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區beta BoardGam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一、 說明書第八頁,邪惡領主的遊戲輪 : 1. 遊戲輪開始:...(略)...邪惡領主玩家抽一張領主卡。...(略)... 之後,邪惡領主玩家恢復他已耗用的卡牌。 意思是說,一場遭遇經過的時間越長,邪惡領主玩家的手牌會越來越多的意思嗎? 而且,如果可以恢復耗用的卡牌的話, 邪惡領主不就可以在每一回合都使用苦難咒語之類的卡片,感覺好像玩錯了...? 二、 關於魔寵: 魔寵需要被召喚出來,所以死靈法師是需要耗費一個行動來召喚的,是嗎? 那麼,被召喚出來的那個回合,魔寵可以行動嗎? 規則書上說激活魔寵不需要耗費一個行動,這樣好犯規...XD 三、 關於陷阱: 爬了前面的文章,陷阱的發動時機應該是「從一個格子移動到另一個格子」 或是「移動到一個空置的格子」的時候打出來。 那麼,陷阱可以針對魔寵(被召喚或魔寵移動時)使用嗎? 規則書第十七頁寫到「魔寵不會成為被攻擊的目標,也不會受到任何攻擊的影響」 這個規則對現有的魔寵(復活骷髏,他被視為模型)來說應該是沒有作用的,是嗎? 相對的,一旦召喚出復活骷髏,他就像是只能移動和攻擊的英雄了吧? 那麼,假設死靈法師在空置格子召喚出復活骷髏,我可以馬上對復活骷髏使用深坑陷阱嗎? 最後是題外話, 玩了練習劇本以後, 我覺得邪惡領主真的一點也不邪惡啊! 真要我說我倒認為他們比較像神奇寶貝裡的火箭隊......好討厭的感覺啊!!! X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0.90.239
c50066:1.領主的牌本來就是會越來越多,"耗用"指的是有些卡片會有 02/19 23:44
c50066:每回合可以使用一次的效果(例如一些神器),使用後就將卡片 02/19 23:44
c50066:橫置,"恢復耗用"就是將卡片轉回來代表這回合可以再次使用 02/19 23:45
※ 編輯: squarle 來自: 175.180.90.239 (02/19 23:54)
c50066:2.每隻魔寵一回合只能激活一次 召喚是魔寵被打死後召一隻新 02/19 23:57
c50066:的出來 我是視為不同隻可以行動啦..但是召喚本身就要一個行 02/19 23:59
c50066:動..英雄一回合也只有兩個行動可以做而已.. 02/19 23:59
c50066:3.對於視為英雄模型的魔寵可以看說明書18頁 是可以放陷阱的 02/20 00:00
> -------------------------------------------------------------------------- < 作者: cwl (cchopman, 湯瑪士小火車) 看板: BoardGame 標題: Re: [問題] Descent 深入絕地 二板的幾個小問題 時間: Wed Feb 20 00:10:16 2013 Q1-1: 說明書第八頁,邪惡領主的遊戲輪 : 1. 遊戲輪開始:...(略)...邪惡領主玩家抽一張領主卡。...(略)... 之後,邪惡領主玩家恢復他已耗用的卡牌。 意思是說,一場遭遇經過的時間越長,邪惡領主玩家的手牌會越來越多的意思嗎? A1-1: 也不一定啦, 因為邪惡領主在他的遊戲輪時也會用掉手牌中的邪惡領主卡, 這些用 掉的邪惡領主卡是放到邪惡領主卡棄牌堆的. 原則上在每個邪惡領主遊戲輪開始時, 邪惡領主玩家都會抽一張新的邪惡領主卡到手牌中 . Q1-2: 而且,如果可以恢復耗用的卡牌的話, 邪惡領主不就可以在每一回合都使用苦難咒語之類的卡片,感覺好像玩錯了...? A1-2: 這裡您可能誤會了"耗用"的意思了: 規則書P8說明: 有些卡牌在使用時需要玩家「耗用」它們。當玩家耗用一張卡牌時,他只要單純地把那張 卡牌轉成橫置,來表示他已經使用過卡牌的能力了。 在一位玩家遊戲輪開始時,該玩家會「恢復」他的所有已耗用的卡牌,把這些卡牌轉回正 位即可。玩家不能使用一張已耗用卡牌,直到它被恢復為止。 所以耗用跟使用(打出)是不一樣的, 耗用是單純地把那張卡牌轉成橫置,來表示他已經使 用過卡牌的能力了; 而使用(打出)之後, 卡牌是放到邪惡領主卡棄牌堆的. 基本版中暫時沒有邪惡領主是會有"耗用"指示在文本中出現的 Q2-1: 關於魔寵: 魔寵需要被召喚出來,所以死靈法師是需要耗費一個行動來召喚的,是嗎? A2: 基本版的魔寵是復活骷髏...