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desyen (東風)
看板BoardGame
標題[問題] 醬爆數問
時間Tue Feb 15 13:15:04 2011
1.貨物卡被對方用祈雨法師奪走,算不算一次行動
2.面具換卡算不算一次行動
3.動物卡、人物卡被對方用守衛、祖靈、小屋檔掉,算不算一次行動
4.使用王座換貨時,能否變更交換貨物原本的位置
a.發動者決定位置,造成攤位優勢,或塞滿對手大市場,交$2稅金
b.各自決定新貨物的位置
c.不得變更貨物原本位置
5.非使用貨物卡獲得貨物時,能否放置於小屋
(擋動物、人物那個)
鸚鵡、蝴蝶、製簍工、豹雕像、小船...等等
6.小屋內的貨物,能否成為使用卡片時的指定對象
使用葡萄牙人時,連小屋的一起賣
使用王座交換小屋的貨物
使用大象時,連小屋的貨物一併選取
個人認為
1.N
2、3.yes
4.c
5.N
6.N
盼各位先進解答<(_ _)>
--
◢╱██◤ _▁ˍˍ__
▏ ▎ ◢▂▂◣ ▏▂▂◣ ▏▂▂▂ ◢
▂▂◣
█▏██ ●▁▂▃▄▅▆
▏ ▎ ▏ ▏ ▏ ▏ ▏ ▏ █▏██ ◢_█◣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0.29.243
> -------------------------------------------------------------------------- <
作者: beyan50 (貢丸尾) 看板: BoardGame
標題: Re: [問題] 醬爆數問
時間: Tue Feb 15 13:39:58 2011
※ 引述《hadesyen (東風)》之銘言:
: 1.貨物卡被對方用祈雨法師奪走,算不算一次行動
不算一次行動 因為你根本沒有動到
: 2.面具換卡算不算一次行動
算 只要是發動道具都算
: 3.動物卡、人物卡被對方用守衛、祖靈、小屋檔掉,算不算一次行動
不算一次動作 如題一
: 4.使用王座換貨時,能否變更交換貨物原本的位置
: a.發動者決定位置,造成攤位優勢,或塞滿對手大市場,交$2稅金
: b.各自決定新貨物的位置
: c.不得變更貨物原本位置
就算變換位置也沒有任何關係 因為你也不可能塞滿對手的大市場
如果你把對手小市場的貨拿走並將你的貨放置對方的大市場因而大市場塞滿
也不需要付兩塊錢
: 5.非使用貨物卡獲得貨物時,能否放置於小屋(擋動物、人物那個)
: 鸚鵡、蝴蝶、製簍工、豹雕像、小船...等等
不可以 有些小屋進出需要花到動作
但是祖先和守衛屋那個好像沒有限制他不需要花動作
但只有在你抽牌階段以後 你可以將一個貨物從市場移進去
不能因為卡片的效用直接移進去
但是拿不出來 以後也不能拿來支付任何東西
: 6.小屋內的貨物,能否成為使用卡片時的指定對象
: 使用葡萄牙人時,連小屋的一起賣
: 使用王座交換小屋的貨物
: 使用大象時,連小屋的貨物一併選取
以上不論在什麼小屋任何情況下皆不可以
因為非市場上的貨物
: 個人認為
: 1.N
: 2、3.yes
: 4.c
: 5.N
: 6.N
: 盼各位先進解答<(_ 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4.136.254
推 hadesyen:感謝 因為我玩有放攤位,就沒放小市場,有可能52變61 02/15 14:24
推 rogerjj:動物被守衛檔下不算一次動作? 嗯...我在去看看規則...... 02/15 15:47
推 Tukuyomi:祈雨法師是把對方打出來的貨物卡收為手牌,又不是反擊掉 02/15 16:41
→ Tukuyomi:怎麼能說沒有動到? 02/15 16:42
推 robinwillfly:貨物卡本身是一次行動,祈雨法師跟動作完全沒關係 02/15 16:46
→ robinwillfly:應該是解讀上的不同? 02/15 16:46
→ robinwillfly:^說法有出入 02/15 16:47
→ zkklove:動物被守衛擋掉,出動物卡這方算用一個行動吧(印像中~~ 02/15 21:16
→ beyan50:規則上是both negate 效果沒發生基本上雙方都不算行動 02/16 01:15
推 bmw586:我們是這樣~只要你意圖做一件事~被對方婊走~都算一次行動~ 02/16 16:12
→ bmw586:所以就算你的行動~不管是貨物~手牌的功能被消掉都一樣 02/16 16:13
→ bmw586:所以~只要你打出來~你就是用掉一個行動了~不管發不發生 02/16 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