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akes (廢克斯)
站內BoardGame
標題[問題] 戰鎚:入侵 的小問題
時間Tue Mar 29 12:40:32 2011
其實在下還沒入手這款遊戲,不過想先研究一下規則因此有點疑問...
這張"Lobber Crew" 功能"Kingdom. Action: Sacrifice this unit to force
an opponent to sacrifice a unit he controls, if able."
能不能用這張卡先擋一點傷害再立刻犧牲?
我的規則是看這邊
http://0rz.tw/0NX3k
根據規則: 會先分配傷害 4. 分配傷害 Assign Damage
再來是 5. 執行傷害 Apply Damage
4. 分配傷害 Assign Damage 最後面寫"在所有傷害都分配完成後,雙方玩家都有機會可以進行行動(包括使用戰略卡)。一但雙
方玩家都相繼決定不進行任何行動後,遊戲即進行至下一個步驟"
再來才是"執行傷害 Apply Damage"
所以應可以在執行傷害前先受分配一點傷害再犧牲Lobber Crew吧?
ps.原本MTG是可以這樣擋了再丟(迷亂莫葛之類...),但現在好像不行了,不過
在下現在也沒玩所以不曉得情況如何...想說戰鎚這遊戲的規則不知道是怎樣
,因此想確定一下,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76.222
> -------------------------------------------------------------------------- <
作者: LiouKen (小龜) 站內: BoardGame
標題: Re: [問題] 戰鎚:入侵 的小問題
時間: Tue Mar 29 13:07:09 2011
※ 引述《fakes (廢克斯)》之銘言:
: 其實在下還沒入手這款遊戲,不過想先研究一下規則因此有點疑問...
: 這張"Lobber Crew" 功能"Kingdom. Action: Sacrifice this unit to force
: an opponent to sacrifice a unit he controls, if able."
: 能不能用這張卡先擋一點傷害再立刻犧牲?
: 我的規則是看這邊 http://0rz.tw/0NX3k
: 根據規則: 會先分配傷害 4. 分配傷害 Assign Damage
: 再來是 5. 執行傷害 Apply Damage
: 4. 分配傷害 Assign Damage 最後面寫"在所有傷害都分配完成後,雙方玩家都有機會可以進行行動(包括使用戰略卡)。一但雙
: 方玩家都相繼決定不進行任何行動後,遊戲即進行至下一個步驟"
: 再來才是"執行傷害 Apply Damage"
: 所以應可以在執行傷害前先受分配一點傷害再犧牲Lobber Crew吧?
: ps.原本MTG是可以這樣擋了再丟(迷亂莫葛之類...),但現在好像不行了,不過
: 在下現在也沒玩所以不曉得情況如何...想說戰鎚這遊戲的規則不知道是怎樣
: ,因此想確定一下,感謝
今天稍微認真一下好了,探討這個問題要分三個情況來看,先從最簡單的來說
1.戰鬥傷害
戰鬥傷害有明顯的分成Assign Phase跟Apply Phase, 因此, 你可以等對方assign
傷害到Lobber Crew之後,在Assign phase的最後使用他的Action,不過戰鬥傷害
是對方分配,一般而言他都知道你要搞這招應該不會把傷害丟到Lobber Crew身上
除非他沒有選擇.
2.非戰鬥傷害之指定傷害(或其他指定效應)
非戰鬥傷害在assign跟apply之間不能插行動,這是跟戰鬥傷害最不同的一點
此時你可以用Action回應對方的Action,犧牲Lobber Crew這張牌
而對方的指定傷害/效應,因為失去目標等於浪費一張牌及該牌所花費的資源
3.非戰鬥傷害之非指定傷害
非戰鬥傷害在assign跟apply之間不能插行動,而非指定傷害是由受傷方自行分配,
因此
A)在assign-apply前使用Action回應,犧牲Lobber Crew這張牌
此時Lobber Crew不能分擔任何傷害,因為他在assign-apply前就犧牲了
B)在assign-apply後使用Action,犧牲Lobber Crew這張牌
此時Lobber Crew不能分擔任何傷害,因為他HP只有1
如果你分配Lobber Crew 1點傷害,他馬上死亡,就不能再執行Action犧牲.
如果是其他的牌的話,則至多可分擔HP-1的傷害,然後尚可執行該牌的Action
EDIT:修正3B的敘述,誤認Lobber Crew為HP 2,非常抱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47.31
※ 編輯: LiouKen 來自: 219.85.47.31 (03/29 13:22)
推 ae123481:想問一下Lobber Crew發動能力後是對方選還是我方選? 03/29 14:14
→ ae123481:其實也有些牌我不知道怎麼看是對方選還是我方選... 03/29 14:14
→ LiouKen:對方選 03/29 14:25
推 fakes:感謝,其實在下沒說清楚,本來只是針對戰鬥來問的 03/29 14:31
→ fakes:不過其它部分的說明也很感謝您 03/29 14:32
推 blueinlove:謝謝你 其實雖然玩了很久 但分配傷害或回應之類還是 03/29 17:47
→ blueinlove:有些搞不大清處 03/29 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