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區beta BoardGam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1. 如果我今天有農莊 我應該要先暗抽 還是要先明抽? 可以只明抽不暗抽嗎? 可以只暗抽不明抽嗎? 可以都不抽嗎? 會有這問題主要是說 當今天我只剩一格田地可以種田的時後 我有農莊 拓荒階段輪到我拿田 我這最後一格應該得要擺那個? 暗抽? 明抽? 都抽了之後二選一擺? 2. 農莊加上建築工坊 我選拓荒者 那我可以拿兩張礦場嗎? 3. 擴充1的森林 需要擺移民嗎? 田地翻過來後沒有擺人的小圈圈 4. 今天如果人多的時後 有沒有可能混合兩副波多黎各玩6~10人遊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2.20.111
maayaleaf:6~10人又有兩副那就分開玩就好了阿~~就算自創規則一場 02/26 08:58
maayaleaf:可能也要打3,4小時吧 02/26 08:58
> -------------------------------------------------------------------------- < 作者: Moritz (....) 看板: BoardGame 標題: Re: [問題] 波多黎各拓荒階段問題 時間: Tue Feb 26 08:21:32 2013 ※ 引述《thunderdevil (社會新鮮人荒聘)》之銘言: 1. 2.兩題一起處理。 RGG 網站原文說明書第9頁: Hacienda On his turn in the settler phase, the owner of an occupied hacienda may, before he takes a face-up plantation tile, take an additional tile from the face-down stack (the top-most) and place it on an empty space on his island. He may then take his normal turn in the phase. Note:if a player chooses to take a face-down tile, he must immediately place it on an empty space on his island. He may not discard it. If the player also owns an occupied construction hut, he may not take a quarry instead of the face-down tile. Thus, if the settler owns a hacienda, he may only take one quarry. Construction hut In the settler phase, the owner of an occupied construction hut, can place a quarry on his island instead of one of the face-up plantation tiles. Note: if the settler owns a construction hut, he may only take one quarry. : 1. 如果我今天有農莊 我應該要先暗抽 還是要先明抽? : 可以只明抽不暗抽嗎? : 可以只暗抽不明抽嗎? : 可以都不抽嗎? 先暗抽,後明抽,但兩者都可以選擇不抽(原說明都是用may這個字眼) : 會有這問題主要是說 當今天我只剩一格田地可以種田的時後 : 我有農莊 拓荒階段輪到我拿田 我這最後一格應該得要擺那個? : 暗抽? 明抽? 都抽了之後二選一擺? 如果先暗抽的時候選擇抽,那麼一定要放這片抽到的,明抽就不能抽了(滿田) : 2. 農莊加上建築工坊 我選拓荒者 : 那我可以拿兩張礦場嗎? 拓荒者是讓你的"明抽"變成可以選礦場,但不影響來自農莊的暗抽。 所以不能拿兩個礦場。 : 3. 擴充1的森林 需要擺移民嗎? 田地翻過來後沒有擺人的小圈圈 RGG 網站擴充說明書第2頁第22行: Note: forests do not have space (or need) for colonists 不用擺移民也有效果。 : 4. 今天如果人多的時後 有沒有可能混合兩副波多黎各玩6~10人遊戲? 自己設計規則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0.113.95 ※ 編輯: Moritz 來自: 61.230.113.95 (02/26 08:22) > -------------------------------------------------------------------------- < 作者: joelll (.....) 站內: BoardGame 標題: Re: [問題] 波多黎各拓荒階段問題 時間: Tue Feb 26 10:29:48 2013 ※ 引述《Moritz (....)》之銘言: : ※ 引述《thunderdevil (社會新鮮人荒聘)》之銘言: : : 1. 如果我今天有農莊 我應該要先暗抽 還是要先明抽? : : 可以只明抽不暗抽嗎? : : 可以只暗抽不明抽嗎? : : 可以都不抽嗎? : 先暗抽,後明抽,但兩者都可以選擇不抽(原說明都是用may這個字眼) 幫忙補充 拓荒階段,依下列步驟動作: (A)農莊運作的情況下: 是否執行暗抽?(抽面朝下的農田,屬碰運氣,故不能選礦場) Yes:抽完此片一定立刻種下! No:不執行農莊功能。 (B)正常拓荒: 明抽一塊田,但: (i)此次享有特權,可以把明抽替換為拿一片礦場。 (ii)建築工坊運作下:可以把明抽替換為拿一片礦場。 自己圖板上滿田時, (A)和(B)都還是可以選擇執行或不執行, 但因為滿田, 又不能拔掉已種的田, 所以種不下去。 (也就是說,執行的話也只是為了卡人而已,不過這時對別人來說應該無關緊要了。) 另一點是我沒看到規則有寫, 但教新手時被問的, 就是未滿田時,(B)可以跳過不執行嗎? 這問題我後來是建議他還是執行, 因為若不執行,就像選了探險者卻不拿錢一樣, 是個吃虧的選擇。 另外, 十週年版並沒有翻修規則, 由BGG上的討論得知, 十週年版的英文規則翻譯錯誤, 德文規則講的才是正確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9.13.1
Moritz:拓荒者的田可以選擇不抽,英文說明書第三頁拓荒者段第四行 02/26 10:43
joelll:感謝,不過未滿田不執行蠻吃虧的。 02/26 10:46
FrankWOO:說明書上有說滿田還是可以拿田卡人嗎? 02/26 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