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區beta BoardGam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板上各位前輩好, 前幾天新玩演化論, 有幾個組合與卡牌的問題想請教一下.. 1.踐踏(Grazing) 我在勞亞大陸的踐踏生物,可以破壞海底跟岡瓦那大陸的紅色食物嗎? 又看英文版FAQ說明,似乎是可以先使用踐踏再餵食,即使會餓死生物? Q: I have an unfed GRAZING animal and there is only one red token in the food bank. Can I graze my animal and destroy a red token INSTEAD of feeding it? A: Yes. To use GRAZING you need one red token in the food bank. To feed an animal you need a red token in the food bank as well. However, you may perform both actions (using GRAZING and feeding the animal by taking a red token) in any order. So, you can graze it before taking the token. 這好像跟之前問題討論的不能故意餓死生物有牴觸? 2.冬眠 + 穴居 冬眠在進食階段時需要花一輪行動嗎?可以生物甲拿食物,生物乙同時宣告冬眠嗎? 又如果A玩家先手,可以攻擊B玩家的冬眠穴居生物,因為還沒輪到B,不能宣告冬眠嗎? 再者冬眠敘述是最後一回合不能使用, 但是最後一回合的判斷又是在進食階段後的滅絕抽牌階段, 那我怎麼知道冬眠的當下會不會最後一回合? 搞不好這隻冬眠穴居生物就是最後一根稻草啊XD 以上幾個問題請板上前輩指教:p 演化論真的是款好玩的遊戲啊, 雖說前幾天玩一場花了四小時是甚麼鬼XD 勝利者雖然中盤養出生物海,卻被其他三家聯手重擊, 最後一回合卻靠著神骰缺糧大滅絕, 把其他三家生物餓死結果逆轉XD 還有一直不放棄治療的癌症重病患, 狂塞性狀在腫瘤生物上啊XDDDD -- 你是好人.... ﹒ (泣~~....) ~●~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34.23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ardGame/M.1455178654.A.F34.html
chababa: 加上陸地擴充,三個地區基本上是獨立的 02/11 16:21
chababa: 冬眠最後一回合是指牌庫抽光的最後一回合 02/11 16:22
chababa: 原來冬眠和穴居可以這樣用,以前都沒想到XD 02/11 16:28
chababa: 踐踏可以再拿食物之前或之後,FAQ有說若先踐踏導致 02/11 16:29
chababa: 餓死,是可以的 02/11 16:29
li042127054: 所謂不能故意餓死是說你有食物拿還沒吃飽 不可以故意 02/11 16:35
li042127054: pass 02/11 16:35
li042127054: 我的印象冬眠是能力 所以是需要花一個回合發動的 02/11 16:36
li042127054: 如果有加擴充 記得要移除一些卡 不然會玩太久 XD 02/11 16:37
謝謝解答 不過關於冬眠主要是順序問題有疑問 該回合進食階段我發動A生物冬眠, 滅絕階段A生物視為吃飽了, 結果抽牌階段牌庫抽光->這回合是最後一回合, 那前面進食階段發動的冬眠有效嗎? 因為如果冬眠無效,導致A生物餓死或穴居無效被獵食, 造成牌庫又多一張牌,那這又不是最後一回合了啊XD ※ 編輯: AACKball (223.137.34.233), 02/11/2016 17:13:37
chababa: 一回合順序:補牌->演化->餵食->滅絕 02/11 18:23
chababa: 被咬死的或餓死的牌都是丟到棄牌堆,不是牌庫 02/11 18:25
NinaMoon: 我覺得演化論+擴玩起來很冗呢 一場動畫時間都超長 02/11 18:51
抱歉我表達的不夠清楚.. 主要的問題是滅絕後抽牌結束遊戲會不會追溯到這回合冬眠的行動? 該回合進食階段我發動A生物冬眠, 滅絕階段A生物視為吃飽了, 結果抽牌階段牌庫剛好抽光->這回合是最後一回合, 追溯造成冬眠無效,導致A生物餓死, 可是因為A生物餓死,所以該持有玩家必須少抽一張牌, 造成牌庫還剩一張牌,反而讓遊戲要再多一回合, 結果使得冬眠應該是有效的? 那這樣不就陷入反覆迴圈中嗎? 所以主要問題是遊戲結束會如何影響冬眠的行動? ※ 編輯: AACKball (223.137.34.233), 02/11/2016 22:15:45
chababa: 不會追朔,所以你的問題不存在 02/11 22:31
chababa: 你舉的例子,冬眠是在倒數第二回合發動的 02/11 22:31
li042127054: 同樓上 抽完之後那回合才是最後一回合呀 02/11 23:11
感謝兩位解答, 看來是我們對規則理解有問題XD 那如果A生物發動冬眠後, B生物餵飽了發動胎生, 結果把牌庫抽完了, 照胎生敘述這就會是最後一回合, 那已經發動的冬眠還有效嗎? ※ 編輯: AACKball (223.137.34.233), 02/12/2016 00:35:23
chababa: FAQ上有提到,就變成最後一回合 02/12 01:20
chababa: 但是已經發動的冬眠......我查到在回你 02/12 01:21
chababa: 感覺你玩得滿深入的 02/12 01:21
li042127054: 發現我前面說錯了 冬眠不算花行動 所以可以冬眠加 02/12 01:39
li042127054: 上拿食物 02/12 01:40
li042127054: 然後你後面的問題 冬眠會失效 可以參閱Q&A 胎生 02/12 01:41
li042127054: http://tinyurl.com/zs38z73 02/12 01:42
AACKball: 哦哦哦,感謝樓上兩位! 02/12 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