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ajt:理論上一個"3"蓋一顆星球 如果出兩個"3" 是可分開計算 07/17 19:07
推 redblue9999:1.是 2.如果是用兩次殖民 可以這麼做 07/17 19:08
→ redblue9999:如果是用某張發展卡可下兩顆星球 是不能這樣做的 07/17 19:08
→ TadpoleXuan:to樓上大大 兩次殖民的意思是?? 07/17 19:11
推 spring28892:2人遊戲的特別規則 07/17 19:25
推 yangtzelue:一次殖民階段 蓋一個 除非已蓋出某個能讓你兩次殖民的 07/17 20:06
→ yangtzelue:科技 (這樣一次殖民可以蓋兩個) 話說原PO說無限多是啥 07/17 20:07
→ yangtzelue:意思? 再怎樣也不可能無限多 07/17 20:08
推 oneblack:建議原po去玩一次單機版就會知道囉! 07/17 20:10
> -------------------------------------------------------------------------- <
作者: blackshoes (Just take it) 看板: BoardGame
標題: Re: [問題] 銀河路跑幾個問題
時間: Sun Jul 17 20:27:26 2011
※ 引述《TadpoleXuan (蝌蚪~軒)》之銘言:
: 想問一下幾個問題
: 1. 如果現在我的武力 有+4
: 那我可以在殖民階段蓋 無限多個 防禦力4以下的武力星球??
: 還是說我只能蓋 防禦力總合是4以下的星球
: (2個防禦力1+1個防禦力2 的武力星球 or 2個防禦力2的武力星球)
在基本版中,
一個殖民階段(III phase)只能"蓋"一顆星球,無論你有幾點武力
若你執行兩人特殊規則,
則你有機會出兩個殖民階段(III phase),
在這樣的情況下,假設你有5點武力,
則每個殖民階段(III phase)皆以5點武力來做計算。
若你加入了第一擴充(The Gathering Storm),
並且已經有 Improved Logistics這張建築卡(Development card),
則你在一個殖民階段(III phase)中才可以選擇是否要同時殖民兩顆星球。
此時,假設你有5點武力,
那麼你可以同時殖民兩顆5點武力以下的星球。
: 2. 我在殖民階段 蓋了一個星球 他的附加能力是 蓋褐色星球成本-1
: 那我可以在他蓋完的同時就使用他的附加能力讓下一個褐色星球 減少一個成本?
: 同樣的模式 可以蓋完有加武力的星球
: 就把他的武力併到自己的武力裡面去蓋武力星球?
同1.
在基本版中,
一個殖民階段(III phase)只能"蓋"一顆星球
若你執行兩人特殊規則,
則你有機會出兩個殖民階段(III phase),
在這樣的情況下,兩個殖民階段是分開來計算的,所以前一階段蓋出的星球能力
會對第二個殖民階段發生作用。
若你加入了第一擴充(The Gathering Storm),
並且已經有 Improved Logistics這張建築卡(Development card),
則你在一個殖民階段(III phase)中才可以選擇是否要同時殖民兩顆星球。
由於是"同時殖民",所以兩顆星球的能力不會互相影響到成本。
我認為原po你最大的問題應該還是"一個殖民階段只能蓋一顆星球"這件事。是吧?
Race for the galaxy是好遊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0.126.183
推 windvagrant:Race for the galaxy是好遊戲! 07/17 20:30
推 yangtzelue:Race for the galaxy是好遊戲! 07/17 20:32
推 I23:Race for the galaxy是好遊戲! 07/17 20:48
推 laycelin:Race for the galaxy是好遊戲! 07/17 21:39
推 dranpencil:Race for the galaxy是好遊戲! 07/17 22:40
推 lightmaple:Race for the galaxy是好遊戲! 07/17 23:00
推 eastpopo:Race for the galaxy是好遊戲! 07/17 23:13
推 horazon:Race for the galaxy是好遊戲! 07/17 23:17
推 pandacaocao:Race for the galaxy是好遊戲! 07/18 00:08
推 tina1234:Through the Ages是好遊戲! 07/18 00:22
推 SeekU:Through the Ages是好遊戲! 07/18 00:23
推 croy89:Through the Ages是好遊戲! 07/18 00:25
→ blackshoes: Through the Ages是好遊戲! (疑 07/18 01:10
推 windvagrant: Through the Ages是好遊戲! 接下來會有? 07/18 01:20
推 noyarc:masanao是我老婆! 07/18 01:21
> -------------------------------------------------------------------------- <
作者: sandnctu (nctu) 看板: BoardGame
標題: Re: [問題] 銀河路跑幾個問題
時間: Mon Jul 18 13:50:57 2011
[恕刪]
剛好藉著這個文章順便提出我的問題,
我玩的是基本版的銀河路跑, 不加擴充,
還請各位大大解惑, 謝謝!
1. 我蓋出了某些建築或是星球之後,
他具有 "探索" 的能力, 比方說是多抽一張牌,
那麼之後我在 "探索" 的stage時 (不是我打出的),
我應該是先抽兩張選一張之後, 再抽一張牌放入手牌呢?
還是直接抽兩張, 然後兩張都是我的?
2. 針對 "消費" 這個stage我不是很明白,
如果是自己打出 "消費前先貿易" 這張行動,
其效果是必須搭配我蓋出的建築或是星球卡上,
具有 $ 那格能力才能有效果嗎?
