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gagacrow: 技術上來說,他放四點在奧地利你應該可以輕易的搞他的義 12/11 13:21
→ gagacrow: 大利或是西德XD 12/11 13:21
→ gagacrow: 規則上來說....我還真的沒考慮到這種情況,因為沒碰過直 12/11 13:22
→ gagacrow: 接在奧地利放四點的蘇聯,可能要查看看FAQ或規則 12/11 13:22
→ gagacrow: 剛起床完全昏頭了 完全搞反地圖了 囧 蘇聯放四點你奧地 12/11 14:01
→ gagacrow: 利是可以搞東德跟波蘭XD 12/11 14:01
推 whatai: 所有要你放置點數的效果都是不管有沒有控制都直接加指定 12/11 14:13
→ whatai: 的點數進去 送行動點的才是要看控制 12/11 14:13
推 gagacrow: 看了一下規則,一開始放的點數應該不用考慮控制的問題, 12/11 14:14
→ gagacrow: 所以不需要花多花點數去擺 12/11 14:14
→ bill90867: 瞭解!!!感謝解答!!有台中朋友想來一起玩冷戰嗎? 12/11 17:17
> -------------------------------------------------------------------------- <
作者: YPPF (Parafield) 看板: BoardGame
標題: Re: [問題] 冷戰熱鬥起始放置小問題
時間: Sun Dec 11 14:47:50 2016
※ 引述《bill90867 (小柚子)》之銘言:
: 各位版友好,想詢問冷戰熱鬥起始放置的問題。
: 問題: 請問蘇聯先放置四點在奧地利,美國能否直接放置影響力在上面嗎?還是說,因
: 為蘇聯控制奧地利,所以美國需要用兩點,換一點的方式去放點??或是直接放點不影響
: PS: 我看說明書沒說,地圖上也只說明蘇聯起始東歐可以放置六點影響力,美國放置西
: 歐七點影響力。
首先要把行動力和影響力分清楚,然後回到規則去看。看原文最準。
規則6.1.2說的是 It costs two (2) Operations points to place
an Influence marker in an enemy-Controlled country..
而3.3說的是 The US player sets up second, placing a total of 25
Influence markers in the following locations..
由此可知起始設定並沒有行動力的限制,而是要放滿25點影響力。
所以當然可以直接放。
此外,通常這類遊戲起始設定都是直接放的。有限制的話會在規則裏特別註明。
例如華盛頓之戰的英軍起始影響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7.99.3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ardGame/M.1481438872.A.DEB.html
※ 編輯: YPPF (114.37.99.37), 12/11/2016 14:54:28
推 bill90867: 感謝解答!!!有台中朋友有來一起玩冷戰嗎? 12/11 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