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yukinoba:航海家卡不能在別人的回合使用喔... 10/11 16:45
→ yukinoba:那張卡是拿到手後,在你轉完一圈之前、任何你的回合時都 10/11 16:46
→ yukinoba:可以用 10/11 16:46
→ yukinoba:不過如果紅色的下家是黃色,紅色用完傳給他 10/11 16:47
→ yukinoba:輪到黃色的回合時他當然可以馬上用,然後再傳給藍色 10/11 16:47
推 adamlee1120:紅色用完應該是傳給藍色 10/11 17:10
→ adamlee1120:之所以要逆時針是因為這樣才不會每回合大家都動兩次 10/11 17:20
※ 編輯: XarcturusX 來自: 120.127.47.84 (10/11 17:55)
推 j87b0003:我也是記得是逆時針傳~ 10/11 18:00
→ XarcturusX:那個方向我標錯了 只能在自己的回合使用的話那就沒事了 10/11 21:40
推 lchtommy:原PO,根據原文,這張卡片不限制只能在自己回合使用, 10/12 11:46
→ lchtommy:我剛剛已經有修正我下一篇的說明了~ 10/12 11:46
> -------------------------------------------------------------------------- <
作者: lchtommy (湯米) 看板: BoardGame
標題: Re: [問題] 關於Navegador
時間: Tue Oct 11 17:07:52 2011
※ 引述《XarcturusX (亞克)》之銘言:
: 各位前輩大家好,我想問一個有關航海家卡的問題
: 就是航海家卡可以連用嗎?
: 假設現在有3個玩家 順序是 紅-->黃-->藍
: 航海家卡現在在紅色手上 輪到藍色的回合
: 那可以紅色用完黃色馬上再使用嗎?
: 謝謝大家
由於實在看不太懂原PO要問的問題,所以回去翻了一下自己翻譯說明書。
順便把『航海家卡』這張卡片的功能做個說明:
1.這張卡片最初是由尾家(起始玩家右手邊的玩家)拿取,但第一回合不能使用。
說明書第2頁右下角文字說明。
2.任何人一拿到這張卡片,要將橘色的小船,放在自己的八角柱目前所在的那一格上。用
來標示自己八角柱的起初位置。
3.玩家使用這張卡片,必須在其他所有玩家動作執行之前。
4.這張卡片,可以讓玩家多一次的『航行動作』。
5.玩家使用這多一次的航行動作後,在自己的回合中,亦可選擇『航行行動』,這樣就有
可能在下一玩家動作前,同時拿到2個探險家指示物。
6.卡片使用一次完成後,必須立刻傳給右手邊的玩家。
7.玩家必須在自己的八角柱,繞行行動輪盤一圈之前,使用這張卡片。
8.若自己的八角柱,再次超過用於標記起初位置的橘色小船時,玩家尚未使用這張卡片,
則這張卡片的使用效力立刻到期,玩家不能使用這張卡片,必須立刻傳給右手邊玩家。
以上規則,是『航海家卡』的使用規則,若原PO看了還是不能理解,可能要請原PO再將問
題問清楚一點了。
PS:『大航海家(Navegador)』遊戲及完整規則,有需要請自洽http://bghut.com,謝謝!
PS2:歡迎大家參加卡牌屋粉絲團,有遊戲規則問題也可以線上問幽~
http://www.facebook.com/bghu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8.111.132
※ 編輯: lchtommy 來自: 61.218.111.132 (10/11 17:15)
推 smoox:清晰明瞭~ 10/11 17:38
推 XarcturusX:謝謝 了解了 感謝 10/11 18:52
推 izthat:所以說,使用的時間在其他玩家的的回合開始時,也可以用嗎? 10/11 21:46
針對第三點,根據原文有關航海家卡的使用時機(說明書第七頁)
The “Navegador“ card allows for an extra sailing action immediately
before any player's turn on the rondel.
也就是說,是在任何一位玩家的回合動作之前!照原文這句話,只要自己的八角指示物,
在還沒再次通過橘色小船起始標記物之前,是可以在任何對手(包括自己)的回合動作之前
使用。
未避免解釋混淆,我已經修正我之前第三點的個人註解。
※ 編輯: lchtommy 來自: 61.220.248.3 (10/12 11:41)
> -------------------------------------------------------------------------- <
作者: XarcturusX (亞克) 看板: BoardGame
標題: Re: [問題] 關於Navegador
時間: Wed Oct 12 17:14:48 2011
※ 引述《lchtommy (湯米)》之銘言:
: ※ 引述《XarcturusX (亞克)》之銘言:
: 3.玩家使用這張卡片,必須在其他所有玩家動作執行之前。
首先感謝lchtommy跟其他玩家們的回覆,其餘恕刪,但對第三點還是有些問題,
根據我手上的規則書的第七頁上面所寫的是
The "Navegador" card allows for an extra sailing action immediately
before the player's turn on the rondel.
而不是lchtommy大所寫的before any player's turn
以lchtommy大的來看就是任何玩家回合前都可使用,
但以我這本來看就是只能在自己的回合使用,
不過到底哪個是對的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127.47.84
推 bhevan:我是玩你的那種 10/12 17:20
推 adamlee1120:我覺得是你的那種才是正確的 10/12 17:26
→ adamlee1120:不然每個人一拿到卡馬上用,那個人的回合還能開始嗎XD 10/12 17:26
推 lchtommy:那一段文字,是我直接從BGG電子檔版上Copy下來貼上的, 10/12 18:38
→ lchtommy:如果有爭議,還是以出版商附的正式紙本說明書版本為準, 10/12 18:40
→ lchtommy:我會回去確認紙本版本的,感謝大家的熱烈迴響~ 10/12 18:40
→ lchtommy:不過這段文字中,the player的確很難認定是指誰~ 10/12 18:42
→ lchtommy:一般來說,嚴謹的說明書,會用the player herself的句子 10/12 18:44
→ lchtommy:會比較不容易Confuse~ 10/12 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