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skyhomeer:Q1我記得不行 Q2視為重新進場 Q6有些遺跡有效,有些沒有 11/11 13:30
→ skyhomeer:其他的我也想知道!!! 11/11 13:31
推 godsun:Q3好像是沒落以後只要沒落種族還在場上就+2VP 11/11 13:33
→ averruncus:Q3為該種族沒落後生效,只要還有一塊地以上在場上就+2VP 11/11 16:02
→ averruncus:Q4會死,就算有不死能力還是會死,Q5一定要跟隨一隻 11/11 16:03
> -------------------------------------------------------------------------- <
作者: crystalagate (水晶) 站內: BoardGame
標題: Re: [問題] 地底世界幾個問題
時間: Fri Nov 11 13:33:57 2011
※ 引述《scott20419 ( 翹屁屁)》之銘言:
: 有關地底世界終於研究好了
: 但是依然有些問題想問
: 還請各位不吝解答啊!
: Q1:攻擊完後的當回合可以不把任何兵力留在領地上,直接視為放棄領地嗎?
可
: Q2:若是這回和我選擇擴張,我把所有活躍種族拿回手上(場上無任何活躍種族),但我有沒
: 落種族在場上,這樣視為重新進場還是可從沒落種族領地周圍開始進攻?
活躍種族跟沒落種族是不同的種族
請重新發展你活躍種族的領土
: Q3:睿智:(沒落)計分時,額外獲得2VP,此效果是只要拿到這能力之後即開始使用,還是
: 要跟著這個能力一起出現的種族沒落時才開始使用?
只有沒落後才有分數
沒落的當回合即可獲得2VP
: Q4:吸血鬼與閃耀寶珠的能力站領時,因為落單種族是被踢掉的,那被踢掉的落單種族是否
: 會死掉?還是會回擁有玩家手上?
把落單的單位放回盒子中
用一個你的單位取代之
: Q5:殺手兔之劍還有矮人的銀鎚,是否可以都不隨兵力,然後在佔領之後,再分配兵力即可
: ?還是一定要跟隨一隻兵力?
所有減少兵力的能力效果,都至少要有一個種族單位隨著使用
: Q6:被占領的遺跡,是沒落種族佔領時依然有效嗎?
有沒落記號的遺跡才能這樣使用
有的遺跡不能提供沒落種族效果,有的可以
: Q7:沒落時翻過來後仍然有效果的能力標誌,在何時才需要放回到能力標誌堆底下?
當你的沒落種族回到牌庫的時候
: 謝謝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84.166
推 scott20419:OK 非常感謝你的講解 謝謝!!! 11/11 13:49
推 avalanche200:1.不可... 11/11 13:52
推 godsun:Q1應該可以吧 只是拿不到VP而已XD 11/11 14:05
推 avalanche200:數位化(ipad)的版本是不行的喔~規則不允許不會給你做 11/11 14:11
→ jimrex12025:Q1 不可 rulebook有記載 at least one Race token 11/11 15:41
> -------------------------------------------------------------------------- <
作者: yukinoba (打爆那隻波利!) 站內: BoardGame
標題: Re: [問題] 地底世界幾個問題
時間: Fri Nov 11 14:34:42 2011
※ 引述《crystalagate (水晶)》之銘言:
: ※ 引述《scott20419 ( 翹屁屁)》之銘言:
: : 有關地底世界終於研究好了
: : 但是依然有些問題想問
: : 還請各位不吝解答啊!
: : Q1:攻擊完後的當回合可以不把任何兵力留在領地上,直接視為放棄領地嗎?
: 可
不可以,放棄領地只有在回合開始、征服行動之前要拿取兵力時可以放棄領地
在無特殊狀況下,如果你該回合佔領了一塊領地,不能在該回合結束時放棄防守
: : Q2:若是這回和我選擇擴張,我把所有活躍種族拿回手上(場上無任何活躍種族),但我有沒
: : 落種族在場上,這樣視為重新進場還是可從沒落種族領地周圍開始進攻?
: 活躍種族跟沒落種族是不同的種族
: 請重新發展你活躍種族的領土
沒落種族就是已經沒落了,跟活躍種族無關
你高興的話甚至可以拿你自己的活躍種族,回頭去打你自己的沒落種族
因此活躍種族在回合一開始時放棄所有領地、就是直接執行重新進場征服
: : Q3:睿智:(沒落)計分時,額外獲得2VP,此效果是只要拿到這能力之後即開始使用,還是
: : 要跟著這個能力一起出現的種族沒落時才開始使用?
: 只有沒落後才有分數
: 沒落的當回合即可獲得2VP
異能是限定種族的,聖物以及遺跡也都是限定擁有該聖物或遺跡佔領權的種族使用
你可以把異能想成是"XXXX的種族"
比如"會飛天的矮人"、"睿智的巨魔"、"狂暴的鼠人"等等
因此睿智這個異能就是擁有該異能的種族進入沒落時,才會發揮他的效用
: : Q5:殺手兔之劍還有矮人的銀鎚,是否可以都不隨兵力,然後在佔領之後,再分配兵力即可
: : ?還是一定要跟隨一隻兵力?
: 所有減少兵力的能力效果,都至少要有一個種族單位隨著使用
鐵矮人銀鎚是在這個擴充裡比較有爭議性的一點
基本上,依照之前小世界系列設計的規則慣例應該是要搭配至少1兵力
但是在最新的Q&A之中,已經正式回答這個問題:鐵矮人可以不用兵力只用銀鎚進行征服
可是因為銀鎚最後會像亞馬遜一樣在征服後回手
因此強制你必須在兵力重配置階段,重新把至少1兵力分到那塊領地上
如果你的兵力真的不夠分,那就會強制被失去領地
但是殺手兔之劍還是要至少1兵力(鎚子可以用丟的,劍總該要有個人拿著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71.216.251
※ 編輯: yukinoba 來自: 210.71.216.251 (11/11 14:37)
推 croy89:推波力 說來我好久沒開小世界了 11/11 14:36
推 kevin8056:感覺鐵矮人有點過強 11/11 14:42
→ averruncus:矮人這樣好像超強的.... 11/11 16:07
推 scott20419:恩 謝謝幫解答喔! 我也是感覺矮人很強+1XDDDD 11/11 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