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lackshoes (Just take it)
看板BoardGame
標題Re: [問題] 請問文明帝國 錢幣問題
時間Mon Mar 14 14:18:43 2011
※ 引述《suleyman ()》之銘言:
: 文明帝國的錢幣 可以保留研發科技的貿易點數
: 但是這部分規則有點模糊~
: 最早教我玩文明的人 是教我們照這個步驟:
: 1.研發科技後先將貿易點歸零
: 2.再把貿易點轉回現有錢幣量的數字
: 但是這樣會造成一個情形....
: 假設我現有貿易點8 錢幣12
: (因為可以換槌子或給人 貿易點可能低於現有錢幣 這點說明書有寫)
: 我花6點研發一級科技->貿易點反而增加到12?
: 因為說明書有說 錢幣只能保留 不能增加貿易量 所以我覺得這樣應該是有誤吧(?)
: 但是問題又來了 "保留"是針對浪費掉的部分 還是連花費的科技成本也能保留?
在想法上很直觀的解釋是,不要去想有沒有浪費;
所以,研發科技步驟的中文敘述應當是,
"消耗貿易點06~10研發1張I科技牌"
"消耗貿易點11~15研發1張I/II科技牌"
"消耗貿易點16~20研發1張I/II/III科技牌"
"消耗貿易點21~25研發1張I/II/III/IV科技牌"
"消耗貿易點26~27研發1張I/II/III/IV/V科技牌"
以此方式去消耗貿易點即可。
: 板上有問到類似問題的是這篇 #1D1VLEDO 但推文兩種答案都有 @@"
: 所以想確認一下....直接用例子來問好了~
: 1. 貿易點10 金幣0 花費6點研發一級科技-> 貿易點歸0 無爭議 浪費了4點
: 2. 貿易點10 金幣2 花費6點研發一級科技-> 貿易點剩2點 這個也無爭議
: 3. 貿易點10 金幣6 花費6點研發一級科技->A.貿易點剩4 (只保留浪費掉的)
: B.貿易點剩6 (等於科技免費)
你不是花費6點貿易研發科技,而是花費10點貿易研發一張I科技牌,
金幣6
至多為你省下6點貿易,10-(10-6)=6,貿易剩下6點
: 4. 貿易點6 金幣12 花費6點研發一級科技->A.貿易點剩0 (剛好支付成本 無殘餘)
: B.貿易點剩6 (科技免費 但點數不會增加)
: C.貿易點剩12(科技免費 且點數反而增加)
同樣的道理,
金幣12
至多為你省下12點貿易,6-(6-6)=6,貿易剩下6點
這裡也許會有人問"為何只省了6點貿易",
很簡單,因為你只消耗了6點XD
: 情形3跟4.....是哪一種才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0.127.104
推 haveopg:10-(10-6)=4 怎麼看都是=6 照你以"省下"的例子說 03/14 14:35
→ haveopg:貿易點10 金幣12 那就是 10-(10-10)=10 這樣? 03/14 14:36
→ haveopg:怎麼看就是金幣夠你科技研發都免費... 03/14 14:38
噓 Moritz:第3點那邊寫錯了吧,金幣多少就最少會剩下多少不是嗎 03/14 14:49
→ blackshoes:我算數錯了orz 10-4=6 sorry 03/14 15:13
※ 編輯: blackshoes 來自: 61.230.127.104 (03/14 15:14)
推 chuckni:貿易點數是無論研發等級"完全消耗"不找零的,所以金幣點數 03/14 15:28
→ chuckni:等於研發後會被保留的貿易點數 03/14 1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