死靈法師需要配合"亡者復生"才能召喚出來的... 亡者復生 死靈法師 [行動]:將你的「復活骷髏」魔寵指示物放到你毗連的一個格子上。 你同一時間只可以控制1隻「復活骷髏」。你可以在你的遊戲輪中任何時間,棄掉你的「 復活骷髏」指示物。 因為"亡者復生"的效果前有一個行動圖示, 所以需要使用一個行動機會來進行的 Q2-2: 那麼,被召喚出來的那個回合,魔寵可以行動嗎? A2-2: 規則書P17說明: 一位英雄玩家可以在他的每個英雄遊戲輪時,激活他的英雄所控制的每隻魔寵一次(不管 是在解決他的英雄所有行動之前或之後)。 激活魔寵不需要一個行動,但它不能中斷任何其他行動。 實質上,擁有魔寵的英雄玩家必須選擇先激活他的英雄,還是先激活他的魔寵。無論如何 ,兩者在他的遊戲輪時都可以被激活。 所以死靈法師在解決他的所有行動之後, 是可以激活他的英雄所控制的「復活骷髏」一次 的. Q3-1: 關於陷阱: 爬了前面的文章,陷阱的發動時機應該是「從一個格子移動到另一個格子」 或是「移動到一個空置的格子」的時候打出來。 那麼,陷阱可以針對魔寵(被召喚或魔寵移動時)使用嗎? A3: 規則書P18說明...(復活骷髏要看P18, P17是一般魔寵) 被視為模型的魔寵 有些魔寵,例如「復活骷髏魔寵」,會被視為是模型(在牠們的魔寵卡上也會說明)。這 種魔寵會阻斷視線及移動;但對英雄的移動來說,魔寵是被視為友方模型。怪物攻擊、英 雄能力和以英雄為目標的邪惡領主卡,都可以把這種魔寵當成目標及影響牠們。跟怪物類 似,如果魔寵需要進行特質檢定時,結果自動成為檢定失敗。跟一般魔寵不同的是,當這 類型的魔寵進行移動時是會受到地形效果所影響的,另外牠們也會被「狀態」所影響。當 一隻魔寵被擊潰時,將牠從地圖上移出。 所以怪物攻擊、英雄能力和以英雄為目標的邪惡領主卡,都可以把被視為模型的魔寵當成 目標及影響牠們。因此陷阱邪惡領主卡是可以把「復活骷髏魔寵」當作目標的. Q3-2:規則書第十七頁寫到「魔寵不會成為被攻擊的目標,也不會受到任何攻擊的影響」 這個規則對現有的魔寵(唯一的魔寵是復活骷髏)來說應該是沒有作用的,是嗎? A3-2: 「復活骷髏魔寵」是被視為模型的魔寵, 需要依規則書P18的規則來遵循. Q3-3: 相對的,一旦召喚出復活骷髏,他就像是只能移動和攻擊的英雄了吧? A3-3: 當魔寵被激活時,牠可以進行一個移動行動,規則大致上與英雄的相同。只是復活骷髏因 為文本的規定還可以進行1個「攻擊」行動。 復活骷髏 這隻魔寵被視為是一個模型,但牠不能復原任何數量[心]。在這隻魔寵激活時,牠可以進 行1個「攻擊」行動。這隻魔寵所執行的每個攻擊都獲得: [電]:+1[心] Q3-4 那麼,假設死靈法師在空置格子召喚出復活骷髏,我可以馬上對復活骷髏使用深坑 陷阱嗎? A3-4: 官方設計師回覆: 問: 放置模型到一個空置格子內算不算是"進入格子"而受到地形或邪惡領主的陷阱所影響 呢? 答: 算是"進入格子"(理由同情況1) 所以放置復活骷髏到一個空置格子上, 也會受邪惡領主的陷阱所影響的. 移動的定義有重大的闡明, 可參考我早先的PO文: http://forum.wargames.com.hk/showtopic-2493.aspx 歡迎加入深入絕地二中文版的世界喔! ^_^ -- 我翻譯的正式中文版遊戲作品(香港戰棋會): 戰鎚:入侵 卡牌遊戲系列, 雷霆之石系列, 指揮與軍旗: 古代篇, 抵抗組織, 宇宙荒舟:死亡天使 卡牌遊戲, 符文時代, 蒸汽時代, 小白世紀新擴充, 佛羅倫斯王子, 奪寶奇巫, 諜影神偷, 深入絕地, 雷克斯, 嗚嘎嘎~建築師, 優勢物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46.177.66
jokertai:請問一下 魔寵只能一個行動+一個攻擊嗎?不能雙移動雙攻擊 02/20 00:14
jokertai:也不能開門拿寶箱對嗎? 02/20 00:15
除非有特殊說明, 否則魔寵都只有一個"移動"行動而已,沒有別的行動可以進行了... 但像復活骷髏魔寵, 因文本有特殊說明可以進行一個"攻擊"行動, 才會多一個行動機會 來進行攻擊.
remprogress:push 02/20 00:20
※ 編輯: cwl 來自: 122.146.177.66 (02/20 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