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區beta BoardGam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買了新版來玩發現幾個問題 看說明書也沒辦法確定答案 麻煩解答一下 感謝 1. 時代A到I是不是不用丟棄A的手牌與場上的英雄? 2.當翻到時代I的牌結束時 實際是如何進入時代II? 每個人馬上把時代I的手牌全棄掉 場上英雄也棄掉嗎? 卡牌列剩餘的時代I的牌怎麼報? 全部移除補滿時代II嗎? 3.殖民力實際是如何計算? 爬過文實在看不懂 喊出的殖民力可以包含一些奇蹟 建築甚至英雄給的戰爭力都可算嗎? 如果都算的話 得標後該如何給出這些兵力? 4.現在這版的戰爭跟侵略是不是都不會損失兵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21.224.23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ardGame/M.1473046089.A.153.html
a6102abc: 1.不用,而是I進入II時要棄掉A的,其他時候以此類推 09/05 11:36
a6102abc: 2.同1,我記得是隔一個時代才需要棄掉,未完成的奇蹟也 09/05 11:40
a6102abc: 是。場上翻出的時代I牌不用洗掉時代II接著補上。 09/05 11:40
ghytrfvbnmju: 3. 武力跟殖民力是不同的,殖民力通常不會用圖示表 09/05 11:44
ghytrfvbnmju: 氏,而是用文字敘述。 09/05 11:44
ghytrfvbnmju: 得標後如果有因為科技等等的額外殖民力,要殖民時就 09/05 11:45
ghytrfvbnmju: 直接扣掉,像是你喊5,可是你的科技已經給3,那你就 09/05 11:45
ghytrfvbnmju: 再犧牲2就好了 09/05 11:45
a6102abc: 3.殖民力部分除了你打出的手牌上的殖民點數,在加上你 09/05 11:47
a6102abc: 場上建築提供的殖民點數外,我記得只能加上你實際能夠 09/05 11:47
a6102abc: 拔除的工人所提供的戰力,當然你拔的工人有達成陣形條 09/05 11:47
a6102abc: 件也能算。一般奇蹟和英雄提供的戰力加成應該是不能在 09/05 11:47
a6102abc: 殖民計算的。 09/05 11:47
a6102abc: 4.戰爭和侵略的戰力不會損失,而競標殖民地的戰力是會損 09/05 11:49
a6102abc: 失的。 09/05 11:49
a6102abc: 以上是我靠印象回答的,如有誤再麻煩其他人修正一下 09/05 11:50
magoxxo: 殖民一定要耗兵,加上陣型,手牌,科技的殖民力的加成, 09/05 11:59
magoxxo: 而其他武力的加成是無關殖民的 09/05 11:59
SaRiNa0910: 這樣有點怪 如果 我科技提供5戰力 士兵提供2 喊4得標 09/05 12:00
SaRiNa0910: 這樣要犧牲0還是1還是2士兵的兵力? 09/05 12:00
SaRiNa0910: 感謝 原來是隔代棄牌 規則書好像沒看到寫隔代棄? 可 09/05 12:02
SaRiNa0910: 能我沒看仔細 09/05 12:02
magoxxo: 這樣你只能喊到2, 科技武力不能用來殖民 09/05 12:03
magoxxo: 說明書寫,某時代結束,棄掉前一時代的牌 09/05 12:04
a6102abc: 科技建築提供的戰力不能拿來競標,殖民力才可以,戰力只 09/05 12:07
a6102abc: 有你從建築拔掉的工人所產生的戰力才能拿來競標。 09/05 12:07
SaRiNa0910: 喔喔 那如果改成科技提供5殖民力 士兵2 喊4 我只要犧 09/05 12:08
SaRiNa0910: 牲1士兵 這樣對吧 09/05 12:08
conan79124: 新版殖民力有用圖示表示囉,跟軍力圖示不同~ 09/05 12:09
SaRiNa0910: 那如果陣形是兩士兵提高1戰力的陣 那我拔掉1士兵 是 09/05 12:10
SaRiNa0910: 提供1還是2的殖民力? 09/05 12:10
a6102abc: 既然你科技的殖民力都有5了,你喊4那也不用犧牲戰力啦, 09/05 12:10
a6102abc: 5>4 09/05 12:10
a6102abc: 拔掉1個士兵是1戰力,當你拔掉兩個士兵就算3戰力囉 09/05 12:12
SaRiNa0910: 真的嗎 我看說明書好像有說要至少拔一個兵耶? 印象 09/05 12:12
SaRiNa0910: 中 說明書不在身邊 09/05 12:12
SaRiNa0910: M大上面也說殖民一定要耗兵 09/05 12:13
conan79124: 一定要耗兵,陣形加成要犧牲滿一個陣形才會加,所以你 09/05 12:17
conan79124: 的例子要兩個士兵才加2 09/05 12:17
a6102abc: 哦哦對,我想起來了,是的一定至少要拔掉一個工人,你 09/05 12:20
conan79124: 打錯:滿兩士兵才會加陣形的加1 09/05 12:20
a6102abc: 說的沒錯 09/05 12:20
a6102abc: 所以你喊四的話至少也要犧牲一個戰力 09/05 12:20
SaRiNa0910: 原來如此 這樣我清楚了 感謝各位 09/05 12:27
SaRiNa0910: 阿 最後一點 打出的殖民加成牌 是不是也受到紅色方塊 09/05 12:28
SaRiNa0910: 的數量限制? 09/05 12:29
a6102abc: 這我就忘了不太確定 09/05 12:33
bob21: 沒有受限制喔 09/05 15:16
redblue9999: 殖民時候如果有陣型 犧牲完整陣型兵力也可加成 09/06 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