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區beta BoardGam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個問題是這樣的,A玩家派戰艦移動到B玩家的星球上, 結果B玩家下個動作選擇在這個有A玩家戰艦的星球上, 做了influence的動作然後開心的把圓盤和小方塊擺回 自己的board上,如此一做戰鬥階段此星球無法發生戰鬥 因此A玩家也無法在戰鬥結束後馬上站領這個星球,請問 influence可以在有敵方戰艦的星球上執行嗎? 說明書的influence階段無法找到相關的規則釋疑,感謝 有人幫忙解答。 -- ╭███◣╮ the ╭◢◣═◢◣╮answer 3我絕對不會讓隊友以外的人進球 ║██ █╰═══╯█◥ █◥╰════╯﹨∕ ║██▌◤ ◢ ◢ █ █ ◢█◣ ◢█◣@m ╬╣ ║██▌◣ █◢█ ◥█◣◥█◣ █▌█ █▌█ ║██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5.182.123
adamlee1120:可以收回 但通常沒這個必要就是 06/19 22:46
adamlee1120:另外戰鬥階段結束後 只要你的船站在空白星域就能佔領 06/19 22:47
adamlee1120:不用管有沒有在那邊發生過戰鬥 06/19 22:47
wildwind0210:原來如此 我就是A玩家 被打的到處亂竄 最後以為沒發 06/19 22:52
wildwind0210:生戰鬥就不能佔領 就滅國了XD 06/19 22:53
> -------------------------------------------------------------------------- < 作者: nachimu (納吉姆) 看板: BoardGame 標題: Re: [問題] eclipse的move和influence規則疑問 時間: Tue Jun 19 22:51:49 2012 ※ 引述《wildwind0210 (wildwind)》之銘言: : 這個問題是這樣的,A玩家派戰艦移動到B玩家的星球上, : 結果B玩家下個動作選擇在這個有A玩家戰艦的星球上, : 做了influence的動作然後開心的把圓盤和小方塊擺回 : 自己的board上,如此一做戰鬥階段此星球無法發生戰鬥 : 因此A玩家也無法在戰鬥結束後馬上站領這個星球,請問 : influence可以在有敵方戰艦的星球上執行嗎? 這邊指的應該是b星球有a船艦的情況下能不能執行influence? 答案是可以 關於influence的規則只有以下限制 1.從你的影響軌,或.. 2.從一個有你影響圓片所在的一個六角板塊到一個沒有任何影響圓片或敵艦的六角板塊上 該版塊需與有你的影響圓片或船艦的六角板塊相鄰,或.. 3.到一個只有你的船艦的六角板塊上,或 4.回到你的影響軌上 : 說明書的influence階段無法找到相關的規則釋疑,感謝 : 有人幫忙解答。 然後回到你前面的問題,我拿翻譯過後的部分來解釋 <<A情況>> 在戰鬥階段結束時,如果你有至少一艘船艦在沒有人口方塊的六角板塊,移除先前控制者 的影響圓片(退還到他的影響軌上)。在這之後,你可以在該六角辦塊放置你自己的影響圓 片。 <<B情況>> 此外,如果戰鬥階段結束時你的船艦在一個沒有影響圓片的六角板塊上的話,你也可以在 那裡放置一個影響圓片。 如果你是看我的翻譯規則的話我要說聲抱歉 我把combat phase翻成戰鬥階段; battles翻譯成戰鬥 文意看起來會容易搞混,這會在之後的上傳作修正 換句話說combat phase是ㄧ個遊戲的大階段,不管這個階段裡面有沒有觸發battles 都會作一次上面提的AB情況的檢定,所以你的情況就是B情況,是可以放置影響圓片的 -- 納吉姆的破落閣 桌遊/生活/其他 http://nachimu.pixnet.net/blog 庫藏列表 http://ppt.cc/7n1- 每次打開盒子,都是一場冒險的開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3.166.104
wildwind0210:感謝大大,也謝謝你們辛苦的翻譯 06/19 22:54
FCWFCW:influence動作也說如果拿回小圓片, 則該星系的人口也會 06/20 13:17
FCWFCW:掉下來, 所以如果 B 玩家沒有船艦的話, A 玩家再執行一次 06/20 13:18
FCWFCW:influence 就可以占領, 如果有船艦, 就要等打贏後再占領 06/20 13:19
FCWFCW:個人覺得 B 玩家這樣並沒有比較好 06/20 13:19
FCWFCW:有錯請更正謝謝 06/20 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