的前太平洋聯盟裁判部長前田芳男則認為:「應
該是以最接近事發地點的裁判之判決為最終的判定!除了尋求給予意見之外,基本上
主審是不能介入這個判決的。」
http://sports.yam.com/show.php?id=000006754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