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Guderian:(1)當邊界石取下後,不能再丟牌進去 08/07 00:49
推 Jcrt:2的基本規則比較簡單 08/07 00:56
推 Conifers:最近battle line好像很熱門~ 08/07 00:58
> -------------------------------------------------------------------------- <
作者: gammad (Jeakdf) 看板: BoardGame
標題: Re: [問題] Battle Line 的小問題
時間: Thu Aug 7 17:02:39 2008
※ 引述《BGGG (small mage)》之銘言:
: 請問一下~
: (1)已經被奪旗的區域,如果我只有打一張牌,那我還可以在後來的回合中補牌進去嗎?
: 例如說爛牌不知道要放哪,就丟到那個區域這樣
: (2)Battle Line 英文說明書中是說
: 基本規則:在自己回合中出完牌後即可立即判定
: 進階規則:在自己回合開始的一開始,即還沒出牌前,才可判定(就是出完3張牌後
: 還要等到下一個回合開始才能判定)
: 是這樣說沒錯吧
: 不過大家都玩哪一種規則阿?
(1)勝負已定的戰線就不能再使用任何牌在該戰線上。
(2)我們都是玩進階規則,我覺得進階規則比基本規則好玩非常多
不過前提是對於戰線的宣告規則和戰術牌都要有一定的熟悉
簡單來說,進階規則多了「給對手一回合的時間補救」的可能性
舉例來說:
在我的回合內,我出了1張黃色10,完成了黃色10、9、8同花順,對手什麼都沒有
在基本規則下,我可以在該回合直接拔旗,取得該戰線的勝利
但是在進階規則下,我只能先「宣告」該戰線我要拔旗了
然後給對手一個回合補救(例如出暗殺牌或是mud之類的),再輪到我的時候
如果該戰線情況沒改變,我才能將旗拔走
相較之下,進階規則變化非常大,戰術牌使用時機變得很重要
所以我們覺得進階比基本好玩非常多,值得一試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1.67.235
推 BGGG:原來如此~ 08/07 20:15
推 RogerLo:原來我玩的基本規則就是進階規則@@ 08/07 21:22
推 Jcrt:簡單說 基本是自己回合結束時宣告 進階是自己回合開始時宣告~ 08/08 01:00
> -------------------------------------------------------------------------- <
作者: kejj (kejj) 看板: BoardGame
標題: Re: [問題] Battle Line 的小問題
時間: Fri Aug 8 02:40:58 2008
※ 引述《gammad (Jeakdf)》之銘言:
: (2)我們都是玩進階規則,我覺得進階規則比基本規則好玩非常多
: 不過前提是對於戰線的宣告規則和戰術牌都要有一定的熟悉
: 簡單來說,進階規則多了「給對手一回合的時間補救」的可能性
: 舉例來說:
: 在我的回合內,我出了1張黃色10,完成了黃色10、9、8同花順,對手什麼都沒有
: 在基本規則下,我可以在該回合直接拔旗,取得該戰線的勝利
: 但是在進階規則下,我只能先「宣告」該戰線我要拔旗了
: 然後給對手一個回合補救(例如出暗殺牌或是mud之類的),再輪到我的時候
: 如果該戰線情況沒改變,我才能將旗拔走
: 相較之下,進階規則變化非常大,戰術牌使用時機變得很重要
: 所以我們覺得進階比基本好玩非常多,值得一試啊!
根據說明書
If the formations on either side of a Flag arc tied
or at best could be tied, then the player
who played (or would play) the last card into the
formations loses the Flag. His opponent
may claim it on his next turn.
‧ This Wedge [R4][R5][R3] beats
this Phalanx [Y8][R8][G8] to claim Flag.
‧ This Phalanx [Y2][R2][G2] beats [R7][G6] to claim Flag.
‧ This Wedge [R4][R5][R3] beats this [B8] to claim Flag,
if the Blue 7 and Blue 10 have been played.
在回合內,完成了黃色10、9、8同花順
還是得等對手打出牌,有可能宣告那條戰線獲勝
不論是在基本規則或是進階規則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211.14.58
> -------------------------------------------------------------------------- <
作者: hcy1 () 看板: BoardGame
標題: Re: [問題] Battle Line 的小問題
時間: Fri Aug 8 05:22:58 2008
※ 引述《kejj (kejj)》之銘言:
: 根據說明書
: If the formations on either side of a Flag arc tied
: or at best could be tied, then the player
: who played (or would play) the last card into the
: formations loses the Flag. His opponent
: may claim it on his next turn.
: ‧ This Wedge [R4][R5][R3] beats
: this Phalanx [Y8][R8][G8] to claim Flag.
: ‧ This Phalanx [Y2][R2][G2] beats [R7][G6] to claim Flag.
: ‧ This Wedge [R4][R5][R3] beats this [B8] to claim Flag,
: if the Blue 7 and Blue 10 have been played.
: 在回合內,完成了黃色10、9、8同花順
: 還是得等對手打出牌,有可能宣告那條戰線獲勝
: 不論是在基本規則或是進階規則下
說明書這樣寫
我的解讀 認為打出同色的8 9 10就可以claim拿下該點了
在bgg上的相關討論文章
有許多篇提到這個例子
http://www.boardgamegeek.com/article/1974883#1974883
http://www.boardgamegeek.com/article/932199#932199
http://www.boardgamegeek.com/article/1385046#1385046
http://www.boardgamegeek.com/article/1895015#189501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9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