如果我沒有那些卡的話, 是不是就不該選擇執行 "消費前先貿易" 這張行動卡?
又另一張 "消費VP x 2" 的行動卡,
其效果也需要配合建築或是星球卡上,
具有 IV 那格能力才有效果?
如果我沒有那些卡的話, 是不是就不該選擇 "消費VP x 2" 這張行動卡?
同樣的, 別人打出 "消費" 的行動也與我無關了?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46.14.137
推 noyarc:1.後者 2.否 是 07/18 13:56
推 ajt:兩張都你的 第二題看不懂 請專業的來~ 07/18 13:57
→ sandnctu:謝謝回答~ 07/18 17:16
> -------------------------------------------------------------------------- <
作者: LPH66 (-858993460) 看板: BoardGame
標題: Re: [問題] 銀河路跑幾個問題
時間: Mon Jul 18 14:15:52 2011
※ 引述《sandnctu (nctu)》之銘言:
: [恕刪]
: 剛好藉著這個文章順便提出我的問題,
: 我玩的是基本版的銀河路跑, 不加擴充,
: 還請各位大大解惑, 謝謝!
: 1. 我蓋出了某些建築或是星球之後,
: 他具有 "探索" 的能力, 比方說是多抽一張牌,
: 那麼之後我在 "探索" 的stage時 (不是我打出的),
: 我應該是先抽兩張選一張之後, 再抽一張牌放入手牌呢?
: 還是直接抽兩張, 然後兩張都是我的?
兩張都你的
這個加手牌的能力是你在這個階段能獲得的手牌數增加
你出 +1 +1 的行動卡也是一樣的道理 從抽 2 選 1 變成抽 3 選 2
這也是能獲得的手牌數增加
: 2. 針對 "消費" 這個stage我不是很明白,
: 如果是自己打出 "消費前先貿易" 這張行動,
: 其效果是必須搭配我蓋出的建築或是星球卡上,
: 具有 $ 那格能力才能有效果嗎?
: 如果我沒有那些卡的話, 是不是就不該選擇執行 "消費前先貿易" 這張行動卡?
: 又另一張 "消費VP x 2" 的行動卡,
: 其效果也需要配合建築或是星球卡上,
: 具有 IV 那格能力才有效果?
: 如果我沒有那些卡的話, 是不是就不該選擇 "消費VP x 2" 這張行動卡?
: 同樣的, 別人打出 "消費" 的行動也與我無關了?
: 謝謝大家!!
規則是這樣的
只要有人有打出 Trade 或 Consume x2 所有人這一圈就都有消費階段
這時當你是出 Trade 的人時 你能夠在消費階段之前先進行貿易階段
當你是出 Consume x2 的人時 你這次消費階段獲得的 VP chip 就是兩倍
當你都不是時 則你還是要進行消費階段
然後 如果你有貿易階段 則你可以將一個某顏色的貨物換成手牌
這並不要求你有 $ 的能力 那些能力只不過是能讓你換更多手牌而已
不過消費階段則是看你 IV 的能力有哪些
然後儘量以你手上的貨物去滿足它
於是當然你完全沒有 IV 的能力的話你的消費階段就什麼事都不用做
即使有 但貨物顏色無法滿足時當然也不會被消費
---
你的問題看來有點像在疑惑這些能力到底是要自己選才有用還是如何
正確答案是這遊戲中星球的能力都並不要求你得選對應階段的行動卡才會發動
只要有人有出那階段的行動卡 所有人就都有這個階段
那只要你在這個階段中滿足了條件就能受惠
這也包含你出的行動卡上的效果
例如場上有人有出 Settle 階段 (III) 的行動卡
所有人在這個階段都能蓋星球 而且都能使用其他已經蓋好的星球/科技的能力
(例如武力值、減少普通星球花費、Contact Specialist 等等)
而出 Settle 階段行動卡的人只要有蓋出星球來則就能發動行動卡上的效果抽一張牌
像是這樣
其他階段也是同樣的道理
--
◢ ˊ_▂▃▄▂_ˋ. ◣ ▅▅ ▅▅ ι●╮ █▄▄▄▄▄
▍./◤_▂▃▄▂_◥ \'▊ HARUHI █████ <■┘ ▄▄▄▄▄▄▄
▎⊿ ◤◤◥█◥◥█Δ ISM By-gamejye ¢|\ ▌▌▌▌▌▄▌▌
▏ζ(▏●‵◥′●▊)Ψ ▏ █ ⊿Δ ▄▄▄ ▄▄▄▄
█/|▊ 〃 、 〃▋ |\ ▎ ハルヒ主義 █▄▄▄█▄▄
◥◥|◣ ‵′ ◢/'◢◢S.O.S 世界を大いに盛り上げるための涼宮ハルヒの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8.92
→ tzhou:關於2 簡單來說 在大家一起出牌之後檢查這一輪有1~5哪些階段 07/18 16:08
→ tzhou:然後大家一起按各階段順序解 只有23可以選擇不蓋科技或星球 07/18 16:10
→ tzhou:其他1探索4消費5生產是強制大家都要執行 有消費力得消耗星球 07/18 16:12
→ tzhou:上的資源(只有棄手牌換分是may 可以不做) trade可當做34間的 07/18 16:13
→ tzhou:額外階段 有選這個階段的人才可以執行(然後還是有消費階段) 07/18 16:14
→ sandnctu:謝謝回答~ 07/18 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