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區beta BoardGam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先請教狀態效果的部分 以禁足為例 說明上是說 如果一個生物被禁足,在他的行動輪中不能執行任何移動技能。 在他下一個行動輪結束時,該禁足標記便會被移除。 所以是說,如果我被禁足了,我總計會有兩次的行動輪都無法移動嗎? 溝通部分感覺也很模糊 我可以跟隊友說 『我需要用到元素,你可以幫我激活暗元素 』 嗎? 又或者是『我等一下會往前去吸引近戰敵人,你看有沒有辦法飛去後面先解決弓箭手』 『這隻怪等一下我有辦法一口氣解決掉,你負責外一隻』 請多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75.79.10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ardGame/M.1582023378.A.86A.html
luslus: 如果你在你的行動輪期間被禁足,到下次行動輪結束前都禁 02/18 19:12
luslus: 包含 本行動輪剩下的部分,跟下一個行動輪期間 02/18 19:12
luslus: 溝通的部分,我記得英文規則書只點名2個項目不能說 02/18 19:13
luslus: 第一個是 「任何數字」,第二個是「行動卡名稱」 02/18 19:14
ianxx: 1.不一定 要看你是哪時候被禁足 在自己回合被禁 當前回合 02/18 20:01
ianxx: 剩下行動跟下一個回合都不能移動 其他時候被禁 輪到你的那 02/18 20:01
ianxx: 一回合不能移動 02/18 20:01
ianxx: 2.固定數字不能說 包含行動卡啟動值 傷害數字 移動距離 補 02/18 20:08
ianxx: 血量等 所以像你舉例的情況我覺得可以 畢竟那些狀況都有可 02/18 20:08
ianxx: 能因為抽到打空、怪物啟動順序在角色前面等等狀況導致跟預 02/18 20:08
ianxx: 期的不同 02/18 20:08
finalillusio: 了解 多謝解惑 02/18 20:21
Greatsea: 溝通秘密這塊真的很自由心證,因為玩久了大都知道能做 02/18 22:38
Greatsea: 甚麼,根本不用說招式名稱 02/18 22:38
finalillusio: 再請教一下 兇徒忽略場景負面效果有包含陷阱嗎? 02/18 23:04
Greatsea: 角色卡上的升級的話,是忽略戰役劇本文字提到的該戰役 02/18 23:12
Greatsea: 關卡的負面效果 02/18 23:12
finalillusio: 技能卡有一張下半部是「你這個行動所進入的每個六角 02/19 23:54
finalillusio: 格都可以執行拾取」 那我可以搭配其他有移動效果的 02/19 23:54
finalillusio: 上半部增加拾取的格數嗎? 02/19 23:54
x12345x: 否 該能力是附加在該移動上 並非這個行動 也非這個行動輪 02/20 07:42
x12345x: 另外 上半部 與下半部 是不同的行動 02/20 07:48
casecase11: 需要或是準備移動到那個位子可以講嗎 02/20 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