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區beta BoardGam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 │肉食 +1 │ │ 食腐 │ ╭─────╮ ╭─────╮ ╭─────╮ │ │ ←合作→ │ │ │ │ │ 動物A │Cooperation│ 動物B │ │ 動物C │ Cooperation 合作 功能描述: 擁有此能力的動物得到紅色或藍色食物時,與牠合作的動物可以得到一個藍色食物。 當動物A吃掉動物C時,可獲得兩個藍色食物,動物B因為合作關係可獲得一個藍色食物 同時動物B食腐再獲得一個藍色食物,然後動物A又因為合作關係得到一個藍色食物 所以總共動物A可得到三個藍色食物,動物B得到兩個藍色食物,這樣對嗎? -- 這組合好像不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19.56.201 ※ 編輯: LChuang 來自: 163.19.56.201 (05/09 21:55)
tonsillitis:不行,每次輪到你餵食動物時,合作能力僅能發動一次 05/09 22:44
tonsillitis:下次又輪到你餵食時,才可以再次發動合作能力 05/09 22:45
LChuang:感謝指教,不然這combo好像有點強,一次拿五個食物! 05/09 23:50
LChuang:不過動物B應該還是可以藉由食腐拿一個藍色的吧 05/09 23:58
tonsillitis:如下篇版友的回應,只要他吃得下就可以 05/09 23:59
LChuang:當然前提是還沒吃飽或有脂肪組織,這樣一次拿四個也很不錯 05/09 23:59
> -------------------------------------------------------------------------- < 作者: shrine (餿便當理論 @@?) 看板: BoardGame 標題: Re: [問題] Evolution 合作關係 時間: Wed May 9 22:13:12 2012 ※ 引述《LChuang (萬歲)》之銘言: : ╭─────╮ ╭─────╮ : │肉食 +1 │ │ 食腐 │ : ╭─────╮ ╭─────╮ ╭─────╮ : │ │ ←合作→ │ │ │ │ : │ 動物A │Cooperation│ 動物B │ │ 動物C │ : Cooperation 合作 : 功能描述: : 擁有此能力的動物得到紅色或藍色食物時,與牠合作的動物可以得到一個藍色食物。 : 當動物A吃掉動物C時,可獲得兩個藍色食物,動物B因為合作關係可獲得一個藍色食物 以上動作是符合的^^ : 同時動物B食腐再獲得一個藍色食物,然後動物A又因為合作關係得到一個藍色食物 理論推斷是對的 但是B生物的食量(依目前場上來看)只有1 也就是無法再進食食腐而得到的食物 而B無法"得到"食物 所以A就無法因合作得到食物 : 所以總共動物A可得到三個藍色食物,動物B得到兩個藍色食物,這樣對嗎? 動物只能進食其食量的上限! 除非有其他增大食量的方式 (如:巨大、脂肪等,方可進食得到食物) 否則是無法再得到食物的^^a 我們在遊戲時 也有遇到一些有趣的例子: 己方一組生物--動物A(肉食+1) <= 合作 => B(斷尾+X技能) 當紅色食物不足時 (1) A咬B B棄X技能 =>A得到一份藍色食物 (2) 由於A與B「合作」去「咬」B的尾巴 所以B得到一份藍色食物 註:自然界真的有這種生物關係嗎? 麻煩版友解答小弟之疑惑m(_._)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9.98.200 > -------------------------------------------------------------------------- < 作者: tonsillitis ((葵利)(謀)(CrazyMo)) 站內: BoardGame 標題: Re: [問題] Evolution 合作關係 時間: Wed May 9 22:50:07 2012 ※ 引述《LChuang (萬歲)》之銘言: : ╭─────╮ ╭─────╮ : │肉食 +1 │ │ 食腐 │ : ╭─────╮ ╭─────╮ ╭─────╮ : │ │ ←合作→ │ │ │ │ : │ 動物A │Cooperation│ 動物B │ │ 動物C │ : Cooperation 合作 : 功能描述: : 擁有此能力的動物得到紅色或藍色食物時,與牠合作的動物可以得到一個藍色食物。 : 當動物A吃掉動物C時,可獲得兩個藍色食物,動物B因為合作關係可獲得一個藍色食物 : 同時動物B食腐再獲得一個藍色食物,然後動物A又因為合作關係得到一個藍色食物 : 所以總共動物A可得到三個藍色食物,動物B得到兩個藍色食物,這樣對嗎? 規則書原文: during any player's action during a feeding round you can use each pairwise trait only once ; however you can use each trait during each feeding round. 每一次輪到你餵食時,每張pairwise trait只能發動一次 不過每一次輪到你餵食時,pairwise trait都可以發動能力 所以板上的翻譯中,同時擁有溝通和合作的兩個生物 正確:A去拿一個紅色,B會拿一個紅色(溝通)加一個藍色(合作) 錯誤: A去拿一個紅色後,B會拿一個紅色(溝通)加一個藍色(合作),然後A又拿藍色(非法合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3.239.188 ※ 編輯: tonsillitis 來自: 203.73.239.188 (05/09 22:53)
airfirewolf:想順道一問~如果肉食性動物被附加寄生蟲怎麼辦? 05/09 23:45
airfirewolf:我目前對規則的理解是肉食性動物只能攻擊"一"次且不能 05/09 23:46
airfirewolf:直接餵食紅色Food所以總計只會吃到2食物。但加了寄生 05/09 23:47
airfirewolf:蟲就必須吃4食物~這樣鐵定死的。想請問是否我規則錯了 05/09 23:47
LChuang:可以先拿紅色食物,沒吃飽再攻擊 05/09 23:49
airfirewolf:感謝~~那如果攻擊之後還可以餵紅色食物嗎? 05/09 23:52
tonsillitis:可,你把肉食想成只能發動一次的能力就好 05/09 23:58
Mad27:葵利也有玩這款~ 05/10 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