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區beta BoardGam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FFG論壇又同好問了有關於「設施-部隊」及LE30卡依洛斯 命運編織者的相關問題。我覺 得很有趣,所以整理了一下跟大家分享。 問:如果我有一個既是設施又是部隊的卡牌(由其他卡牌效果而造成,如LE30卡依洛斯 命運編織者),當這個「設施-部隊」被摧毀時,它可不可以觸發「部隊進入棄牌堆」的 效果(如EC97 奉獻給希卡拉蒂)呢? 答:「部隊進入棄牌堆」的效果只會在該設施本身是一張部隊卡才會觸發。當卡牌進到棄 牌堆時,它們本身的真正類型是什麼就做什麼,而跟它們在場中時的類型無關。因著一個 部隊被摧毀而觸發的卡牌效果(如MD09 摩爾庭園或EC80 摩爾的末日預言者),仍然會因 為「設施-部隊」被摧毀時而觸發,無論該設施的真實類型是什麼。 注意的是:當LE30卡依洛斯 命運編織者在場中時,你控制的設施(「設施-部隊」)離開 場中是可以觸發「設施離開場中」及「部隊離開場中」條件的效果,因為它既是設施又是 部隊。當它進到棄牌堆時,它可以因著其真正的卡牌類型來觸發「進入棄牌堆」的效果。 列出相關卡牌文本: LE30卡依洛斯 命運編織者 每個你控制的設施變成一個擁有2點生命值及2個能力圖示的部隊。而且它仍然算作一個設 施。 EC97 奉獻給希卡拉蒂 (暫譯) 任務區。行動:從本卡牌上棄掉X個資源指示物去造成目標部隊-X點生命值,直到本回合 結束。 任務區。強制:在一個部隊從場中進入到目標對手的棄牌堆之後,如果又有一個部隊在此 進行任務的話,放置1個資源指示物在本卡牌上。 MD09 摩爾庭園 (暫譯) 在本卡牌上的每個資源指示物都可以讓本卡牌獲得一個能力圖示。 行動:當一個或以上的部隊被摧毀時,放置1個資源指示物在本卡牌上。 EC80 摩爾的末日預言者 (暫譯) 行動:當對手的一個部隊被摧毀時,你抽一張卡牌。 -- 我翻譯的正式中文版遊戲作品(香港戰棋會): 戰鎚:入侵 卡牌遊戲~~核心裝, 大擴 突襲烏蘇安, 傳奇, 摩爾斯里布循環 之 毀滅的預兆/混沌之月/雙尾彗星/星象/希望的虧蝕 雷霆之石系列: 基本版, 元素之怒, 末日門軍團 指揮與軍旗: 古代篇, 抵抗組織, 宇宙荒舟:死亡天使 卡牌遊戲, 符文時代, 蒸汽時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46.177.66
colaw:中文不能不推 08/17 08:54
xxx60709:有翻譯推 08/17 09:36
LiouKen:推 08/17 10:52
> -------------------------------------------------------------------------- < 作者: antisun (鋼之雪) 看板: BoardGame 標題: Re: [規則] 戰鎚:入侵問題整理~設施-部隊與卡依洛斯 時間: Wed Aug 17 01:38:23 2011 ※ 引述《cwl (cchopman, 湯瑪士小火車)》之銘言: : LE30卡依洛斯 命運編織者 : 每個你控制的設施變成一個擁有2點生命值及2個能力圖示的部隊。而且它仍然算作一個設 : 施。 請問一下關於LE30和MC14罪惡巢穴的互動。 Q:當操控"命運編織者"的玩家施放一個設施到一個無設施的區域時,此時對手玩家操控 "罪惡巢穴",那該設施是否被腐化? 罪惡巢穴 部隊進入一個沒有設施的區域裡會被腐化。 另一個是LE30與MLE26洛克的審判的互動。 Q:當"洛克的審判"已貼在對方的部隊上,此時對方打出"命運編織者",那被貼的設施(?) 會變成2/2部隊嗎?反過來說,如果是"命運編織者"先在場,才貼"洛克的審判"呢? 洛克的審判 附加物‧法術 附加到一個目標部隊或設施上。 被本物附加的卡牌,其文字方塊被視為是空白和失去所有能力圖示,並變成一個設施。 謝謝 -- 「星耀如眼,賜吾輩目光。 取吾奉獻,與吾輩力量。 此等威力,暗夜淚光芒。」~黑暗祭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240.23.158 > -------------------------------------------------------------------------- < 作者: cwl (cchopman, 湯瑪士小火車) 看板: BoardGame 標題: [規則] 戰鎚:入侵問題整理~LE51 保護性惡意 時間: Wed Aug 17 02:11:34 2011 LE51 保護性惡意 的相關問題也是很有趣,整理一下官方回答給大家分享。 (LiouKen問出FAQ喔...真不簡單喔!) LE51 保護性惡意 秩序陣營限定。附加到一個你控制的目標部隊上。 當本卡牌進入場中時,請置放3個資源指示物在其上。 如果被本物附加的部隊會受到傷害時,你可以移除其上的一個指示物作為代替。 問:如果被保護性惡意附加的部隊受到2點傷害時,需要移除1個還是2個資源指示物來作 為代替呢? 答:保護性惡意只要移除1個資源指示物,就可以避免掉其附加的部隊全部傷害。所以就 算是部隊受到7點傷害,你仍然只要移除1個資源指示物就可以作為代替。 問:如果被保護性惡意附加的部隊宣告成為守方部隊時,在你計算可以分配多少傷害給首 都時,需要考慮到保護性惡意嗎? 答:當你分配傷害時,你是不需要考慮保護性惡意的效果能力的,因為它並不是「消除( cancel)」傷害。 問:如果這個效果和另一個「當本部隊遭受到傷害時,做什麼什麼」的效果,都發生在同 一個部隊身上時,我要如果解決它們呢?(例如CS34 戰士祭司 或CC76 多頭戰龍) 答:保護性惡意是說:「如果被本物附加的部隊會受到傷害時,你可以移除其上的一個( 資源)指示物作為代替。」,所以你可以選擇那一個效果先解決。如果你選擇保護性惡意 先解決時,你移除1個指示物所有傷害就消失掉。然後轉嫁的效果就會沒有效果。如果你 是選擇轉嫁效果先解決的話,那麼保護性惡意仍然可以移除1個指示物來將剩下的傷害都 弄不見。 相關卡牌列出: CS34 戰士祭司 強制:每個回合分配到本部隊身上的首點傷害,可以轉嫁到任何戰場區裡的一個目標部隊 身上。(如果沒有合適的目標,傷害便會被分配到「戰士祭司」身上。) CC76 多頭戰龍 (暫譯) 當本卡牌進入場中時,請置放5個資源指示物在其上。 行動:從本部隊身上移除1個資源指示物來消除1點分配給它的傷害。然後,增加1個資源 指示物到你的資源庫中。 -- 我翻譯的正式中文版遊戲作品(香港戰棋會): 戰鎚:入侵 卡牌遊戲~~核心裝, 大擴 突襲烏蘇安, 傳奇, 摩爾斯里布循環 之 毀滅的預兆/混沌之月/雙尾彗星/星象/希望的虧蝕 雷霆之石系列: 基本版, 元素之怒, 末日門軍團 指揮與軍旗: 古代篇, 抵抗組織, 宇宙荒舟:死亡天使 卡牌遊戲, 符文時代, 蒸汽時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46.177.66
colaw:戰龍耶 08/17 0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