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區beta BoardGam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好 最近入手了CO2 也知道他的細節規則之多 但最近遇到一些問題卻難以尋得答案 找了版上幾篇文也有點眾說紛紜 因此特發此文請益 1.如果是自己的科學家 1-1 在項目上翻面的移動是否屬於免費移動? 1-2 在項目上翻面是否可停留在該準備項目不移動? 1-3 在準備項目上的科學家 因為建造電廠而移動是否屬於免費移動? 2.說明書沒有很明確地寫出強制行動與免費行動的先後順序 請問是否可以先免費後強制呢? 原文: On your turn you must take 1 Action, and you have the option of also performing one or more Free Move 我的理解應該是可以先免費 這樣會讓動作順暢許多 煩請專業各位解答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104.40.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ardGame/M.1448039323.A.027.html
fire231: 就我的印象,只有在別人回合才有免費之說 11/21 01:19
> -------------------------------------------------------------------------- < 作者: scps14 (重新飛翔) 看板: BoardGame 標題: Re: [問題] CO2細節規則疑問 時間: Sat Nov 21 02:02:42 2015 剛好我自己有入手這款遊戲 來解答一下問題 有錯再請各位大大指證 XD ※ 引述《TITANEX (冰的熱拿鐵)》之銘言: : 各位好 最近入手了CO2 也知道他的細節規則之多 : 但最近遇到一些問題卻難以尋得答案 找了版上幾篇文也有點眾說紛紜 : 因此特發此文請益 : 1.如果是自己的科學家 : 1-1 在項目上翻面的移動是否屬於免費移動? 是,你翻面所做的科學家移動 會用掉你當回合的那一次免費科學家移動 意即,你不能再移動任何科學家 : 1-2 在項目上翻面是否可停留在該準備項目不移動? 可以,但若是蓋電廠 (即移除項目) 則科學家必須移動 : 1-3 在準備項目上的科學家 因為建造電廠而移動是否屬於免費移動? 是,同 1-1,你會用掉該回合你自己的那一次免費科學家移動 -- 其實我不太確定你這裡的 免費移動 是否就是規則書裡寫的 Free Moves 簡單來說,你在你的回合只能移動一隻你的科學家 無論該科學家是因為 項目翻面或蓋電廠 而 移動到其他項目或去高峰會 若是別人的回合,對方將 有你的科學家的項目翻面或蓋電廠 則你才類似多一個科學家動作,這時候你可以選擇 科學家回手 (+1 知識) 或去高峰會 : 2.說明書沒有很明確地寫出強制行動與免費行動的先後順序 : 請問是否可以先免費後強制呢? : 原文: On your turn you must take 1 Action, and you have the option of also : performing one or more Free Move : 我的理解應該是可以先免費 這樣會讓動作順暢許多 就我的理解也是可以先做免費行動再做強制行動的 英文的規則有寫到 "Anytime during your turn, you have the option of taking any or all of the following free moves once" 所以應該是可以在強制行動前做免費行動 : 煩請專業各位解答了 科學家方面的問題 在 BGG 的論壇上的官方 FAQ 有寫到相關內容 (https://goo.gl/Fr6h29) 大發的網誌有把這份 FAQ 翻成中文 (http://goo.gl/8reQD0) 你提到的問題在 FAQ 的 "科學家" 一欄內有詳細解答 另外,不知道你玩的是中文還是英文版? 中文版規則書有些地方寫得不好或寫錯...... 聽說大陸廠商那邊有發勘誤表,不過我沒找到內容 中文版可以到在下寫的 http://goo.gl/kP0dR7 "中文說明書錯漏處" 看看 希望有解答到你的問題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6.134.5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ardGame/M.1448042564.A.E45.html ※ 編輯: scps14 (114.46.134.50), 11/21/2015 02:16:25
TITANEX: 感謝 大發的那篇我也拜讀過了 只是有幾個玩家的意見又不 11/21 02:35
TITANEX: 相同,所以詢問一下 11/21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