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區beta BoardGam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在新莊團熱烈推廣小世界,遊戲過程有幾個小問題, 還請板上各位大大解答~ 謝謝! Q1 擁有航海技能的種族在打下湖泊之後, 能夠繼續攻打湖泊對面的領地嗎? Q2 登陸階段,除了地圖邊緣外,能夠攻打斜上角的海岸地區當作進場嗎? Q3 引用izthat大網誌內容: ""攻擊階段中,把該種族每一個所控制的領地「最多留一個標記」,並把剩下的全數 拿上手。 註:也就是說,該領地可以一個都不留。"" 請問我的行動是何者? (1)可以只放棄部分領地,若領地分裂成兩片以上,任意選擇在我不同領地攻擊周圍。 (2)如果要放棄領地,必須放棄全部領地,種族重新選擇地區進場。 Q4 第二次選擇沒落時,第一個沒落種族A的下場,請問是何者? (1)沒落種族A成為原住民,不提供分數,並且在死光之後才會回歸種族市場。 (2)沒落種族A全部移除,立刻回歸種族市場。 謝謝收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216.52 > -------------------------------------------------------------------------- < 作者: Icebolt (來者不拒) 看板: BoardGame 標題: Re: [問題] 小世界的問題求解答 時間: Sun May 30 13:12:39 2010 ※ 引述《x23 (現代的古代人)》之銘言: : 最近在新莊團熱烈推廣小世界,遊戲過程有幾個小問題, : 還請板上各位大大解答~ : 謝謝! : Q1 擁有航海技能的種族在打下湖泊之後, : 能夠繼續攻打湖泊對面的領地嗎? 可以 : Q2 登陸階段,除了地圖邊緣外,能夠攻打斜上角的海岸地區當作進場嗎? 大陸邊緣都可 : Q3 引用izthat大網誌內容: : ""攻擊階段中,把該種族每一個所控制的領地「最多留一個標記」,並把剩下的全數 : 拿上手。 註:也就是說,該領地可以一個都不留。"" : 請問我的行動是何者? : (1)可以只放棄部分領地,若領地分裂成兩片以上,任意選擇在我不同領地攻擊周圍。 : (2)如果要放棄領地,必須放棄全部領地,種族重新選擇地區進場。 (1) : Q4 第二次選擇沒落時,第一個沒落種族A的下場,請問是何者? : (1)沒落種族A成為原住民,不提供分數,並且在死光之後才會回歸種族市場。 : (2)沒落種族A全部移除,立刻回歸種族市場。 基本版中是(2) 在compendium I擴充中你可以將任意數量個沒落種族A的token換成原住民 : 謝謝收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8.218.122
cRossdaRk:不過在擴充compendium I(官方提供需自行列印製造的擴充) 05/30 13:19
cRossdaRk:玩家可選擇把該"消失"的沒落種族換成原住民版塊喔 05/30 13:20
WRATH:有一個技能可以占領湖不是嗎 05/30 13:21
x23:引用izthat網誌:Seafaring(航海):您能使該種族進攻湖泊及海洋 05/30 13:21
x23:這是不是有點誤會XD? 還是感謝大大解答 05/30 13:22
LiouKen:他的確誤會了,問題一的答案我個人認為是可以 05/30 13:25
Icebolt:我誤會了XD 05/30 13:29
cRossdaRk:Q4的情況 補個圖http://ppt.cc/f_K2 05/30 13:31
※ 編輯: Icebolt 來自: 218.168.218.122 (05/30 13:32)
rolfuson:問一下...術士可以催眠占領海洋的種族嗎? 05/30 15:39
cRossdaRk:術士的取代效果視作進攻,適用進攻的規則(相鄰的陸板) 05/30 15:41
cRossdaRk:所以不可能有這種情況(seafaring只能提供一族佔水效果) 05/30 15:50
cRossdaRk:不過飛行術士就很可怕了 讓其他玩家不敢只留一人防守 05/30 15:52
pig030:ice真博學多聞.. 05/30 22:55
shring:純推冰箭大 05/30 23:09
