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區beta BoardGam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爬了板上文還是不懂的幾個地方想請教各位 遊戲規則 1.請問一開始登陸時可從與海相鄰的土地開始占領嗎? 還是只能從地圖最邊邊黑色框的領地開始登陸? 2.在沒有特殊技能下只能登陸然後開始擴充領地 還是可以登陸再從別地方登陸不去做擴充領地的動作? 3.沒落種族只要還存在領地上每回合就可持續賺分嗎? 不管你已經有幾個沒落種族嗎? 種族能力 1.巨魔洞窟是只要有巨魔在的地方就有洞窟 還是每回合只給一個洞窟? 2.GHOULS是只要種族還在就可一直存在去擴充領地 還是他成為第二個以上的沒落種族時就要失去行動能力? 特殊技能 1.帳篷技能有帳篷的領地遭攻打後是丟棄 還是等對方回合結束後再進行防守佈署? 2.不太懂SPIRIC技能??? 小世界剛入手一個禮拜 問題有點多 麻煩大家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5.161
thedeathhero:1.只能從黑邊進場 有海不行 11/26 11:17
thedeathhero:2.進場後就不能再從其它地方進場 除非有能力 11/26 11:18
thedeathhero:3.沒落種族只會保留一個 11/26 11:18
thedeathhero:巨魔我記得是只要有佔領就會有洞窟 11/26 11:19
thedeathhero:Ghouls能力主要就是沒落後使用..... 11/26 11:20
imacson:那成為第二個沒落種族時就都要把種族標誌全拔起嗎? 11/26 11:22
ping8999:第一個沒落的種族要全部拔起 11/26 11:23
nakoruru1023:推文1答案有誤 可以從海邊進 11/26 11:25
nakoruru1023:Days of Wonder下載的規則原文 11/26 11:26
thedeathhero:wow 真的可以從海邊進耶 之前在某店學錯了= = 11/26 11:28
imacson:那Ghouls成為第二個沒落種族後也要全部拔起丟棄嗎? 11/26 11:32
robinwillfly:shouls也是 唯一的例外是幽靈這個特性XD 11/26 13:28
nakoruru1023:剛剛才注意到 推文的答案2也錯.. 可以全部撤退重登陸 11/26 14:08
thedeathhero:不 原PO問的問題是登陸再從其他地方登陸 11/26 20:53
thedeathhero:並不是問說徹退再重進 11/26 20:53
thedeathhero:下一篇回答很詳細 n大可以看看 =) 11/26 20:55
imacson:食屍鬼搭配要塞技能 當食屍鬼成為沒落種族行動後 11/26 21:05
imacson:還可拿取新的要塞嗎? 11/26 21:06
philluke:to 樓上 不行 要塞不是沒落後仍能存在的技能 11/26 22:28
philluke:翻面看就知道了 11/26 22:29
> -------------------------------------------------------------------------- < 作者: yukinoba (打爆那隻波利!) 站內: BoardGame 標題: Re: [問題] 小世界幾個問題? 時間: Mon Nov 26 11:33:20 2012 ※ 引述《imacson (龜龜)》之銘言: : 爬了板上文還是不懂的幾個地方想請教各位 : 遊戲規則 : 1.請問一開始登陸時可從與海相鄰的土地開始占領嗎? : 還是只能從地圖最邊邊黑色框的領地開始登陸? 海就等同於黑色邊框,因為一般狀況下海是無法被佔領的 持有航海能力,執行登陸時,可以自行選擇要不要從海開始、或者是跳過海從海岸登陸 : 2.在沒有特殊技能下只能登陸然後開始擴充領地 : 還是可以登陸再從別地方登陸不去做擴充領地的動作? 登陸是指這個種族不存在於地圖上、然後第一次要把token從場外放入場內 所以如果已經登陸後的種族要"再登陸" 就只能在一個回合的開始要執行登陸/侵略前的調度兵力階段, 把地圖上該種族所有已經在場內的token全部拔掉 (= 放棄全部領地撤退) 這樣才能再從場外重新執行登陸 另外提醒,回合結束時是不能執行領地放棄的 所以沒有你拿著兵力打完別人後就立刻把所有兵力拿到手上保護著不會被打 然後下一回合又從場邊登陸繼續打人,這種好康的事情... : 3.沒落種族只要還存在領地上每回合就可持續賺分嗎? : 不管你已經有幾個沒落種族嗎? "基本上"只要他還存在地圖上沒被人打,就會繼續貢獻分數 當然,還是要看有沒有什麼種族有一些奇怪的例外規則或是分數計算方式之類的... 然後"一般情況下"一個玩家只會同時有一個沒落種族在場上 當你的優勢種族要沒落時,你場上已經存在的沒落種族(不管還有多少)就會全數退場 當然,能夠同時持有的沒落種族數量還有退場,一樣要看有沒有什麼特殊能力或規則... : 種族能力 : 1.巨魔洞窟是只要有巨魔在的地方就有洞窟 : 還是每回合只給一個洞窟? 