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ru03m4g0:1.必須留下2個兵力 2.4元 3.強制(我想不出不發動會對玩家 09/09 22:36
→ ru03m4g0:有利的情況) 4.放到"被詛咒的種族"上面 5.是 6.只能一次 09/09 22:37
→ airfirewolf:感謝 看來問題2還有商確餘地 09/09 22:38
→ airfirewolf:看來是我的問題二問題本身就有出錯了=ˇ= 09/09 22:45
→ ru03m4g0:恩 我剛剛也覺得怪怪的~ 跑去翻英文規則 XD 09/09 22:48
> -------------------------------------------------------------------------- <
作者: x23 (現代的古代人) 看板: BoardGame
標題: Re: [問題] 幾個關於小世界問題
時間: Thu Sep 9 22:36:45 2010
※ 引述《airfirewolf ( )》之銘言:
: 1、在Troop redeployment 重新部署守軍時,強制該活躍種族必須由下至少1點兵力駐守。
: 那對於地精而言,此規則改成每區域必須留下2點兵力駐守
: 還是此規則對地精不適用,亦即地精可打了之後不要此地。
任何種族在重新部署階段,都不能放棄領地。
能夠放棄的時機是在:進攻前階段~
: 2、吉普賽女郎能力疑問:
: 如果吉普賽女郎回合結束之前佔領4塊區域,該玩家放棄3塊佔領地,
: 則該玩家總共獲得2-1四元
: 2-2 七元 (四元+三元)
2-2
: 3、吉普賽女郎的能力疑問:她的能力是強制發動嗎?
不強制,你可以不放棄領地來做進攻
但是一旦放棄的領地就會放錢
: 4、詛咒能力:跳過詛咒種族必須支付3元,這三元是放到"被詛咒的種族"上面嗎?
對
: 5、Marauding能力:他說可以回收Token再進行征服,所以如果我骰了支援骰,
: 就不能再進行征服了?
此能力的前提在:你發動最後戰爭(支援骰)之前
正確用法:第一次進攻>收回此次進攻領地的兵力(至少留1)>第二次進攻>
發動最後戰爭(支援骰)>重新部署
: 6、Marauding能力:如果我尚未擲支援骰,那我可以一次又一次的回收嗎?
同上,你最多只會有兩次進攻
: 感謝解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124.180
→ airfirewolf:問題2 其實主要在於發動時機,到底是在計完分以後才發 09/09 22:39
→ airfirewolf:動還是記分之前發動(此例子剛好就是4元跟7元),由於 09/09 22:39
→ airfirewolf:目前有兩種版本希望還有進一步討論。感謝你的回覆=ˇ= 09/09 22:40
→ x23:不懂。吉普賽的能力是在回合開始,也就是進攻前發動的,怎麼會 09/09 22:42
推 airfirewolf:原來如此我誤以為是在計分~回合結束之間發動,原來是 09/09 22:43
→ x23:有計完分後發動的問題??在重新部署階段,之前進攻打下的領地是 09/09 22:43
→ x23:不能放棄的!!! 09/09 22:44
→ airfirewolf:在回合開始之前(準備出征前)就發動了,這樣就說的通了 09/09 22:44
→ airfirewolf:嗯 感謝=ˇ= 終於撥開我對吉普塞女郎的迷惑了 09/09 22:44
→ LiouKen:1這樣回答其實有點bug,因為譬如說像amazon就可以放棄 09/09 23:10
推 airfirewolf:問題1額外發問如果我手上剩3隻地精可調度,且我有龍 09/09 23:16
推 robinwillfly:亞馬遜的狀況算是"不得不放棄"? 09/09 23:16
推 airfirewolf:我用1隻地精+1龍打下一區,再用剩下2點兵力打下空農田 09/09 23:18
→ airfirewolf:在我要部署我的守軍時就會出現派龍的那一區只有1點兵 09/09 23:18
→ airfirewolf:還是1地精+1龍根本不能出征...Orz 09/09 23:20
→ ru03m4g0:個人覺得應該是進攻時1地精+1龍 然後要在重新部屬時+成2 09/09 23:28
→ ru03m4g0:地精,當然龍還是在~ 09/09 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