> -------------------------------------------------------------------------- < 作者: yukinoba (追尋者) 站內: BoardGame 標題: Re: [問題] 小世界的問題求解答 時間: Mon May 31 00:04:02 2010 ※ 引述《x23 (現代的古代人)》之銘言: : 最近在新莊團熱烈推廣小世界,遊戲過程有幾個小問題, : 還請板上各位大大解答~ : 謝謝! : Q1 擁有航海技能的種族在打下湖泊之後, : 能夠繼續攻打湖泊對面的領地嗎? 擁有航海威能的種族,意思就是可以將湖泊當作該種族可佔領的領地。 既然湖泊對該種族來說是領地, 那麼佔領下來後當然可以繼續進攻接鄰領地四周的區塊。 : Q2 登陸階段,除了地圖邊緣外,能夠攻打斜上角的海岸地區當作進場嗎? 登陸階段就是直接從"地圖外面"走進來,因此你可以選擇從地圖的任一邊緣的區塊, 開始你的登陸進攻動作。 由於除了擁有航海威能的可以將海洋作為一塊領地來登陸之外, 其他沒有這個威能的都不能在海洋登陸,所以如果他們從海洋那一側的地圖邊緣走進來, 就是直接上海岸邊的區塊作登陸進攻。 : Q3 引用izthat大網誌內容: : ""攻擊階段中,把該種族每一個所控制的領地「最多留一個標記」,並把剩下的全數 : 拿上手。 註:也就是說,該領地可以一個都不留。"" : 請問我的行動是何者? : (1)可以只放棄部分領地,若領地分裂成兩片以上,任意選擇在我不同領地攻擊周圍。 : (2)如果要放棄領地,必須放棄全部領地,種族重新選擇地區進場。 事實上是都可以,因為這裡你可以有兩種選擇: 1. 繼續保有部份或全部的領地,在你想要保留的領地上留至少一個種族標記, 剩下的標記可以作為你這回合進攻階段的實質兵力拿到手上, 然後開始從還保留著的領地四周所接鄰的區塊進行進攻動作。 如果在選擇要不要保留任何領地時,你放棄了所有的領地,你就要重新進行登陸進攻: 2. 放棄所有領地、拿起所有還活著的種族標記,然後重新從地圖邊緣進行登陸進攻 (這通常是被圍剿了、或者是領地四周突然有強大種族接近時) : Q4 第二次選擇沒落時,第一個沒落種族A的下場,請問是何者? : (1)沒落種族A成為原住民,不提供分數,並且在死光之後才會回歸種族市場。 : (2)沒落種族A全部移除,立刻回歸種族市場。 : 謝謝收看! 就像前面推文說的有兩種玩法... 不過通常就是直接採行(2)的方式,把第一次沒落時的種族A全部移除 除非A有特殊的威能(幽魂),才能允許A繼續留在場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129.230 ※ 編輯: yukinoba 來自: 114.32.129.230 (05/31 00:04) ※ 編輯: yukinoba 來自: 114.32.129.230 (05/31 00:21)
x23:感謝 超詳細解答 :) 05/31 00:24
jkif:假如我沒記錯的話 放棄所有領地 要等到下回合才能再登入進攻 05/31 07:10
WRATH:我怎麼覺得樓上記錯了? 05/31 08:25
avalanche200:樓樓上記錯囉~ 05/31 09:09
> -------------------------------------------------------------------------- < 作者: cRossdaRk (御劍零式) 看板: BoardGame 標題: Re: [問題] 小世界的問題求解答 時間: Mon May 31 07:43:26 2010 Dragon Master Kobolds 御龍的狗頭人 原文規則寫: ===Dragon Master: once per turn, you may couquer a region using 1 race token, regradless of the number of enemy token defending it....(之後無關爭點省略) 一回合一次 你能僅使用1種族板塊進攻1區域 不管該區域敵人兵力有多少... ===Kobolds: you may never occupy(nor conquer) a region with less than 2 Kobolds token 你不能以少於2的狗頭人板塊進攻(或佔據)區域 那麼 狗頭人啟用龍的能力進攻時? 1.仍須搭配至少2個狗頭人板塊才能進行 (個人偏向這個, 遊戲設計者對於龍的意思應該只是 讓你能無視"防禦值"及"鄰接點"進行攻擊 不是龍只能搭配正好1個板塊使用 而是進攻無論如何也需要至少1個板塊) 2.可只用1個,但在回合結束前的重新佈署階段得在該區域補上另1個 (bgg上也有這種說法 但會有bug 可能造成無板塊分配的情況) 3.失敗的搭配! 無法啟用能力! (龍:什麼? 兩隻? 我載不動啦! 狗頭人:Orz) 大家認為呢? ==== 題外話, 狗頭人的數量真是暴力, 配上Merchant就成爆發戶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103.73 ※ 編輯: cRossdaRk 來自: 114.45.103.73 (05/31 07:49) ※ 編輯: cRossdaRk 來自: 114.45.104.62 (05/31 07:53)