走到哪、蓋到哪 : 2.GHOULS是只要種族還在就可一直存在去擴充領地 : 還是他成為第二個以上的沒落種族時就要失去行動能力? 食屍鬼只要沒退場就可以繼續用 退場包括被擠出可持有的沒落種族數量之外、以及被全數消滅 : 特殊技能 : 1.帳篷技能有帳篷的領地遭攻打後是丟棄 : 還是等對方回合結束後再進行防守佈署? 你是說紮營吧,紮營被打下來之後就回手了,在攻擊方的回合結束時進行重佈署 : 2.不太懂SPIRIC技能??? (重新正式回一次) 幽魂(SPIRIT)技能的意思是,持有此技能的種族不會擠、或是被擠出最多可持有的沒落種族 用以下兩個case說明: 1. 已經有一個沒落種族,而手上的優勢種族持有幽魂技能,準備要沒落了 結果:幽魂種族沒落時、不會把場上的沒落種族擠出,所以你場上會同時有兩個沒落種族 2. 已經有兩個沒落種族,其中一個沒落種族持有幽魂技能,你的優勢種族也要沒落了 結果:原本的兩個沒落種族中,沒有幽魂技能的那個,會被你沒落的優勢種族擠出場外 所以最後會剩下持有幽魂技能的那個沒落種族、還有你剛剛沒落的那個優勢種族 : 小世界剛入手一個禮拜 : 問題有點多 麻煩大家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71.216.252 ※ 編輯: yukinoba 來自: 210.71.216.252 (11/26 11:33)
thedeathhero:SPIRIC應該就是持有兩個沒落種族的能力 11/26 11:35
yukinoba:喔,那就是增加可同時持有沒落種族數量的上限啊 11/26 11:36
yukinoba:應該是SPIRIT吧 11/26 11:36
imacson:那SPIRIT是沒落種族可持續行動=食屍鬼? 11/26 11:43
imacson:還是只是沒落種族無上限 場上沒落種族不會因為額滿被拔起 11/26 11:43
yukinoba:不是,是增加持有上限而已,可繼續行動那是食屍鬼本身的 11/26 11:44
yukinoba:種族能力...跟SPIRIT無關 11/26 11:44
yukinoba:也不是無上限,是上限 = 2,原本是上限 = 1 11/26 11:44
yukinoba:而當第3個要沒落時,SPIRIT的還會在場上,沒有SPIRIT的 11/26 11:49
yukinoba:會被擠出去...所以說增加上限也不算對,因為SPIRIT只是 11/26 11:49
yukinoba:會讓持有這個技能的種族不會被擠出 11/26 11:49
imacson:所以SPIRIT是可以擁有兩個沒落種族還是無上限? 11/26 11:51
imacson:了解 謝謝 11/26 11:51
※ 編輯: yukinoba 來自: 210.71.216.252 (11/26 11:57) > -------------------------------------------------------------------------- < 作者: littlewoo () 看板: BoardGame 標題: Re: [問題] 小世界幾個問題? 時間: Mon Nov 26 13:08:55 2012 ※ 引述《yukinoba (打爆那隻波利!)》之銘言: : : 2.GHOULS是只要種族還在就可一直存在去擴充領地 : : 還是他成為第二個以上的沒落種族時就要失去行動能力? : 食屍鬼只要沒退場就可以繼續用 : 退場包括被擠出可持有的沒落種族數量之外、以及被全數消滅 再多問一個, 目前優勢重族是食屍鬼。 當他要沒落的那個回合可以行動嗎? 還是那個回答不能行動,下個回合兩個種族一起行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3.58.205
adamlee1120:不能行動 下個回合先動食屍鬼 再動另一個活躍種族 11/26 13:15
> -------------------------------------------------------------------------- < 作者: yukinoba (打爆那隻波利!) 站內: BoardGame 標題: Re: [問題] 小世界幾個問題? 時間: Mon Nov 26 21:50:38 2012 : → imacson:食屍鬼搭配要塞技能 當食屍鬼成為沒落種族行動後 11/26 21:05 : → imacson:還可拿取新的要塞嗎? 11/26 21:06 要知道某樣東西在沒落後還能不能用,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翻面" "種族特能"跟"技能"都一樣, 當你的優勢(活躍)種族要沒落時,直接把種族跟技能板塊雙雙翻面 如果正面時表示種族特能的圖示不見了,就表示沒落後就失效了 相反的、如果圖示在翻面後還在,通常就表示沒落後還可以繼續生效 技能也是一樣, 翻面後圖示不見了的話,就失去效力了 (但是不會馬上被丟回牌庫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3.9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