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區beta BoardGam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題 雖然手牌就那幾張 目前玩下來還沒看到會產生LOOP的牌 但還是想問一下 我看說明書只有說 不能"攻擊"再補"移動" 所以說把攻擊當成"最後一件事"這樣理解正確嗎? 所以順序是 1.要移動/不移動? 2.交涉/雇傭/買魔法/ 3.攻城/燒修道院/打怪 4.結束回合 這樣是嗎? 還是只有1.要先選 後續可以打怪完再交涉之類 又或者只是不能打完再走 但可以買完東西/雇傭完 再移動?? 另外請問一下 探索新板塊 開出來之後 應該只是花2點移動"開出來" 並不會移動到上面的格子對吧 說真的跑了兩場也沒想像中複雜 只能說很多細項要琢磨 而這些細項如果是電子遊戲類應該都是系統算好 放到紙本上就會有很多搞不明白的地方存在 求解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251.9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ardGame/M.1588298781.A.CC9.html 剛剛自己看了說明書 寫道"攻擊/或交涉" 這樣應該是我搞錯 攻擊/交涉只能取一 然後像魔法塔/要塞這種地方 應該也是要先花一回打下 下一回才能顧傭/買魔法是嗎? 還是攻下來的那回馬上享有購買權? 謝謝 然後移動擦身經過怪被警戒反擊應該不算"攻擊"對吧? 記得說明書好像有提到可以善用這點來收怪 謝謝 ※ 編輯: witness0828 (180.217.251.90 臺灣), 05/01/2020 10:22:06
pacers: 1 不能再移動 2 對 05/01 10:23
witness0828: 請問2 對 指的是...打下來下回買那段嗎 感恩 05/01 10:50
Greatsea: 沒記錯只能做一次,移動引怪也是 05/01 10:54
Greatsea: 1. 移動 2. 行動(打怪) 3 結束,再等其他大大回覆。 05/01 10:55
Greatsea: 開板塊不會送免費移動 05/01 10:59
witness0828: 所以移動引怪觸發的戰鬥也算"戰鬥"的配額嗎 05/01 11:00
Greatsea: 查完了,移動導致的強迫戰鬥行動跟自由使用的行動,是 05/01 11:45
Greatsea: 使用同一個行動,不能做兩次 05/01 11:45
Greatsea: 所以移動強迫戰鬥,就會使用掉你的唯一的行動 05/01 11:45
Greatsea: 買傭兵,學魔法,也是使用同一個行動喔!! 05/01 11:46
Greatsea: 移動一定是優先,開始進行行動,就不能再移動 05/01 11:47
S404NotFound: 照順序執行,1.移動 2.行動"一次"。行動一次包括: 05/01 11:59
S404NotFound: 主動/強制戰鬥、與地點互動(買牌、地下城打怪、燒修 05/01 11:59
S404NotFound: 道院...所有不是移動的都算 05/01 11:59
S404NotFound: 見規則p5.A Player's turn 5.寫很清楚 05/01 12:02
witness0828: 了解 所以要用來增加"移動"點數的卡 一定要先打光 05/01 14:32
witness0828: 對吧 05/01 14:32
S404NotFound: [移動]時,牌可以一張一張打。但是一但停下來,開始 05/01 19:18
S404NotFound: [行動],就不能再[移動] 05/01 19:18
NowakiKai: 樓樓上 這就不一定了 依然可以打來增加移動點數 05/01 23:12
NowakiKai: 但是可以增加移動點數和該點數可以拿來移動是兩回事 05/01 23:13
NowakiKai: 最明顯的就是從一曠後 對Agi那張進階行動卡的說明 05/01 23:14
witness0828: 了解 打牌還是可以打 對了 那戰鬥中可以打類似拿 05/02 10:20
witness0828: 魔晶(好像叫晶化)那類的戰術卡嗎 05/02 10:20
NowakiKai: https://i.imgur.com/9knsxl5.jpg 05/02 17:07
NowakiKai: 簡易的說法是說 一次"移動"的行動 一次"互動"的行動 05/02 17:08
NowakiKai: 然後根據補充規則的說法(忘了在哪)說 05/02 17:09
NowakiKai: 不同階段打出的點數不能混用 05/02 17:09
NowakiKai: 但是只是"行動" 不代表你不能打出其他卡片執行效果 05/02 17:10
NowakiKai: 晶化卡片應用這邊的Special effect所以隨便你打 05/02 17:14
NowakiKai: 治療效果則是根據這裡的補充說明 不能用於戰鬥 05/02 17:15
NowakiKai: 但規則上並沒有說執行玩互動後會立刻結束 05/02 17:20
NowakiKai: 所以如果在戰鬥結束後想捕晶化或治療是可以的 05/02 17:20
NowakiKai: 唯一要注意的是 少數卡片左上角有掛一個代表Aciton的A 05/02 17:22
NowakiKai: 這些跟 戰鬥/互動都是同時用一個行動 05/02 17:24
NowakiKai: 所以必須做取捨 看你是要這三個哪一個 05/02 17:24
NowakiKai: 另外 "移動"的行動只是方便我的說法 實際上英文上只有 05/02 17:27
NowakiKai: "movement" 官方的移動階段只用了這個詞而已 05/02 17:27
NowakiKai: 所以麻煩請不要用說我要用Action卡來取代移動行動 05/02 17:28
NowakiKai: 來抓我語病(遮臉 05/02 17:28
witness0828: 感謝詳細解釋 05/04 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