yukinoba:是1,要同時符合狗頭跟龍的規則,這在BGG上有人討論過 05/31 09:06
> -------------------------------------------------------------------------- < 作者: yukinoba (追尋者) 站內: BoardGame 標題: Re: [問題] 小世界的問題求解答 時間: Mon May 31 08:32:16 2010 ※ 引述《yukinoba (追尋者)》之銘言: : : Q3 引用izthat大網誌內容: : : ""攻擊階段中,把該種族每一個所控制的領地「最多留一個標記」,並把剩下的全數 : : 拿上手。 註:也就是說,該領地可以一個都不留。"" : : 請問我的行動是何者? : : (1)可以只放棄部分領地,若領地分裂成兩片以上,任意選擇在我不同領地攻擊周圍。 : : (2)如果要放棄領地,必須放棄全部領地,種族重新選擇地區進場。 : : 事實上是都可以,因為這裡你可以有兩種選擇: : : 1. 繼續保有部份或全部的領地,在你想要保留的領地上留至少一個種族標記, : 剩下的標記可以作為你這回合進攻階段的實質兵力拿到手上, : 然後開始從還保留著的領地四周所接鄰的區塊進行進攻動作。 : : 如果在選擇要不要保留任何領地時,你放棄了所有的領地,你就要重新進行登陸進攻: : : 2. 放棄所有領地、拿起所有還活著的種族標記,然後重新從地圖邊緣進行登陸進攻 : (這通常是被圍剿了、或者是領地四周突然有強大種族接近時) : 推 jkif:假如我沒記錯的話 放棄所有領地 要等到下回合才能再登入進攻 05/31 07:10 在BGG上面的說明書中有寫到: Subsequent Turns - a. Ready Your Troops Pick up any number of your active Race tokens from the map and use them to conquer new regions. In practice, it's best to leave 1 token in each region you conquered, because if you abandon a region, it's no longer yours; the only way to get back into it is to conquer it again. However, it's sometimes a wise tactical decision to abandon a region or two. a. 備軍階段 從場上拿起任意數量的種族標記並且用來進攻新的區塊。你最好是留至少1個標記在你 已經征服下來的領地上,因為要是你放棄一塊領地(把標記全部拿起),你就必須要重新 對這個區塊進行進攻動作才能再控制這個地區。不過有時候適當地放棄部份的領地(來增加 可以用於進攻的兵力)或許是一個明智的戰略。 b. Conquer Proceed as described under 2. Conquer Regions above. If you have no Race tokens on the map, you must follow the Frst Conquest rule. Otherwise, you ignore the First Conquest rule. b. 進攻階段 就跟之前(說明書前半)描述的2. 征服區塊的規則一樣。但是如果你在地圖上沒有任何 種族標記了,就直接以登陸進攻的規則進行,如果不是的話,就請忽視登陸進攻直接開始。 -- 由於b.的判定是在做完a.的動作之後才進行,因此如果你在a.的階段就選擇放棄所有領地, 你必須要在開始b. 進攻階段時進行重新登陸進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129.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