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區beta BoardGam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1.[保衛邊境]有兩張時,首都受到2點傷害會如何觸發與結算? a.因為只有第一點傷害,所以只有一張[保衛邊境]會觸發。 b.因為原來的第一點傷害被第一張[保衛邊境]轉移了,第二點傷害變成第一點,第二 張[保衛邊境]被觸發。 c.兩張[保衛邊境]都被觸發,但是只有第一點傷害被轉移掉,但可射出2點傷害。 2.當[戰士祭司]與[天體學徒]在同一區域時,[戰士祭司]受到2點傷害,會有哪些效 果觸發? a.[戰士祭司]觸發效果,[天體學徒]無反應。 b.[戰士祭司]觸發效果轉移1點,[天體學徒]也觸發剛好1點傷害的效果。 3.[洛克的審判]敘述"可附加在部隊和設施上"是不是避免部隊變成設施時,[洛克的 審判]掉落?所以部隊變成設施後就不再是部隊?(有這個疑問是因為有些木精靈會變 身成設施,會特別註明不再是部隊) 以上,感謝各位先進回答。 -- 「卡洛斯!讓開!」洛溫雙腳被定住,從背後抽出一支標槍,猛力地往幽魂射過去。 「哇阿阿阿阿!我也被定身阿!」卡洛斯急急忙忙的想閃開,但是已經太慢了,洛溫 這一槍準確的射中了卡洛斯的背心。「咳!噗!」卡洛斯噴出了滿天的血花,迅速地 詠唱治療真言穩定傷勢。「你打我比怪打我還痛是怎麼回事!」卡洛斯怒吼。 ===================================== 場外:係滴~洛溫命中擲出了1(大失誤),卡洛斯就成了替死鬼。~TRPG<<遠北地記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240.23.158
LiouKen:以下是個人判斷,不保證正確(因為中文卡我不確定哪張是哪張 07/24 00:03
LiouKen:1b 2b 3yes 07/24 00:03
antisun:保衛邊境是CS43 戰士祭司是CS27 天體學徒應該是S3-3 27 07/24 01:14
antisun:洛克審判是傳奇擴充26 07/24 01:15
antisun:天體應該是S3-2 27 混沌之月的 打錯了 07/24 01:15
cwl:保衛邊境為CS43 Defend the Border 07/24 14:08
> -------------------------------------------------------------------------- < 作者: cwl (cchopman, 湯瑪士小火車) 看板: BoardGame 標題: Re: [問題] 戰鎚新買的傳奇擴充與舊問題 時間: Sun Jul 24 14:04:49 2011 ※ 引述《antisun (鋼之雪)》之銘言: : 1.[保衛邊境]有兩張時,首都受到2點傷害會如何觸發與結算? : a.因為只有第一點傷害,所以只有一張[保衛邊境]會觸發。 : b.因為原來的第一點傷害被第一張[保衛邊境]轉移了,第二點傷害變成第一點,第二 : 張[保衛邊境]被觸發。 : c.兩張[保衛邊境]都被觸發,但是只有第一點傷害被轉移掉,但可射出2點傷害。 CS43 保衛邊境 (DEFEND THE BORDER) 任務區。 當這張「保衛邊境」任務卡上有3個或以上的資源指示物的狀況時,將每回合你 的首都所受到的第一點傷害,轉嫁到另一個目標部隊或首都身上。 任務區。 強制:在你的回合開始時,如果有一個部隊在本卡牌上進行任務的話,放置1個 資源指示物在本卡牌上。 Q: 如果我有2張"保衛邊境"並且上面各自已經有3個資源指示物在上面, 而我的首都現在 遭受2點傷害, 情況會變得如何? A: 就像你只有1張已經有3個資源指示物在上面的"保衛邊境"一樣. 第一點傷害(再強調一 次只有第一點傷害)會被轉嫁, 而第二點傷害會正常地被處理. (FFG設計師官方解答, deckbox.org Forum) 所以答案為1a. : 2.當[戰士祭司]與[天體學徒]在同一區域時,[戰士祭司]受到2點傷害,會有哪些效 : 果觸發? : a.[戰士祭司]觸發效果,[天體學徒]無反應。 : b.[戰士祭司]觸發效果轉移1點,[天體學徒]也觸發剛好1點傷害的效果。 CS34 戰士祭司 (WARRIOR PRIESTS) 強制:每個回合分配到本部隊身上的第一個傷害點,可以轉嫁到任何戰場區裡的一個目標 部隊身上。(如果沒有合適的目標,傷害便會被分配到勇士祭司們身上。) MC27 天體學徒 (CELESTIAL APPENTICE) 行動:當這個區域裡的一個部隊剛好遭受1點傷害時,給予任何相對應區域中的一個目標 部隊1點傷害。 A: 需要注意的是: (1)觸發條件不同: 戰士祭司的傷害是分配而已, 而天體是遭受(=已處理) (2)轉嫁: 轉嫁效果允許傷害從一個目標轉嫁到另一個目標身上。傷害總是在其分配之後,處理之前才會 被轉嫁的. (3)所以分配到戰士祭司的第一點傷害會在處理到戰士祭司身上之前, 就被轉嫁掉; 但第二點傷害還是剛好處理在戰士祭司身上, 戰士祭司剛好遭受1點傷害... 正符合天體學徒的觸發條件, 可以給予任何相對應區域中的一個目標部隊1點傷害. 所以答案為2b. : 3.[洛克的審判]敘述"可附加在部隊和設施上"是不是避免部隊變成設施時,[洛克的 : 審判]掉落?所以部隊變成設施後就不再是部隊?(有這個疑問是因為有些木精靈會變 : 身成設施,會特別註明不再是部隊) LE26 洛克的審判 (JUDGEMENT OF LOEC) 附加到一個目標部隊或設施上。 被本物附加的卡牌,其文本框被視為是空白的,和喪失所有能力圖示,並變成一個設施。 A: 嗯...先來說說這種特殊的卡牌面朝上的設施, 在FAQ1.5有闡述: 有些卡牌可以變成面朝上的設施。如果一張卡牌變成一個面朝上的設施(並且就只是一個 設施)時,從它身上移除全部傷害及資源指示物。面朝上的設施被視為沒有文本、沒有能 力圖示、沒有費用、沒有忠誠圖示、沒有屬性及沒有生命值。它們仍然保留它們的標題和 獨特性,並被視為是在場中。 例如:當「樹精」(MC 18)有3點傷害在身上時,如果它的能力被觸發的話,該3點傷害 將會被移除。該張「樹精」卡牌將仍然會被視為是在場中,所以一位玩家不能觸發「元氣 盜賊」(LE 38)的能力作為回應。 所以被"洛克的審判"附加的卡牌就像面朝下的設施一樣, 只是面朝上而已. 歡迎您加入戰鎚卡牌的世界喔! ^_^ -- 我翻譯的正式中文版遊戲作品(香港戰棋會): 戰鎚:入侵 卡牌遊戲~~核心裝, 大擴 傳奇, 摩爾斯里布循環 之 毀滅的預兆/混沌之月/雙尾彗星/星象 雷霆之石系列: 基本版, 元素之怒, 末日門軍團 指揮與軍旗: 古代篇, 抵抗組織, 宇宙荒舟:死亡天使 卡牌遊戲, 符文時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46.177.66
antisun:感謝 07/24 14:15